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七月底,Toronto一口氣做了好幾個交易,球隊陣容也做了相當大幅度的改變。幾位好球員像David Price、Troy Tulowitzki、LaTroy Hawkins、Mark Lowe、Ben Revere,加盟入陣,來為我們打拼季後賽。

但交易必然有失有得,在這些交易中、我們又失去了那些球員,接下來就來看看。

 

  Name Age Position Level Draft  
1 Jose Reyes 32 SS MLB 1999 to Colorado
2 Jeff Hoffman 22 RHP AA 2014 1(9) to Colorado
3 Miguel Castro 20 RHP MLB, AAA 2011 International to Colorado
4 Jesus Tinoco 20 RHP A 2012 International to Colorado
5 Daniel Norris 22 LHP MLB, AAA 2011 2(74) to Detroit
6 Jairo Labourt 21 LHP A+ 2011 International to Detroit
7 Matt Boyd 24 LHP MLB, AAA, AA 2013 6(175) to Detroit
8 Rob Rasmussen 26 LHP MLB, AAA 2010 2(73) to Seattle
9 Jake Brentz 20 LHP Rookie 2013 11(325) to Seattle
10 Nick Wells 19 LHP Rookie 2014 3(83) to Seattle
11 Jimmy Cordero 23 RHP AA 2012 International to Philadelphia
12 Alberto Tirado 20 RHP A+ 2011 International to Philadelphia

(簡表)這波交易中,Toronto送走了那些球員,他們的年紀、以及今年所在層級。

1.與Colorado的交易


Jose Reyes:

前明星游擊手,不過退化得很明顯,來Toronto的三年,OPS+從113掉到105又掉到97,趁這個機會交易走他是對的。他未來的薪資,

感謝他這幾年的貢獻,希望Reyes到Colorado打的順利。

Jeff Hoffman:
球探評分: Fastball: 65 | Curveball: 65 | Changeup: 55 | Control: 55 | Overall: 55
一個未來可能是輪值前段的右投手。從手術回來後的狀況不錯,在A+與AA的成績合計為3.11ERA、1.26WHIP、K/9為6.5、BB/9為2.1、HR/9為0.7。不少網友覺得以他的資質來說,那個K/9嫌少了些,不過考量他才從手術中恢復,這個數據應該可以接受。

速球與曲球都已經被認定有大聯盟的水準,接下來就是第三球種的培養,Colorado在交易中堅持要把Hoffman放進去,才願意放Tulo出來,這絕對可以理解。為了要換Tulo來,交易掉去年選秀被我們撿到的Hoffman、也是沒辦法的事。

Miguel Castro:
球探評分: Fastball: 70 | Slider: 45 | Changeup: 55 | Control: 50 | Overall: 50
速球是他目前最重要也唯一的武器,尾勁不錯,而且常常能飆到98mph。只不過當Castro速球狀況不理想時,他也就沒有其他武器可以對付打者。季初從大聯盟出發,跌破一堆人眼鏡,但Castro真的還沒準備好,沒多久果然又被放回小聯盟。雖然2014的成績不錯,但這個2015對他來說就投得很跌跌撞撞,K/9還是很出色(9.8),但BB/9一樣慘不忍睹(5.2),而且球隊也沒決定到底該讓他當先發還是走救援路線,兩種角色都讓他扮演過。現在Castro交易走了,我們也無須再傷腦筋。

個人認為他應該往牛棚發展會比較好,不過他還年輕,還有機會調整,也要看Colorado怎麼安排。

Jesus Tinoco:
球探評分: Fastball: 60 | Slider: 50 | Changeup: 45 | Control: 45 | Overall: 45
Tinoco身材高瘦,投球姿勢順暢,球速不算非常快(93-95mph),但球質重,不容易被敲全壘打,今年在81.1局投球局數中,只被敲一發全壘打,非常優異。本季目前都在1A層級投球,跟當初同時簽約的Castro比起來,他算是成長比較慢。K/9為7.5、BB/9為2.4,以這個年紀來看控球算是相當有水準,也越來越能夠去適應不同主審對於好球帶的要求。

離成熟還有一大段路要走,第二第三球種都還需要加強,Tinoco現在就完全是塊璞玉,還需要雕琢。

簡評:Tulo這個交易我個人認為我們是獲益較多的一方。送走的球員裡面,Hoffman當然是最可惜的一位,他有很大的機會成為前二號先發輪值,應該在後年就可以看到他上大聯盟的身影。Castro會往牛棚發展、但離成熟還有段距離;Tinoco更是離大聯盟還很遙遠,未來的發展還需多觀察。當然要吃下Tulo未來幾年的薪水是個很大的負擔,不過未來球隊等於擁有了一位頂級的游擊手,三年之內應該無需去擔心這個位置的問題。

2015-8-Miguel Castro.jpg

Castro,有點被我們rush到的球員,希望到Colorado後,會有更好的發展。

2.與Detroit的交易


Daniel Norris:

球探評分: Fastball: 65 | Slider: 60 | Curveball: 50 | Changeup: 60 | Control: 50 | Overall: 60
一個有機會成為輪值前段的左投手。也是這波交易當中、送走的球員裡面,被Toronto球迷認為是最可惜、最捨不得的一位。一空降就成為Detroit排名第一的農場新秀,說明了他的潛力。Norris的速球球速在91-93mph,而且在進壘前會有些變化,讓球速看起來更快些,配上滑球與變速球,Norris已經具備上大聯盟的能耐。而他的成熟心態、自我調整與要求的能力,都被不少球評點出讚美過。

今年開季時、Norris短暫被放上大聯盟,五場先發比賽中、留下了3.86ERA、5.00FIP的紀錄。保送過多是他被下放的原因,然而回到3A之後,這個問題依然存在,BB/9高達4.1。控球一直是困擾Norris的主要問題,這跟他的投球姿勢沒有固定有關,這幾年在小聯盟的期間,包含各個層級的層級在內,他的BB/9高達3.8,控球問題解決,他就是第一二先發的料。接下來、就給Detroit去煩惱這件事。

為了換來Price換他走,現在就已經是讓人心痛的事….

Matt Boyd:
球探評分: Fastball: 50 | Curveball: 45 | Slider: 45 | Changeup: 55 | Control: 55 | Overall: 45
2013年第6輪被我們選上的Boyd,今年24算,季中有被我們叫上來MLB先發投球,不過被轟得很慘烈。當時他的問題是被敲太多全壘打,今年他在3A就出現過這種問題,HR/9是不太理想的1.2。不過現在到球場比較大的Detroit去,或許Boyd可以少煩惱一些這種問題?

小聯盟生涯的K/9是9.2、BB/9是2.1,都是相當出色的數字,控球佳是他最大的特色,不過Boyd其實並沒特別出色的球種。也許能夠成為輪值後段的人才,J.A. Happ或許可以當他的模板。

Jairo Labourt:
球探評分: Fastball: 60 | Slider: 55 | Changeup: 50 | Control: 40 | Overall: 45
身材高壯的多明尼加籍投手,今年都在A+投球,本季的成績是4.80ERA、1.636WHIP。速球頗具威力,滑球拿到的評價也不錯,這兩種主戰武器讓Labourt在小聯盟的K/9有8.6。不過控球不佳,本季的BB/9高達5.1,生涯數據也有4.8,沒辦法固定投球姿勢、是造成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

年輕左投,才21歲。或許有機會成為輪值後段的投手,身材高壯的Labourt也有成為一位workhorse的潛力,但一樣是要解決控球問題,否則最後成為牛棚投手的機會可能更大。

簡評:在Price這個交易,Toronto的犧牲很大,Norris是前兩號先發的人才,Boyd有機會當輪值後段的投手,Labourt雖然距離大聯盟較遠,不過有發展潛力。拿這三人換Price效力最後這幾個月,其實很吃虧,但我們需要一個有經驗的Ace,Price真的是最適合的人選。為了季後賽,這種交易有時必須狠心做,但以後應該會是Toronto球迷的痛。

2015-8-Daniel Norris.jpg

Norris,又是一個被我們交易出去的好投手,已經很多球迷在想念他了。

3.與Seattle的交易


Rob Rasmussen:

26歲的Rasmussen,是2010年第2輪被Florida選中的右投手,去年今年都有被叫上大聯盟補強中繼,到Seattle後應該也是扮演中繼的角色。

速球在89-92mph跑,主要變化球種是滑球,兩者搭配的還不錯。去新球隊報到後馬上被升上來大聯盟出賽,祝他表現出色。

Jake Brentz:
球探評分: Fastball: 65 | Curveball: 45 | Changeup: 50 | Control: 40 | Overall: 45
2013年第11輪被選的左投手,Brentz的投球還在尋找準星。在小聯盟的生涯BB/9是6.4,非常誇張的數字,不過Brentz也只不過投了69.1局,所以還只是小樣本數據,以他年齡與層級來看,還有很多機會去修正。

看看他的球探評分,速球竟然可以拿到65分,因為以一個左投手來說,速球能夠飆到96mph實在少見,這表示Brentz的潛力很夠,只是要如何把潛力轉換成實力,有待時間考驗。

Nick Wells:
球探評分: Fastball: 60 | Curveball: 55 | Changeup: 45 | Control: 50 | Overall: 45
2014年第3輪被我們選上的左投手,19歲,身高6呎5吋,體重185磅,應該還可以養的壯些,這對他的生涯發展會更有幫助。Wells的速球是他評價最好的球種,在90-92mph跑,曲球評價也不錯,不過他在運用上其實很保守,包括他的第三球種,都還有進步空間。

雖然被評估是輪值中段的人才,但他的職業生涯才剛起步,目前的成績都只是在新人聯盟等級,離完成品還相當遙遠。Wells也算是有天分的福袋,現在留給Seattle去開。

簡評:換一個中繼投手需要三換一?光這樣想就覺得我們被噱了。裡面的Brentz還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年輕左投,就這樣打包送走?這個交易做的非常不理想。

4.與Philadelphia的交易


Alberto Tirado:

球探評分: Fastball: 65 | Slider: 45 | Changeup: 45 | Control: 40 | Overall: 45
20歲的Tirado是為右投手,在2013年以前是被當成先發在培養,不過在去年遇到撞牆期,球隊也順勢將他改造為牛棚投手,Tirado算是勝任愉快。

球威很夠,但控球不佳,雖然三振夠多(生涯K/9為8.5)、被全壘打夠少(HR/9為0.3),但過多的保送(5.4)限制了他的成績,往牛棚發展對Tirado這種滾地球投手可能也是好事。才20歲,還有機會調整,現在就交由Philadelphia去培養。

Jimmy Cordero:
23歲的右投,在小聯盟大多是以牛棚投手身分出賽。球速很快,常常投到100mph,但Cordero也僅有速球快這個長處。

幾乎沒有甚麼變化球種,速球能否壓制對手也要看他當天的控球狀況。Cordero在小聯盟生涯的BB/9高達4.8,今年季初在A+時一度找回準星,BB/9降到只有2.1,但一升上2A問題又出現,馬上又飆高回到5.1。已經23歲,恐怕也難期待他控球開竅,未來可能就是在大小聯盟輪轉的牛棚人才。

簡評:兩個福袋人選,拿出交易很合適,換回一位守備與速度兼備的外野手,這個交易做的不錯。

總結一下。在交易大限前做交易,而且要當買家,多付點代價是一定要的。四個交易下來,我們換到了想要的選手,也換出去不少年輕的新秀。往好處想,這是球隊今年豁出去的打算,要好好拚一下季後賽的機會,而且目前看來成效不錯。對於比較希望走培育新秀路線的球迷而言,這種炒短線的作法不可取,球隊管理階層,尤其是GM要負起相當大的責任。

不過換個角度想,球隊已經整合到一定的程度,要拚季後賽就欠一些助力。當初選秀會上去找些球員回來,不也是為了球隊戰績、為了打季後賽的目的?現在有此機會,為何不能放手去做交易?Toronto也不算是小市場,雖然常常不是最大手筆的灑錢補強,不過該花的錢也敢花。Troy Tulowitzki我們有能力吃,當然不客氣;短期租用David Price是多花了些代價,不過要最佳的投手效力就該如此,季後再看看有沒有機會簽回;Lowe這個交易我最不滿意,根本是白白送人好幾個新秀;Revere這個交易可有可無,不過花的代價不高,可以接受。

祝福離開的球員有好發展、更希望換回來的球員有超水準表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