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忙,難得休假。
永樂站一景_1(2)_20090318.jpg
永樂站印象! 
 
這天很悶熱,不像是初春的天氣。坐著電車往東部跑,想著要去哪,決定了,永樂----武塔----中里。東部電車班次不夠密,也只能做出比較簡單的安排而已。

永樂算是比較熟的地方,會先到這也只是想說要熱熱身,順便也觀察天候的狀況,下車後先把拎了快兩小時的早餐吃掉,看著呼嘯而過的貨列與行包,不急著把相機拿出來轟,今天本來就是要輕鬆的出草。在這待了兩個小時左右,剛好是南下班次密集的時段,雖然光線不是挺優,腳架架上打了再說。拿本書坐在月台上,等車來再做反應,在這裡要知道車有沒有來很容易,看副座站在月台邊時就是了。下一班下行的電車來了,跳上去,往武塔前進。
永樂站內2031次自強_1(2)_20090318.jpg
拐彎撇頭的2031次自強@永樂站。

永樂站內復興專車_1(2)_20090318.jpg
聽說是某小學的旅行復興號專車@永樂站。我小學怎麼沒坐過這種包車?

永樂站內726S回送_2(2)_20090318.jpg
前往東澳上工的726S單機@永樂站。後面隱約看到的,是準備開往和平的水泥原料重車。兩者將在隧道內雙單運轉!

永樂站一景_2(2)_20090318.jpg
北迴線上某些電車,可是兼負著各小站的民生大計,負起運送便當的重責大任。


上次站在武塔的月台上、是7年前的事,那時候還有個車站的站體,也不像現在是個無人的招呼站。武塔站外的小學校傳來兒童爽朗的笑聲,無憂無慮的童年、真好。很想走出站外找個點拍,不過走到公路邊就被大車嚇的打退堂鼓,有見到站外溪邊似乎有個點可以一試,等下次有機會吧。熱天正午,帶來兩瓶礦泉水居然不夠,相機架在外、人卻躲在較遠的天橋陰影處,短短停留兩小時,接下來是班車空檔,回頭,到中里去吧。

武塔站內892次貨列_1(2)_20090318.jpg
892次貨列@武塔站。R魯、R魯、R魯啊!在這小山谷間聽到柴電出力聲真是過癮!

武塔站內724次貨列_1(2)_20090318.jpg
724次貨列@武塔站。R160拍完、換R170上場。

武塔站內846次貨列_2(2)_20090318.jpg
846次貨列@武塔站。R170拍完、換R180上場。

武塔站內893次貨列_2(2)_20090318.jpg
893次貨列@武塔站。50分鍾前剛拍過的R169這次改牽引空車下行,逆牽也要來一張才行。

武塔站內F80與小黑四_1(2)_20090318.jpg
F80與小黑四合影。離F80上次來武塔已經七年,小黑四倒是第一次來這裡參訪!(感謝會長的腳架支援啊!)


中里站旁的廢棄倉庫是塗鴉者的天堂,不過這次來倒是看到倉庫已經重新粉刷,以前花花綠綠的各式塗鴉早就消失無蹤影。島式月台的中里站其實不好拍車,以前習慣站在廢棄股道上,這次決定站在月台北端試試。立起腳架,發現還不錯。拿起還沒看完的雜誌繼續研究,今年的FB現在才在準備真是嫌晚。車站南端就是一個平交道,有沒有車來很快就可以得知,今天可能是貨列停駛日,好幾台等到該出現的時間都不見蹤影,有點小失望。不過拍車不就是這樣?不要太在意了。

中里站內894B次回送_1(2)_20090318.JPG
894B次@中里站。又是R169?他真是今日的最佳男(女)主角!

中里站內1066次自強_1(2)_20090318.jpg
1066次自強@中里站。對於攝影技巧還要加強的我來說、白色的太魯閣號實在不好拍....

中里站內801次貨列_1(2)_20090318.jpg
801次貨列@中里站。稍稍撇頭的感覺還不錯....

中里站內DMU自強與EMU電車_1(2)_20090318.jpg
DMU與EMU@中里站。柴與電、首與尾、停與不停....


坐在回程的電車上,本想再做個行車紀錄,奈何眼皮不聽話,就乖乖讓他休息、睡覺吧。

很久沒有享受這種坐車出草的輕鬆感,繼續安排其他行程,來把北迴線上幾個小站一網打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