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10/14)帶老婆到湖口上課,也懶的跑遠了,就利用等她的時間,在附近小出草好了。把要看的書裝進背包,這可是拍車時打發無聊的必備良品,要去哪呢?嗯,湖口南邊的92.5K好了。

縱貫線92.5K附近地圖(取自Google Earth)

當初是小林兄與宇兄帶我來這的,感謝他們。這個點很像樹林北的俊英街平交道,南下是直線尾端準備轉彎、北上則是下坡轉彎(且通過一陸橋),南下北上可以同時掌握,非常棒。不過可以拍到的車可是大不相同,樹林北的特產是R100型
柴電機車頭(當然重車R180擔任本務的725次也別忘了)、柴聯自強號與太魯閣號,這裡的話、就是西部幹線特有的煤列、與富岡南下的穀斗,兩個地方可以說各有特色。

1008次自強@縱貫線92.5K


1004次自強@縱貫線92.5K


1004次的回頭車、1027次自強@縱貫線92.5K


1015次自強@縱貫線92.5K

早上9點出頭到這,看了看時刻表,早上的車其實並不多,空檔很大,剛好可以用來細細閱讀,旁邊田裡面工作的農人正細心的整理菜圃,看到我這個閒人在路線旁看書拍車、可能覺得我是個怪人吧。拍車空檔雖大,但是一不小心,可能就有好料會溜掉,當天的610次就是比以前觀察的早了許多,無聲無息的跑出,只好拍張尾巴留念。西部幹線在新竹、竹南附近的時刻,自己算是記的滾瓜爛熟,不過常常不按表操課的貨列,還是多注意的好,漏拍了一班、都好像不夠圓滿。


610次貨列@縱貫線92.5K....(11:10通過,比平日早)

35次莒光@縱貫線92.5K


1009次自強@縱貫線92.5K


1025次自強@縱貫線92.5K

運氣不錯,今天竟然碰到EMU700試運轉,也遇到了R50型柴頭單機南下,常常往路線旁蹲,還是有他的好處。常常遇到許多路人問我,拍車是為了什麼?自己回答的也很簡單,拍車,只是自己的興趣,沒講出口的是、拍車有時可以享受一種意外的驚喜,一台怪車、一個少見的編組、甚至是司機跟我打招呼,都會有種滿足的感覺。


605次穀列@縱貫線92.5K....(21次之前,13:46通過,比平常略早)


R52單機南下@縱貫線92.5K....(通過時間11:59)


2165次區間車@縱貫線92.5K

看書正看的專心時,會長來電,喔,他打算跑來湖口?嗯,原來是為了煤列,西幹的煤列聽說只跑到年底,不知是否確定,不過先紀錄就沒錯,省得到時又突然結束、徒留遺憾。家住湖口的宇兄帶著飲料來補給了,幾個朋友聊天拍車,也是樂事,只可惜今天似乎天暗的較早,四點多光線就不大夠,會長也準備搭車北返,OK,今天小出草就記錄到此。


EMU700北上試運轉(1)@縱貫線92.5K....(緊跟12次之後,11:49通過)


EMU700北上試運轉(2)@縱貫線92.5K....(緊跟12次之後,11:49通過)


EMU700南下試運轉@縱貫線92.5K....(在誤點的1029次之前,15:58通過)

話說這天風還真大,鏡頭如果拉到200mm以上,感覺上會有些許晃動,新竹地區的風果然強,survey一隻好的腳架也是必須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