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從松山車站的第四月台停用並拆除後,松山車站就已經不是以前那個熟悉的模樣了。
列車長與上下車的旅客@松山

打工、寄車、入伍、約會,松山車站算是北部自己最常利用的車站,以前比較喜歡從饒河夜市方向的入口進來,不過最近大多是從五分埔方面進入車站,會用饒河夜市、五分埔這種方法分,是因為我還是弄不清楚哪邊前站、哪邊後站。

不過最近鮮少來這了,手邊的照片,大多是五六年以前的。最近利用幾次前往南港上課的機會,來松山享受地面月台的景色。

------------------------------------------------------------------------------------------------------------------------------------------------------------------------------


南側的五分埔、北側的饒河街,松山的熱鬧客源。

等候發車的列車長。


忙裡偷閒的車勤小姐。


細雨中,盡責的站務人員。


月台上、運載貨物的三輪車。


等候交班、也要關心時事。


臨停、北廠技師準備壓著回送列車回七堵。


重車駛出地下段。未來、則要到北縣境內、才看得到地面有列車行駛。


地下化促進社會繁榮,台北地下化拖了20多年,夠久了。


等車中的老夫妻,他們知道這個車站要地下化了嗎?


月台中覓食的小鳥,它應該不知道這車站要地下化吧?


下車、上車,行旅總是匆匆。


滿滿的人潮,松山、北部屬一屬二的大站。


午後、清閒、靜坐等車的女孩。


天橋即景。


有些影像再不拍、以後也見不到了。

-------------------------------------------------------------------------------------------------------------------------------------------------------------------------

記憶中的車站一個個消失,只剩下手邊的照片、徒留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