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誤,是投手最大的敵人,一瞬之間,比賽、尤其是學生棒球比賽,立刻大逆轉。
玉山盃Day1_4(1)_20010601.JPG
本壘攻防!可惜補位的投手擋掉重要畫面....

自己看青棒,在現在用木棒比賽的情況下,大概主要會看兩個地方。
1.投手。
2.內野守備。特別是在對方戰術執行或是得分位置有人的時候。

第一點不用多說。關於第二點,主要就是看球員的基本功與壓力處理,很可惜,今天這兩隊在這點都不理想,尤其是高雄市,把自己的局給毀了。

這是場張力很夠的比賽。台南市的先發右投宋家豪,身材真夠好,控球也不錯,今天整場比賽沒有出現保送,在高中棒球倒是很難得。但球速竟然只有140km/h,實在浪費他的好身材,原因就在於他的協調性平平、與投球動作不流暢,到現場看會更感覺得出來,他不算完成品,還有進步的空間。
玉山盃Day1_6(1)_20010601.JPG
高市宋家豪。185cm的身高,有需要將身體捲曲成這樣嗎?

玉山盃Day1_11(1)_20010601.JPG
揮棒出擊!

玉山盃Day1_5(1)_20010601.JPG
戰術執行。因為對木棒的掌握度還不夠,所以也只有學生棒球該這麼玩。

高雄市的先發左投林逸翔很特別,他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牽制功夫一流(有點在犯規邊緣....),台南市的跑者都被他盯著死死的,就算上壘也玩不出什麼花樣。球速雖然大多在135km/h附近打轉,但那顆變化球種(似乎是曲球?)運用的很好,台南市的球員無法有效揮擊,整場局面掌握度很好,只是投到第七局時,卻因隊友的失誤造成危機,他也被換下場,只能說可惜。

玉山盃Day1_8(1)_20010601.JPG
高市先發林逸翔,很不錯的左投,雖然球速還不夠快,但如果可以再養壯些....

玉山盃Day1_7(1)_20010601.JPG
夾殺!被牽制抓到的跑者,受困於壘包間。

玉山盃Day1_9(1)_20010601.JPG
撲救界外小飛球。

玉山盃Day1_10(1)_20010601.JPG
短拋傳球,拿捏可要抓好。

玉山盃Day1_2(1)_20010601.JPG
這是七局下、南市準備開始進攻前的數字。

玉山盃Day1_3(1)_20010601.JPG
這是打完七局下,比分與安打、失誤統計狀況。兩支安打加上四個失誤,讓南市一口氣翻盤。

玉山盃Day1_1(1)_20010601.JPG
這是羅國華的球速,有報導說他可以到150km/h,想親眼看看。

羅國華,兩年前看跟現在看,球速就加了5-7km/h,差這個數字,大概就決定了他是留在國內還是出去國外。他是高雄市的王牌,在1:0領先,第七局下半,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緊急上來救援。原本羅國華可以不掉任何分數完成任務,然而隊友的失誤,卻讓他救援失敗,球隊也由領先變成落後。當高雄市決定把他換下保留到日後使用,也就知道他們對這場比賽沒有什麼企圖了。

風和日麗,看球的好天氣,也期待能繼續看到好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