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牛棚,算是令人失望的一季,整體的表現不盡理想。少了幾位老將、也多了幾個新面孔。新球季會繳出什麼樣的成績?

去年牛棚的主要幾個成績是這樣的:
ERA:4.11(全聯盟第22)
FIP:3.98(全聯盟第19)
WHIP:1.27(全聯盟第11)

雖然不算是後段班,但這不算是理想的數字,能夠進步的空間還很大。以今年春訓的狀況來看,到目前為止、應該是下列幾位球員比較有機會入選牛棚陣容:
Roberto Osuna (Closer)
Joe Biagini
Jason Grilli
Aaron Loup(L)
Joe Smith
J.P Howell(L)
Mat Latos

會不會帶八位牛棚投手,還很難說,就先以七位的版本來介紹這些球員,也了解他們會給球隊帶來什麼樣的幫助。
2017-3-Roberto Osuna.jpg

Osuna,非常襯職的closer,以一個年輕投手來說、他表現的非常好,或許要再成長的空間不大,但已經很棒了。

Roberto Osuna
又成熟了一歲,看他在場上投球很老成,不過Osuna其實也才22歲而已。K/9與BB/9都略略進步,HR/9則是略為退步,但更明顯的是他在季末成績滑落的現象。連續兩年在高張力的救援位置,對於這位年輕投手來說,還是有些負擔。

控球不錯,Osuna慣用fastball在前面搶下好球數,這是他的基本武器。可以上看97mph的速球,在季末有些下滑、常常只在93mph附近打轉,很可能跟體力也有些關係。除了fastball之外,Osuna的slider是他次要的武器,但前年倚重的changeup他突然減少使用,原因不明,其實這顆changeup非常犀利,算是他製造滾地球的利器,以一個飛球投手來說,這個球種還蠻重要。

很開心但也有點遺憾的說,Osuna應該是不會轉回去當先發投手了,也許待在牛棚是他自己的選擇,目前對球隊也是最好的選擇。成為聯盟頂級的王牌救援還有一段距離,不過Osuna已經是非常成熟的救援投手,把收尾的工作交給他,可以非常放心。

Joe Biagini
去年冒出來的Biagini算是牛棚一大驚喜。他的WHIP(1.30)不是很好看,不過他的ERA(3.06)與FIP(2.95)倒是不錯。雖然他被打了較多的安打,但控球能力讓Biagini不至於放過多保送者上壘,也減低了傷害。而他去年在67.2局只被敲了3發全壘打,也讓他鮮少在場上發生重傷害。這位26歲的新人在第一年加入牛棚算是有很好的成績。Biagini是典型的滾地球投手,去年的GB%高達52.2%,而且他也很會誘使打者去揮擊壞球,賺取更多的好球數。

由於在小聯盟Biagini大多以先發投手角色出賽,所以也傳出過要讓他改任先發的聲音,不過這部分已經被管理階層否認,暫時並無這方面的打算。這位透過規則五選秀找來的年輕投手,未來幾年將是Toronto重要的投手戰力。

2017-3-Joe Biagini.jpg

Joe Biagini,他將是未來幾年Toronto牛棚的要角,不,或許他也很可能轉換成先發,他將是投手陣中的要角。

Jason Grilli
40歲的老將Grilli,去年季中透過交易來到Toronto,成績比起交易前、特別是ERA、似乎馬上有顯著進步,不過仔細看他轉隊前後的FIP(4.44與4.29),就知道投球成績其實還是一樣的。交互運用fastball與slider是他的投球策略,光靠這兩招,Grilli的K/9就已經有12.36這麼漂亮的數字。然而他被長打率是他的致命傷,HR/9是誇張的1.53,比起生涯數字0.89算是退步相當多,是年紀大了退化還是偶發現象,還需要觀察。

教練算是喜歡派他上場,可能認為Grilli的經驗、還有他出色的三振能力、可以輕鬆面對壘上有人的危機。這個球季他應該還是會持續受重用,不過以一個40歲的老將來說,希望他到球季結束前都能保持良好狀態。

Joe Smith
今年季初簽下的Smith是一位擁有10年資歷的老將,生涯出賽639場全都是以牛棚投手身分出賽,最近6個球季年年出賽超過50場、ERA也都保持在3.6以內,夠健康、加上穩定性很夠,他的到來對於牛棚戰力有顯著的幫助。

控球不錯,但三振能力不夠強,而且去年HR/9(1.38)飆升很多,這是比較讓人擔心的地方。不過球隊應該主要讓Smith在比賽中段上場,setup與closer的角色輪不到他,比賽後段出現重傷害的狀況比較不會出現。

J.P. Howell
也是本季初來報到的老經驗投手,這位33歲的左投過去11年待過三隻球隊,兩個聯盟都曾留下足跡。生涯初期就曾在美聯東區待過,所以這個激烈競爭的分區Howell並不陌生。

頂替離隊的Brett Cecil,Howell會是本季牛棚的第一號左投,球速並不快,靠著運用變化球種搭配、來製造大量滾地球出局是他的本領。過去四個球季的滾飛比(GB/FB)都超過2,HR/9也都能保持在0.8以內,相當理想。如果Howell來繼續保持這樣的成績,那麼拿3M/yr簽他真的非常值得。

Aaron Loup
在2013、2014表現不錯的Loup,過去兩年卻有些低潮,尤其是去年,因傷只投了14.1局,成績也相當不理想。今年他會反彈嗎?按照他個人說法,他手肘的傷勢是已經完全復原,投球機制已經與受傷前很接近,這是個好消息。目前球隊在牛棚左投手、並沒有太多的選擇,所以Loup應該還是可以入選25人名單,希望他可以好好振作起來。

對Loup來說,這個春訓與開季表現、或許是他今年能否留在大聯盟名單內的關鍵,請好好把握。

Mat Latos
生涯大多以先發投手出賽,雖然也曾多次單季拿到10勝以上的成績,不過過去兩年慘烈的表現,讓這位29歲的右投手一直到年初才以小聯盟約被我們簽下。直直落的K/9、一直飆高的BB/9與HR/9,fastball球速從四五年前的93mph掉到89-90mph左右,我很懷疑他還回的去嗎?

其實Latos的春訓表現也不盡理想,有好幾位投手的表現比他優異,下放他到3A去調整的聲音也沒少過。然而考量到其他幾位投手還有option可用(Ryan Tepera、Danny Barnes),球季也很漫長,慢慢還需要他們上來支援牛棚,不要那麼早就全部擠進來,浪費option也消耗手臂,不需要一開季就把他們放上25人名單。就先讓Latos頂著,牛棚裡總是要安排吃局數的敗戰處理。

整理來看,今年的牛棚要比去年的牛棚整齊些,雖然不是每位都很出色,但至少選擇夠多。去年的弱項算是有補齊,接下來就看教練調度的手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