close
還記得當初換總教練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球隊的打擊無法發揮?

在換了總教練之後,Toronto戰績為7勝7敗,平均每場得分由3.94上升到4.09,這14場的平均得分為4.79,看起來是進步不少。

不過這14場比賽裏面,6場得分在6分以上、6場得分在2分以下,說真的,還是患不均啊!

這14場比賽,Gaston雖然用了10種版本的打擊排序,不過可以發現三四棒的Rios與Wells沒動過,Rolen幾乎也都安排在第六棒,而小聯盟叫上來的Lind差不多變成了不動九番,Stair有先發就一定放在第五棒,看起來除了先發的一二棒外,他已經對球隊的最佳打線有個譜了。目前球隊的第一二棒、比較像是給季初設定 成工具人的Scutaro、Inglett來擔任,他們兩位不是不好,只是看起來過渡味道比較濃厚,不像是這個位置的解答。

講到解答,季初簽來的Eckstein,如今看來是把錢砸到水溝裡面去了,問題是這筆錢還真不少。而我們所期待的Rios,簽下肥約後,雖然不至於像Wells一樣感覺壓力過大,忘掉怎麼打擊,但他的長打力似乎不見了,整天只想著要去盜壘。Rios本季目前AVG雖然還有0.284,但居然全壘打只有4支,SLG只有0.397,沒看錯,0.397!這是我們的第三棒!去年他不是還受邀參加明星賽中的全壘打大賽?這是怎麼一回事?當年Rios可是被很多人看好有30+HR的實力,現在這個成績、算什麼?

之前看到有人說問題出在打擊姿勢,不過這應該不是主因,雖然他一個6呎5吋的壯漢,身體縮(蹲)成那樣是很奇怪,不過那也是他早就習慣的打擊姿勢了。反而一個要警覺的地方是,從去年下半季至今,642個打數中、他只打了11支全壘打,考量他並不是在走下坡的年紀、又沒有傳出什麼重大的病痛,難道對方投手已經知道該如何對付他?手邊沒有確切的數據,不過看了幾場比賽發現,投手現在似乎喜歡攻他的外角,加上Rios比較不愛等球的習慣,有時幾個吊球就讓他領張老K,三振變多就算了、而就算敲擊到,不是長打傷害也較小。不久後又有電視轉播可看(要感謝台灣洋基分台!?),再來仔細確定一下是不是真有此狀況。

至於其他人....,算了,不提也罷,他們只要可以輪流發揮就好,不期待了,不要常常出現無人出局滿壘沒得分的窘樣就好。倒是球隊現在要好好把Lind練起來才是,既然把他叫上來,就該給他該有的打數,現在這樣做就對了,眼光不是只看當下而已。

“The second half brings something different for everyone. We’ll see what happens from now.”,Gaston是這麼說的,
我是不太曉得在MLB歷史上、有沒有哪支球隊季中換掉總教頭後,還能夠打進季後賽的,爐主的位置、是有點已經坐到讓人麻痺,不過身為一個球迷,不該有的期待還是會有,如果Gaston可以在七月底把跟首位的勝差拉到5場、如果JP可以搞出一筆漂亮的交易、如果Rios可以成長成我們要的模樣、如果這些如果都成真,這個球季還是有希望的。

對了、有興趣知道這14場Toronto的失分狀況嗎?14場丟了59分,平均每場掉4.21分,照對照前75場的3.84分,也是上升不少,Gaston老大,可不要顧此失彼啊!


後記:
本來是有計劃針對Toronto與Minnesota來寫個季中review,不過最近實在很忙,公司、家中都有事要忙,沒空寫落落長的review,只能簡單看一下近況。單隊單項慢慢來,先看Toronto的打擊,有空、慢慢補上進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