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AA在某次季前訪談的時候有提到,2012開季的時候,球隊可能會帶五個外野手,也因此在介紹完投手部份後,想先來看看外野部份。

帶五位?為何要帶五位,其實也是因為人滿為患。個人相信在去年季後,AA應該有在動包含外野手在內的交易主意(特別是弄來Ben Francisco之後),不過卻沒成功,所以現在就只能就滿手外野牌,不用又可惜,只能推給John Farrell來想辦法應用。

五個外野手,會是哪五個?個人看法是下列五位:
RF Jose Bautista
CF Colby Rasmus
LF Travis Snider
OF Rajai Davis
OF Ben Francisco

Eric Thames會是遺珠之憾,並不是他不好,而是不需要留他在MLB溫板凳。他還年輕,到3A去可以有比較多的上場時間,練練打擊、練練守備。除非他在春訓表現的比Snider優異很多,那麼就是Snider去3A而不是他去了。

那麼下面就一位位來介紹。

Name Age AB AVG OBP SLG HR SB ISO
Jose Bautista 31 513 0.302 0.447 0.608 43 9 0.306
Colby Rasmus 25 471 0.225 0.298 0.391 14 5 0.166
Travis Snider 24 187 0.225 0.269 0.348 3 9 0.123
Rajai Davis 31 320 0.238 0.273 0.350 1 34 0.113
Ben Francisco 30 250 0.244 0.340 0.364 6 4 0.120
(表)Toronto外野手去年成績

1.Jose Bautista
全隊最穩的打者,全隊的安定力量。聯盟中跟他同等級的外野手,就是Ryan Braun、Matt Kemp,沒有其他人了。

2010年他已經表現的嚇嚇叫,2011年的成績也毫不遜色、甚至更全面。OBP由0.378變成0.447就是最顯著的例子,要說他選球更精也可以,要說對手更尊敬他也可以。這個數字已經有當年Barry Bonds的味道,然而這個數字今年可能更上升?把他擺在第三棒、球隊有沒有辦法找到保護他的棒子?還是只能讓對方投手看到他就祭出保送(投開一點)的策略?

現在的Bautista是隊上的看板人物,人氣與實力兼具,目前31歲的他,相信三年內都還能維持在巔峰狀況。今年ZIPS預測他的wOBA是0.414,全MLB另外一個高過0.4的是Miguel Cabrera(0.402),that's all。很幸運能夠擁有Bautista在我們陣中。


2.Colby Rasmus
去年下半季換到Rasmus,當時幾乎所有人都認為Toronto賺了,畢竟他可是所謂有5-tool potential的年輕選手。可是沒想到Rasmus表現非常糟,來到球隊之後的打擊三圍竟然只有0.173/0.201/0.316,到底哪裡出問題?好像也沒有球評可以說出個所以然。好像最佳的說法,就是因為轉換聯盟的適應問題吧(還是很難說服人)。

看看比較光明面的數據。去年Rasmus的K%為22.1%,比起前一年的27.7%還進步不少。另外就算去年打的如此糟,他的力量依然在,ISO還是可以繳出0.166,才25歲,Rasmua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或許就把去年當做成長中會發生的低潮,再給他一年的時間看看,個人相信今年他會振作起來,大膽預測今年的Comeback Player of the Year得主就是他。

至於守備,Rasmus這兩年在中外野的守備數據不是很好看,前年的UZR是-6.7,去年則是-8.8,不過他目前可能還是球隊防守中外野的最佳選擇....
2012-Bautista-Rasmus
Bautista今年將會一樣罩;Rasmus今年將會大反彈。

3.Travis Snider
到底是球隊對他信心不夠?還是他真的無法掌握機會?過去兩年在大小聯盟上上下下,會不會把一個好選手給磨掉?從數據上來看,他的問題就是面對左投毫無招架之力(生涯面對左打的打擊三圍是0.212/0.260/0.314),有些球評認為他就算能留在MLB,未來可能都需要跟人家分享出場時間。在這方面,Snider可能需要多花點心力去證明自己可以對付左打,至少不會看到就要投降。

基本上Snider也無須在小聯盟證明什麼,他要證明的是、他到底有沒有辦法對付MLB這個層級的投手?或許球隊總是不願意給他更多的時間來證明自己,總是在他一打不好就拉他到板凳,甚至放去小聯盟,但他也該多給球隊一點信心,表現可以更穩定些。另外,也請想辦法避免受傷吧。在春訓有看到報導,Snider有在調整他的揮棒姿勢,過去他容易擊中球的上半部,造成滾地球較多。現在他把手放低些,更靠近他的手肘位置,希望可以把揮棒動作更緊湊,讓他對變化球的反應時間可以更多一點。

Snider與Eric Thames都是競爭左外野手的有力候選人,前者的天份當然比較高,也就對他寄予更多的希望。看看與Thames的競爭,會不會讓Snider把屬於他的天份完全發揮出來,這對球隊與他個人,都會是件好事。


4.Rajai Davis
快腿,球隊第一快腿,去年不過拿了338個打席,就盜壘成功34次,只是成功率(75.56%)卻也是五年來最低的一次....

擺他在板凳,當然是想要讓他上去對投手製造些威脅,Davis最大的功用就在這。這三年來他的OBP由0.360掉到0.320、再掉到去年的0.273(或許去年是因為受傷影響),一個快腿如果無法上壘,那發揮的效能也會有限。Davis佔優勢的地方就是他打左投的成績不錯,生涯面對左投的打擊三圍是0.292/0.350/0.411,比另外兩個年輕打者Snider與Thames要好上太多,這是他競爭左外野手的最大本錢。

球隊的外野目前算是人滿為患,Davis的出場時間,恐怕會被壓縮很多。想看他出來亮相,只能期待隊友多上點壘,讓他有機會出來幫忙代跑。


5.Ben Francisco
到現在還是不太了解,去年底找Francisco來的用意是什麼?增加板凳強度?

給他500個打席數,個人相信Francisco可以敲20發HR,問題是我們根本不太可能給他這麼多打席。去年他在Philadelphia拿了293個打席,今年?能維持這個數字就算不錯。他生涯的ISO有0.171,如果說Davis是代跑的首選,那麼Francisco就是想要拼一發長打的首選,看看去年NLDS第三戰那發HR就知道了,也期待他今年可以多多上演這種場面。


總結一下。外野有球隊最重要的選手,有兩個有機會爆發的年輕打者,Toronto的外野守備可能不夠好,不過打擊上可以讓人充滿很多想像,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