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利拿下第一個系列賽,可以算是成功的開季。

本來想在第一戰之後來寫review、本來第二戰之後也想寫review,不過放連假中,也實在不想一直碰電腦,就這樣,把三場比賽堆在一起寫。

這幾場比賽有看到值得讚賞的地方、卻也有些問題需要注意,下面就分別來看看。

1.當然要先聊Ricky Romero。這位球隊的新Ace,春訓投的超抖(ERA7.91),不過當時他自己一點也不擔心,Romero認為他的球都有投到他想要的位置,幾種變化球種也都有跑出來,已經做好開季的準備。事實證明他對自己的狀況完全掌握,6.1局的投球中送出7K,掉了三分(只有一分自責分),重要的是沒有任何保送。這場比賽他的壓制性非常好,對手雖然有擊出安打,不過前面都是殺傷性不大的一壘安打,第七局才被敲出第一支二壘安打,而要不是因為隊友之前的失誤,第七局上半會不會失分還很難說。Romero這場比賽蠻敢拿Fastball出來拼的,前三局面對Minnesota的打者,他大概也只投了三顆變化球,從第二輪開始才逐漸增加變化球的使用量。而Romero最主要的武器Changeup今天狀況不錯,壓的夠低,弄回來不少三振數,雖然被敲出不少安打不過都無傷大雅。這場比賽他的整體表現可以拿到90分。

2.然後是新人Kyle Drabek。一個新人右投,面對Minnesota一堆老經驗左打也毫無懼色、不簡單(這場對方前六棒有五個是左打),其實今天他送出7次三振,有6次是對手左打貢獻的。當然,無安打比賽最後是破功了,但這無損他該拿到的評價。其實這場比賽與其說他的表現好,不如說Minnesota對於這個陌生的投手掌握度不夠。Drabek這場比賽幾乎只用Fastball與Curveball就撐完7局,而其實他有好幾球沒投到捕手要的位置,Fastball都可以連丟壞球送打者上一壘、就知道他比賽初期控球有些狀況,Cutter前面試過一球後Jose Molina就沒有再配過,4-seam Fastball整場比賽大概出現不到五次,但光前面兩種球路,就讓對手摸不著。他今天的FB/GB比例是11:1,內野穩固的守備成了這位菜鳥的後盾,今天守備三壘的Jayson Nix難道會是三壘防區的解答?來觀察看看Drabek之後的比賽是否能保持這麼漂亮的演出。這場比賽他的表現可以拿85分。

3.Brett Cecil吞下本季球隊的第一敗,他的投球內容其實不算太糟,不過結果是不太好。這場比賽前面四局他掌控的很好,第一局還以連三個三振開場,前四局也只被敲一支安打(可惜是支HR)與送出一個保送、掉了一分,讓這場比賽有投手戰的味道。然而第五局風雲變色,單局被敲五支安打加上一個保送,還都是連續出現,這樣只丟兩分其實是萬幸,要感謝Travis Snider那個精準的長傳本壘狙殺,中斷對手連續得分、也嚇阻了後面安打出現時、對方想從二壘直攻本壘的欲望。Cecil投完第五局就退場,用球數只有75球(44個好球),其實算是合理範圍內,但一個狀況連連的半局讓他黯然吞敗,這個一局病希望之後不要再出現。

Name IP H K BB HR
Ricky Romero 6.1 7 7 0 0
Kyle Drabek 7.0 1 7 3 0
Brett Cecil 5.0 6 3 2 1
(表)本季第一個系列賽,Toronto的先發投手表現。

4.前季前有點擔心Adam Lind在一壘區的守備。兩場下來算是中規中矩,幾個隊友一次彈跳的傳球他都能順利接捕,一壘上有跑者之後的守備走位也還ok,看來這個問題暫時可以不用擔心。不過這幾場比賽下來Toronto的守備其實問題還算多,Edwin Encarnacion守三壘看來不甚理想,三場比賽三個失誤(其中兩個集中在第三場),傳接球都有問題;Jose Bautista移防外野目前的表現在水準之下,有些可能可以出局的球、因為他移動判斷的問題而成了安打。這些都是守備上還有待加強的地方,過去兩年Toronto扎實的守備,希望本季不要出什麼狀況。而要講守備上最讓人驚喜的當然是Snider,他的臂力與傳球準度夠、而之前有點擔心的守備移動判斷、在第三場表現的相當好,幫球隊救下不少分數,請好好保持。

5.打擊當然要先提J.P. Arencibia。開季第一場的表現,一掃春訓不振的陰影,相信不少球迷原本都有這個疑慮,現在應該完全放心。他的raw power實在驚人,看那場比賽的第二支全壘打,相反方向的全壘打,感覺上他像是把偏低的球順勢推出,就這樣成了一支HR。如此強的臂力、也難怪第一支被他咬中的HR如此大號。

6.講到打擊,這三場比賽下來總共拿了22分,31支安打裡面有12隻長打,包括7發全壘打,連Jose Molina都貢獻一發,打擊火力這個部份讓人非常安心,當然,這也可以說是對方投手(尤其是前兩場的先發)問題很大。而長打的發揮並不是最讓人高興的地方(Toronto的長打力難道還需要懷疑?),最讓人感動驚喜的地方是選球凹保送方面的進步。這個系列賽Toronto在保送與三振的比為16:15,這不僅至少更多的分機會,也製造更大的進攻威脅性。
50 and Jose.jpg
(圖)打擊重心Jose Bautista表現正常,三戰兩發HR。今年他會轟幾發?全隊又會轟幾發?  

7.牛棚看來ok,一直到第三場的第九局才掉了第一分,整體來看是8.2局只掉1分。全數出來亮相過,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Jon Rauch被老東家敲了一發全壘打掉了唯一的一分,其他整體表現都算合格。

開季大順,,休息一天後接下來是九連戰,觀察重點是傷後歸陣的Brandon Morrow與Rajai Davis的表現,期待他們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