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整個冬天,Toronto Blue Jays在這個球季末在投手端、特別是先發投手端幾乎沒做任何補強,沒有在自由市場找外援(應該說沒找到外援),是代表對去年的陣容很有信心?相信他們可以觸底反彈?


個人相信很多球迷都很不安,畢竟、我們的先發投手,去年的表現不算理想,當然很多原因造成這個結果,但要相信這些負面因素可以一一消失,不再困擾我們,這真的需要很大的信心。
而牛棚變化也不大,去年神勇的牛棚,真的幫球隊頂住了困境,到下半季不少人顯露出疲態,經過冬天的休養,今年是否可以繼續為球隊燃燒小宇宙?

今年Toronto的先發投手輪值,在經過春訓調整後、目前看來名單應該如下:
R.A. Dickey(RHP)
Mark Buehrle(LHP)
Brandon Morrow(RHP)
Dustin McGowan(RHP)
Drew Hutchison(RHP)

其中McGowan是在今天才確定,他補上Happ進DL後、空出來的位置。

R.A. Dickey
去年Toronto沒半個先發投手的ERA+在100以上,連Dickey也沒有,個人是有點意外。他還是我們的Ace,只是這個Ace感覺上應該回不去以前在N.Y. Mets的神勇了,AL East真的不是投手待的地方。Dickey去年最大的問題,就是被打的全壘打超多,單季被敲了35發。不要跟2012年拿賽揚獎的那年比,跟再前一年比好了,他的K/9、BB/9、H/9都不會比2011年差,但加上這個HR/9(1.4,近四年最高)的因素進去,整體成績真的大受影響。也領教過Dickey因為被敲一發大支的而讓整場球翻盤,真的很慘,蝴蝶球真的在室內球場比較吃不開。要預測他今年成績?可能略略比去年好些,大概是13-15勝,ERA3.80附近吧。為什麼會比較樂觀?可能是他去年下半季的成績反彈很多,光是ERA就從上半季的4.69進步到下半季的3.56,讓人多抱了點希望。重點是,請繼續吞下200局。

Mark Buehrle
保持他應有的水準,Buehrle他在2013年維持一貫演出,不會太差,也沒有太好,標準基層公務員投手,要挑剔他甚麼?恐怕也很難選,頂多頂多,就是嫌他薪水太高吧(那也是我們自己願意吞的)。Buehrle大概就是保持這樣的成績,起起伏伏後也是回歸到這樣的數據,200局左右的責任局吃下來,就是功德一件。我們的Ace像二號、我們的二號像三號,這實在是很頭痛的一件事。真的很多Toronto的球迷,都希望時間能夠倒轉回2012年11月,回到那個交易出現之前的日子.....

Brandon Morrow
其實、已經對Morrow失去耐心了,我們都知道他有天份,但有天份又如何?無法化成穩定的演出根本無用。換Morrow來、也四個球季了,當初雖然代價也不算高,但總覺得那種希望破碎的感覺很難過。當他健康時,Morrow其實投得很像一二號,但問題是他很少有健康的時候。生涯連180局都還沒投過,要怎麼相信他?要求真的不多,先投個180局來看看。今年春訓報到時,Morrow增加了20磅的體重,聽說是想增加身體的強度與穩定性、也想提升一些球速,會有甚麼效果?拭目以待。

Dustin McGowan
最近他的消息很多,主要是有新聞指出、球隊考慮讓他去做先發,而這個消息,也在今天確認是真的。他能夠在受傷多次後、又重返大聯盟,已經是相當厲害的事,基本上,我認為McGowan還是在牛棚發揮影響力比較好,把McGowan拿去先發、首先的問題就是他能夠撐多久?這裡的撐多久包括了單場比賽撐多久、以及球季可以撐多久?今年球隊敢把他的投球限制放寬嗎?而放寬後、他的手臂能撐得住嗎?真的不敢想像。扣除前面這個問題,來看他目前的投球狀態,去年他的數字除了BB/9比較不理想外,其他數字都不錯。McGowan去年的Fastball球速來到94.7mph,已經是他傷前的水準,這是一項利多,而今年春訓他持續保持這個狀態,只是去年至今、他都是以後援身分出賽,如果改以先發身份上場,McGowan是否還能保有此球速、有待觀察。在投球數受控制的情況下,McGowan的出場數與投球局數都會受限,那就另外還要擔心、在他出場時、牛棚可能必須提早待命....

Drew Hutchison
23歲的Hutchison,是先發輪值裡面最年輕的一個。2012年上來投的中規中矩,只是後來跑去開刀,去年都在小聯盟投復健賽,沒有上來大聯盟。今年的春訓投的不錯,讓他拿到一個位置。當然這只是春訓,但你知道他好到甚麼程度?9.2局中三振了16人次而只投出一次保送!好吧,我知道這是春訓,但已經讓人對他今年的球季充滿期待。

不過Toronto真的要提前準備好第六、七、甚至第八號先發投手....很無奈、但這是必要的。

2014-3-toronto sps.jpg
他們算是四大先發?總覺得、還是有些薄弱,關鍵在Morrow,他到底能不能變成理想中的二號投手?

至於牛棚,在把McGowan移去先發後,名單應該是這樣(也就是七位確定):
Casey Janssen
Sergio Santos
Brett Cecil(LHP)
Aaron Loup(LHP)
Steve Delabar
Esmil Rogers
Jeremy Jeffress

牛棚左投感覺略少大概是第一印象。但幾乎沒甚麼大變動的這批人,去年投球局數是美聯第二多、ERA是美聯第四佳,牛棚是去年Toronto的強項,那今年呢?

Casey Janssen
總算在昨天、Janssen在春訓第一次出場亮相,看來他應該可以趕上開季。臨危受命接下終結者的位置後,不管從甚麼數字來看,過去兩年Janssen證明了他是聯盟中相當可靠的後援投手。值得注意的是他的球速,Fastball均速已經比兩年前掉了2mph、cutter也有下降,這是比較讓人擔心的事。今年是他的合約年,球隊如果戰績好、那鐵定會把他留下來繼續用,如果戰機不夠理想、季後賽無望,那Janssen很可能成為交易的籌碼。看看最後是哪種情況會發生。

Sergio Santos
K/9為9.8、BB/9為1.4,Santos 的三振保送比例是全隊最佳。他的球路總類不多,去年幾乎就是Fastball與Slider在搭配,但是威力夠就能混淆打者。雖然他傷後復出投的不錯,但前面的Janssen投得夠好,讓Santos只能去當setup,目前這對球隊而言、是最佳安排。今年是他三年合約的最後一年,接下來是team option,要想拿好價碼,對於一個30歲的投手而言,今年是關鍵。

Brett Cecil
他算是牛棚第一號左投。找到自己在牛棚的生存之道,Cecil現在是球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雖然並非是球隊的第一setup選擇,不過2013年的中繼成功數(Hold)、他可是隊上最多。出色的K/9(10.4)顯示出他的投球威力,過去常被拿出來講的控球毛病、似乎也改善許多。Cecil去年季中一度有交易傳聞,不過後來球隊還是決定把他留下。但去年上下半季若判兩人的表現(上半季ERA為1.94、下半季為5.65),加上明星賽後投球局數因傷銳減,大家都懷疑他的手臂是不是使用過度?看看今年的開季狀況、再來下定論吧。

Aaron Loup
球速不是頂快、三振功力不是頂好、被安打率不是頂佳,但Loup就是可以給你不差的整體成績。他像是典型的loogy,但又不是那麼地像,有時他出賽的時機像是敗戰處理,但有時卻又在危機時刻被派上來面對敵隊打者,角色很多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在牛棚左投不夠的情況下,Loup今年的投球局數只會比去年多,不會比去年少。

Steve Delabar
在大聯盟過去六年的球季中,Delabar是投滿500球的投手中,三振率第七名的投手。95mph的火球是他的主要武器,但控球也是他必須好好注意的問題。他也是去年下半季表現下滑的投手(ERA在上下半季分別是1.71與7.02),也跟Cecil一樣,因傷缺賽了好一陣子,目前看來已經康復,希望不會影響到這個新球季的表現。Janssen今年很可能會被交易走,如果成真,那Delabar也是競爭closer的有利候選人之一。只是我們真的會去選一個控球會讓人有點抖的closer?


Esmil Rogers
去年先發牛棚兩頭跑,Rogers貢獻頗多,不過成績其實不怎麼樣,先發救援都不怎麼樣,尤其是他原本的強項K/9也掉到6.3,生涯新低。他在今年春訓投的也不夠好,但K功似乎又回來了,至少還有這個賣點在。今年球隊還打算讓他兩頭跑嗎?如果其他投手狀況正常,應該是不會再這麼做了。如果要找一個放出25人名單的人選,Rogers很可能是那位。

Jeremy Jeffress
26歲的Jeffress擁有出色的球速,去年Fastball的均速有96.7mph,使用比例也高達77%。嗯、這是他最佳也唯一的武器。去年出賽10場,其中8場是在球隊落後時上來,裡面7場球隊最後輸球,目前看起來、他像是敗戰處理、幫忙收拾殘局的人選。等看看後續的成績,或許會給Jeffress不一樣的角色。


這樣的投手陣容,不敢說讓人完全放心,離80分也還很遠,不過還算是可以給個及格的分數。重點還是在於先發投手,可以投出甚麼樣的成績、重要是可以吞掉多少局數,這絕對會牽動牛棚的布局、也會牽涉到球隊今年的戰績。

目前安排先發的五位,不要多,想辦法吞掉800局看看。去年全隊的先發投手合計僅投了899局,是全大聯盟倒數第三,今年全隊的先發投手在這個數字上多加個60局來看看,整季我現在只要求投個960局,這樣的要求不算過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4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