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沒辦法跑遠,台北近郊的景點走走也是可以拍車的。

台北週遭的鄉鎮,這幾年變化都很大,鶯歌也是其中之一。對於鐵道迷來說,鶯歌車站周遭的變化,更是快速的讓人感慨。車站改建、車站外的景觀也有了很大的改變,不過少了許多可拍攝的貨列、與充滿古色的建築,也實在很可惜的事。

鶯歌車站北方有個平交道,出車站向北方走約10分鐘就可抵達,這裡就是曾經發生不少事故、惡名昭彰的東鶯里平交道。不過這兩年改建下來,平交道的淨空與會車空間都加大,相信可以減少事故的發生。

平交道旁便可見到路線,站在縣道邊,可以清楚見到這是一個倒S彎,約11點以後來往北拍、都是順光,南下的列車可以隨意轟,不過北上的車子一方面因為逆光、一方面由於視野不夠開闊而不易拍攝,就如同下方第五張圖片所示,是比較遺憾的地方。這裡推薦12點到15點之間前來,正班客車有各型電車與客車可拍攝,還有以EMU1200運行的1027次自強可以拍攝。此外、4003次行包、663次貨列、也都是在此時間範圍內可以遇到。











當然,運氣好的話,還可以見到工程車在此通過。筆者曾分別於1330與1400兩個時間、見到過工程車在這個時段南下,給大家作個參考。



擔心日曬的朋友也別擔心,就在拍照的地點旁,有許多樹蔭可供休息,等到平交道聲響,再準備拍車也都還來得及。不過路邊大車頗多,灰塵也較多,大家可要記得準備一些“隨身用具”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