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準備進入九月,我們目前暫居美聯東區第一,已經好久沒在打完八月的賽程後,還能位於分區第一的位置,真的讓人開心!

剩下最後一個月的賽程,場場都很重要,場場都很關鍵。
扣掉8/31的比賽,上次提到我們八月份後半的賽程相對鬆散,球隊也如預期,技術下放了Drew Hutchison,在陣容上也做了些調整,我們這幾場比賽取得的成績如下。

8/11-8/13 vs Oakland,3戰全勝。
8/14-8/16 vs NY Yankees,1勝2敗。
8/18-8/19 @ Philadelphia,1勝1敗。
8/21-8/23 @ LA Angels,3戰全勝。
8/25-8/27 @ Texas,2勝1敗。
8/28-8/30 vs Detroit,3戰全勝。

整個八月至今拿下了21勝5敗,相當棒的成績。也因此我們超車成功,拿到分區領先的位置,季後賽的入場券,非常有機會拿到手。

九月也是大聯盟球隊可以擴展登錄名單的時刻,每隊可以依照需求擴編人員,最多可達40位,無須再拘束於25人名單當中。然而對於我們目前的陣容,還有什麼需要注意、還有什麼需要變動的?

1.增加牛棚投手,尤其是左投

目前的25人名單中,我們的牛棚左投只有一位,Brett Cecil,在八月中下放Aaron Loup之後,我們的牛棚就一直維持只有一位左投。在九月擴編後,其實可以好好考慮放多一點左投在牛棚,前面提到的Loup、Colt Hynes、Andrew Albers、Jeff Francis。其他右投像是Steve Delabar、Todd Redmond、Chad Jenkins、Ryan Tepera也都應該一起上來試試。之前提到我們的投手表現超水準,在明星賽後團隊的ERA是2.83,WHIP也只有1.05,這是讓我們八月可以急起直追的原因。不過最近幾場,已經可以看到幾位先發有些疲憊,被打的安打與掉的分數已經略略嫌多。我們最近11場掉了41分,比起之前10場比賽只掉20分,看得出來投手成績已經下修些。Dickey最近四場22.2局掉了16分,Buehrle則是四場23局掉了13分,教練團真的該多注意一下投手的近況、特別是幾位先發投手,適時多利用牛棚投手來做些調整,讓投手們的手臂,保持多一點的新鮮度。

Marcus Stroman如果可以確定九月回來,其實也該安排他在牛棚待命,一方面先從中繼的角色來調整狀況,一方面也是讓牛棚多些戰力。如果有需要跳掉表定先發的時候,再考慮讓他上來接替一下。

2015-8-Russell Martin.jpg
Russell Martin,我們疲憊的正捕手,需要給他一些時間休息調整。

2.給Russell Martin多點休息時間

之前已經介紹過,Martin是個很會帶球隊的球員,而且,他很有打季後賽的運,生涯10個球季就有7個球季可以打季後賽,真的,他是個很有季後賽運的福將。講他福將也怪怪的,好像是靠運氣的感覺,Martin的表現其實一直不錯,去年是生涯年就不提,今年到現在OPS為0.765,OPS+也有111,相當夠水準,他的守備功夫也很出色,今年的盜壘狙殺率有43%,更別說他framing的功力,我們陣中投手本季至今的好表現,跟Martin在本壘板後方的帶領、也絕對有關係。

但這個八月,很明顯感受Martin累了,打擊數據整個下滑。
3/4月出賽20場,OPS:0.777
5月出賽26場,OPS:0.903
6月出賽21場,OPS:0.808
7月出賽22場,OPS:0.796
8月出賽16場,OPS:0.422

該好好讓我們這位正捕手喘息一下,之前看轉播,可以感到他的腳部可能有傷,跑壘起來似乎不是那麼順。要讓他可以一直打到球季結束,迎接季後賽的挑戰,就必須讓Martin可以多輪休。給他一點適當的休息,相信他可以帶給我們更多。

2015-8-Troy Tulowitzki(2).jpg

Troy Tulowitzki,明顯還在低潮,調整棒次對他希望有用。

3.Ben Revere與Troy Tulowitzki的棒次安排

Tulo來到Toronto後,打擊方面有點水土不服,成績不如預期。自然,也會去聯想,是不是擔任第一棒的角色讓他適應不良?畢竟,Tulo以往都是扮演中心打者,擔任第一棒,對他來說是個完全不一樣的挑戰。就在大家質疑為何總教練不做些調整時,在對上Detroit的最後一場比賽,Gibbons將Tulo擺到第五棒,而讓Ben Revere擔任開路先鋒,看來應該也是想讓Tulo調整狀況,減輕些壓力。這兩位選手到Toronto之後,打擊成績如下:

Troy Tulowitzki 27G 0.227/0.331/0.373 OPS.703 OPS+96
Ben Revere 25G 0.330/0.380/0.363 OPS.743 OPS+109

Tulo當然明顯在低潮中,而Revere則是正打得順手,完全擺脫剛來時的慘況。Revere目前的數據可是生涯最佳,上壘率高達0.380更是嚇人,當然可以給他到第一棒試試。但本季就要讓Revere繼續當第一棒打下去嗎?在Devon Travis還無法歸隊的情況下(而且傳出Travis可能本季無法再出賽的消息),誰會是我們的第一棒的解答?如果Tulo跟Revere都慢慢回歸到接近生涯成績的數據時,是不是該把Tulo再調回第一棒?

當兩人成績回到生涯正常數據,兩人之中,我當然會挑Tulo當第一棒,Revere就是放在後段棒次(第九棒或許是最好的安排,用他的速度來跟第一棒串聯),這完全不用考慮。Tulo就算在低潮,都能帶給我們11連勝跟八月份這種漂亮戰績,還考慮什麼?

好好搞定這些問題,相信這個球季剩下的球賽,我們可以打的更順利,拿到更多勝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