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Detroit很熱鬧。

因為隊上最高薪的球員Magglio Ordonez被移出先發名單,然後他的經紀人Scott Boras不爽而對球隊批評,現在球隊的Manager Jim Leyland也回應了(聽說連STFU都用上了....),後續將會如何發展下去?

隊上的明星球員被這樣對待,除了受傷、當然是成績不好,所以先來看看Ordonez的成績。

  Year       G   AVG   OBP   SLG    HR
  2008     146   0.317   0.376   0.494     21
  2009       57   0.273   0.347   0.343       2

(表1) Magglio Ordonez今年主要打擊數據

幾個主要數據跟去年比起來都是下滑,非常明顯,不過除了長打力之外、其實他的數據沒有非常差,然而就是因為欠缺這個長打力(今年的ISO是讓人吐血的0.07?!),他一點也不像是個一年18M的選手。Ordonez已經35歲,成績下滑的機率很大,會不會就是在今年、他終於被時間追上?

這裡就不一一去找他衰退的原因了,是參加WBC個關係、受傷、去年季末介入委內瑞拉政治活動太深、還是真的老了,恐怕也不是簡簡單單可以說清楚的。把他移出先發名單(Leyland不用“Bench”這個名詞,所以我們從善如流,不說把他放在板凳上)這件事,Leyland說他有跟Ordonez討論過,相信他應該也有這麼做。到目前為止Ordonez並沒有針對這件事發表什麼看法,可能他也知道自己的表現實在不夠理想,教練總該做些什麼來改變看看。Detroit目前的各項團隊打擊成績算是AL的中段班,當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不過隊上有些打者不振讓打擊數據無法提升,雖然現在球隊戰績是中區第一,但總是有些不安穩。Leyland從來就是個很敢的教練,遇到這種狀況他拿最大尾的球員開刀,想傳達的意思非常清楚:“好好給我幹!如果不好好拿出成績來見,管你是多大尾,一樣冰起來!”


而另一種說法是Detroit與Ordonez現行的合約中有註記,如果本季Ordonez先發出賽135場或是擁有540個打席數、或者是2008-09兩年他總共出賽270場或是達到1080個打席數,那明年的option自動生效,Ordonez將獲得18M/year的薪資。現在他表現不盡理想,剛好成為球隊的藉口,可以把他移出先發名單當中,他無法出賽自然沒辦法達到標準(目前尚欠69場或是215個打席),那球隊就可以把這筆錢省下來。這當然是比較陰謀論的說法,無跟無據的,但許多討論言之鑿鑿,似乎還真有那麼一回事。畢竟,要花一年1800萬在一個看起來已經在走下坡的球員身上,是非常不智的。

Boras跳出來為自己旗下的球員喊話也無可厚非,畢竟這可關係到上千萬美金的合約,不過說Ordonez的成績扣掉長打部份外與去年相去不遠、也實在是睜眼說瞎話。他認為現在就是全壘打打不出來而已,等全壘打開始飆出來後,這些問題都可解決(只是要等到什麼時候?)。只是Detroit千萬也別忘了,今年他們在選秀會上第一輪選中的投手Jacob Turner,經紀人也是Scott Boras,想要把他簽下來可也得要看看Boras的臉色,為了冰Ordonez而得罪這位大經紀人,恐怕在簽下第一輪選秀籤時,會付出一些代價。

Leyland是個硬頸教練,被嗆之後他大概不會立刻讓Ordonez回來,Boras可能幫了倒忙。不過個人猜測,這場劇應該很快就會結束,不會超過一週,單純來想,球隊只是想找出能幫Ordonez恢復身手的方法,Boras跳出來喊喊話也是要盡盡自己的義務,Detroit真要繼續把Ordonez冰下去,那就只能說省錢果然是經濟風暴下、最正確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