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篇文章,決定把一些在THSR專案期間的一些照片翻出來。

就是這篇文章!就是這張表!讓我花上些時間找出舊照片啊!


賣給台灣高鐵?看來我應該是有見過這台車!

今年某期RM有篇專文在做DD14的介紹,喔,竟然有車被賣到台灣來?而且、我好像還看過它?

把舊照片挖出來找找吧,挖著挖著,沒想到挖出好多回憶啊。

當初貪著薪水高,跑去做了一陣子的台灣高鐵專案,高鐵的下包商(TSC)、下下包商(MHI)、下下下包商(Howin),我都待過,收穫頗豐,有笑有“累”、有開心的事也有抓狂的事,總而言之,那真是段難忘的回憶。

許多朋友有都知道我對高鐵印象不怎麼樣,不過在此也特別澄清,我覺得不怎麼樣的,都是一些整天坐辦公室,只會打嘴砲、亂做決策的所謂高層人士,高鐵會有問題、會被懷疑,都是他們搞的,這裡也不一一點名了,沒必要得罪小人。那些在認真打拼的工作人員,很多我可是佩服的很,而我許多家人,可都是高鐵的愛好使用者,飛快的速度、舒適的車廂(至少到目前為止),連我都願意放棄台鐵看板直達快車1005次,更別說當初那些把高鐵罵到一無是處的憂鬱色立委,我就看過N個利用他們。

把一些照片整理出來,有些是拿自己的小DC、有些則拿公司的照相機照的,畫質,就將就吧。這篇,先來個工程車輛介紹。


初來乍到,外表還算光鮮亮麗的0系,攝於燕巢。那時看到他,趕緊把同事手邊的照相機借過來,狠狠拍了一大堆。

已經被丟到一旁,瀕臨停用狀態的0系,攝於六家。不過才隔兩年,車體就變這個模樣,被操的還真兇。台灣人當垃圾,日本鐵道迷可當寶,一個日本同事還特地跑到他身邊合照,只差沒進入車廂內。哪天,或許日本0系同好會、也會跟台灣糖鐵迷一樣,發起老火車回娘家運動。


0系車來台灣的功用,界線測量。很可惜,沒看到他在台灣的路線上跑,遺憾。


工程車之一。賓士的Mark很顯眼(真的是原廠的,不過是在台組裝就是),他的作用也很重要,簡單的說、就是物料拖車,工程材料、工程垃圾、吃的用的、甚至是流動廁所。最多看過掛12節,有沒有掛更多的,不確定。


工程車之二,攝於台南一帶。這也是物料拖車的一種,不過他的任務更單純也更重要,運送鐵軌到需要組裝的地方。這張照片如果給工安看到,可能要罰上很多錢,司機不在車上表示是停車狀態,但前後居然都沒擺停車檔跟警告標示,真糟。


工程車之三,攝於六家。這是Hino車款的工程車,不過自己沒看過他在路線上作業。


工程車之四。高空作業車,特別是用在高壓電桿與電線的作業,攝於新竹一帶。由於空間大,常常上面也會幫忙載其他作業人員移動(當然,這是不可以的),不管是MHI或是TSB的駕駛,不過大家都有個共識,THSRC的人不載。

工程車之五。軌道作業車。攝於左營車站附近。

DD16-20,當初是在大宮総合車両センター做調度機,來到台灣燕巢,功能似乎也是一樣。講到燕巢,又想到一件好玩的事情,第一次到這裡,是由小港機場坐計程車來,當時大門口在哪裡沒人知道,司機載著我跟兩個日本人,在這繞了快15分鐘才找到進入的位置,不過跳表倒是讓司機跳的很爽。

 



主角,DD14-331。別懷疑,他可是正統的JR車輛,當初遇到他是在台南站外的地方,不過一副長期停靠的樣子,不曉得他的任務為何。這裡有DD14的介紹,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700T於燕巢。高鐵的新車都很漂亮,但是塗裝太單調,當初有建議有些車輛可以用不同塗裝,一方面特別、一方面也可以區分特快車與站站樂,當然,沒人會理我的。

以前的照片都不愛整理,底片或數位都一樣,拍完了,常常隨便一丟、隨便一存,有時都忘掉塞到哪裡去。花了點功夫才把這些回憶找出來。下次來介紹工作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