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認真有可愛的台鐵從業人員,在樹林站擔任副站長,我們習慣叫他副座,當然也有人叫他其他外號的,這裡我們保留,有興趣知道他其他外號的,請自行打聽。
樹林副座_1(2)_20090206.jpg  
大盤帽、號誌旗、無線電、行車記錄,陪伴副座執勤的武器裝備。

前幾天聊天副座說他到樹林服務有4年多,蠻訝異的,自己本來覺得應該還更久,以為宜蘭線普通車末期他就在這服務,原來是自己搞錯了,不過感覺上真的好像在樹林站打擾他很久了,三不五時、閑來無事就會來他的地頭晃晃。樹林站變化很多,少了一股、多了第三月台,到開列車越來越多、搭車的旅客數量相信也成長不少。自己的變化呢?光手邊的相機,就從F80D、C2040Z、QV-R40、Powershot S2、到現在的D80,副座還真是陪伴我的相機一路成長(?)!

副座很認真(當然除了跟他聊到飛機與小姐之外),樹林站也算是大站,有時他一忙起來連中飯都是分段吃,常常看他一個便當從12點吃到1點半,真是辛苦。不過我是很想跟他說,飯還是正常一點吃比較好,還那麼年輕,不要把胃給搞壞了。

樹林副座_2(2)_20090206.jpg
運輸服務業最重要的兩件事之一、安全確認!

樹林副座_4(2)_20090206.jpg
運輸服務業最重要的兩件事之二、準時確認!

樹林副座_14(2)_20090206.jpg
吃到一半的便當,他的主人在外面日曬執勤中。

樹林副座_11(2)_20090206.jpg
監看列車安全,小心更要用心。

樹林副座_8(2)_20090206.jpg
旅客安全的到達目的地,背後都是有很多勞苦功高的人員在那付出。

樹林副座_5(2)_20090206.jpg
好殺的眼神、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啊!

前幾天,確定他要高陞了,辦公室從以前的月台層到以後的高樓層,當然是高陞,雖然地點不一樣就是;而且更接近權力中心,這也是更重要的,哪天、再回樹林或是其他車站,搞不好就是站長或是主任了,走路豈不帶風?當然啦,我們平易近人的副座,一定還是會跟我們哈拉車、哈拉飛機、哈拉日本、哈拉美女的。

在他離開樹林的前幾天,剛好到那裡幫他拍一些照片當紀錄,本想說過幾天要再去補幾張的,特別是來拍他晚上執勤的帥勁,沒想到調職令來的這麼快,也懶的去把以前拍的照片翻出來,就拿這幾張來瞧瞧副座工作的各種面像吧。

副座,祝您步步高陞、工作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