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聽到台鐵決定修復DT668的消息開始,就一直在期待它的復出。
大型蒸汽機關車耶!誰不喜歡?
DT668@內灣線_3(2)_20111111.jpg
巨獸!DT668!

第一次知道DT這台大型蒸汽機關車,是在洪致文先生的大作“台灣鐵道傳奇”裡面,提到DT650是蒸汽火車之王,那時就在想,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看到這些火車出現在路線上?那是1993年、專科四年級的事,到現在、剛好滿18年了。CK101、CK124、溪湖糖廠的SL370、LDK59(這輛倒還沒拍過),這幾年陸續都有蒸機重新出現在各個路線上,不過這台蒸汽火車之王,還是讓人有無限的期待。

在日前傳出DT668已經修復的消息,而且還已經在路線上試運轉,實在很想衝下去,一睹它在路線上的丰采。還好也不用等太久,台鐵宣佈將要拿DT668當作內灣線全線復駛的首航列車,正式要讓DT668出現在大家的面前。雖然編組運用很奇怪、雖然時刻改了又改,不過自己還是決定要衝一下,想好好看看DT668,這蒸汽火車王者的模樣。

當天天候不佳,早上又還有些事情必須處理,衝去內灣線已經有點小趕。一路上想了一些拍車點,計畫該要如何抓車,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天候不佳與路線上的樹木生長讓一些拍車點不適用,也沒辦法,見招拆招,總算完成一趟半日追車記。
DT668@內灣線_1(2)_20111111.jpg
細雨紛飛,躲在117號縣道公路跨線橋下,這是我與DT668的第一次接觸。這段路線改成電化雙軌,還真是有些不習慣。

DT668@內灣線_2(2)_20111111.jpg
這段路DT668算是有出力在跑,煙噴的還算大,一方面過彎,一方面是等等要進入高架路線段,準備衝上去。

DT668@內灣線_4(2)_20111111.jpg
DT668@上員站外。這個小站當天滿滿都是人啊,本想說下雨站在月台上拍拍就好,無奈人越來越多,只好下來到路線邊,撐著傘,站在雨中等了半小時,才見這巨獸慢慢出現,聽說是為了等大官?

DT668@內灣線_5(2)_20111111.jpg
DT668@九讚頭。轉入側線後又轉出,在這裡專列讓大夥愣了一下,還以為有什麼特別的花樣要玩?不過這麼一轉也讓列車多了些不同的角度可拍。

DT668@內灣線_6(2)_20111111.jpg
承上。本來以為在這會噴煙的,結果沒有,後面的動車大概在此時已經偷偷在幫忙了。

DT668@內灣線_8(2)_20111111.jpg
大型蒸機的端面實在很耐看。

DT668@內灣線_10(2)_20111111.jpg
DT668@內灣站北。一路趕來,自己站立的位置不夠高,因為後面已經一堆高手卡位,也沒時間換短鏡,長鏡直上,就抓DT668這顆車頭,過彎帶煙,帥!

DT668@內灣線_11(2)_20111111.jpg
CK124@內灣。今日的最佳配角....CK124也有當配角的時候....

DT668@內灣線_12(2)_20111111.jpg
專列@合興富貴間。這次唯一用廣角鏡拍的點....

DT668@內灣線_14(2)_20111111.jpg
CK124@竹中上員間。回程拍的點不多,因為天色已暗,專列又一路趕點,所以直接追到竹中站南來。ISO開到1600,硬拍!

DT668@內灣線_15(2)_20111111.jpg
承上,尾端一樣來一張,應該要多帶給花景,不過,雨下太大,田埂太滑了,不敢蹲下去....  

第一次的接觸,感覺不錯,雖然拍出來的照片並不能說多滿意,不過近距離享受大型蒸機的魄力,很滿足了。下次看來該用錄影的,而且還要放到手機上,隨時隨地拿出來回味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T668 內灣線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