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rotation已經夠年輕,而今年進入先發輪值圈的投手,平均年齡可能還要再降低。

在交易走Shaum Marcum之後,GM擺明就是要讓年輕投手來投這一季,挖來新Manager John Farrell的用意,也是想要借重他過去幾年帶領Cleveland與Boston投手的經驗,來讓這批年輕投手繼續成長。希望到季末我們可以看到好的結果。不過今年球隊的內野守備可能會比去年弱,在這個情況下,投手將會受到莫大考驗,特別是幾位滾地球投手,可別因為幾次後面隊友的失誤讓自己沉不住氣。
春訓已經展開,投手陸續開始亮相,今年有哪幾位投手有機會搶下rotaion的位置?

1.Ricky Romero:26歲,他目前是球隊的頭號投手。主要應用球路為Fastball與Changeup,而在春訓期間Romero自己表示將會多用看看Sinker與Curveball。與前年相較,2010年他降低了些BB/9、拉高了些K/9,壓制力有提升;Romero平均每局用球數也有下降,這對他的續航力也有幫助。Romero還有兩個優勢,一是製造不少滾地球、去年GB%為55.2;一是不容易被一棒擊沉、HR/9只有0.64,這兩項數據也都較前年來的進步。

Romero在場上最大的問題,就是穩定性不夠,他可以一段時間內完全宰制對手,連續幾場像是Cy Young等級的表現,但隔一段時間後、卻被對手打的滿頭包。看看他去年四月與六月,單月ERA只有2.25與2.12,可是再看看七月跟九月,竟然是離譜的6.08與5.32。原因?沒有原因,跟主客場無關,跟對手強弱無關,勉強要說,就怪他年輕穩定性不夠。這將是他要好好解決的一個問題。

現在Romero變成球隊的頭號王牌,壓力也會跟著變大,以後對抗的投手,可能也都會是對手的Ace,Romero能否場場維持一定的投球水準,相會是他的新考驗。

2.Brett Cecil:因為前年球隊傷兵累累、加上調度問題,24歲的他已經有兩年的MLB經驗,希望這不要對他手臂有太大負擔。去年拿到球隊最多的15勝,這跟他去年九月那段期間超強運可能有關(單月4勝、但ERA去卻是6.92),但這位年輕的左投也是真的持續有在進步。Cecil前年被打較多HR的問題在去年獲得改善,這跟他投球內容的改變可能也有些關係。過去他比較倚重Slider當他的第二球種,但去年Cecil用了較多的Changeup,似乎更為得心應手(或許也讓對手摸不著頭緒?),這讓他的HR/9(1.64變為0.94)與BAA(0.306變為0.261)都改善不少。

這兩年看下來,Cecil是比較沒有壓制力,他其實比較像是輪值後段的投手,除非他能夠把他的控球,提升到更好的層次。

3.Brandon Morrow:26歲,他應該是前三者裡面,最讓人期待的一位。K功了得,去年MLB投超過100局的球員裡面,Morrow的K/9是最高的(10.95)。 也因為他的K實在夠多,讓他的K/BB來到2.7,看起來很不錯,但別忘了他的BB/9也高達4.06。這當然已經比過去好上很多,但相信應該可以更好才是。是的,Morrow的問題就是控球了,去年下半季他的控球有顯著的改善,也直接反映到他的成績上面,那場17K1安打的比賽當然是最佳代表作,這也讓所有球迷對他未來的表現、又有更多的期待。

去年初就知道他會有投球局數限制,只是到季末才知道設定如此嚴苛,球隊對他的保護有夠徹底。今年Morrow可能還是會有局數限制,要到2012年,才會讓猛虎出閘。

Name IP W-L ERA WHIP K/9 BB/9 HR/9
Ricky Romero 213.0 12-12 4.31 1.42 7.44 3.85 0.85
Brett Cecil 177.0 9-11 4.12 1.39 7.12 3.20 0.92
Brandon Morrow 162.0 9-9 3.78 1.40 9.61 4.78 0.83
(表)Bill James對於2011年Toronto三大主力先發投手的成績預測。

4.Kyle Drabek:去年季末被拉上MLB體驗看看,結果苦吞3敗,其實這三場比賽他的投球內容不差,讓大家留下了不錯的印象。以他在2A的整體成績來看,會感覺Drabek的K/9(7.33)與BB/9(3.78)都不如想像中出色,難道在Roy Halladay的交易我們吃了悶虧?其實他的狀況是倒吃甘蔗,隨著球季的進行越來越好,去年7月那場無安打算是代表作。而他也利用去年球季當自己的放球點固定下來,特別是在投不同球種的時候,他自己是這麼說的:“In the beginning, it was like I had different movements for different pitches. Now, everything comes the same and everything stays the same.”

除了保護他的手臂,再加上考量壓低他的年資,增加球隊的控制權,或許球隊會開季讓他先待在小聯盟,不過他今年應該會在MLB出賽至少半季以上,到時再來看看他的球季表現如何。這位23歲的年輕投手,也算是球隊的重要資產。

5.Jesse Litsch:控球派的投手,靠著一路Cutter(佔他投球比重的40%)、讓他在2007與2008年佔有輪值的一席之地,Litsch從手術回來大概是去年最感人的故事之一。Litsch的手臂強度到底回來沒有,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從他在春訓的投球來看,可能無須擔心,那麼Litsch拿下本季一席輪值位置的機率也就大增。

不過短時間內動過兩次手術,也沒有單季投超過180局的經驗,雖然在受傷前的成績像是個輪值中段投手的料,本季Litsch需要證明的東西還很多,而且他恐怕也沒辦法吞下夠多的局數。

上面五位是個人覺得可以拿到本季先發輪值的投手,不過下面這幾位也有機會拼看看。
Jesse and Marc.jpg
Jesse Litsch或是Marc Rzepczynski、誰能搶下先發輪值的一席位置?

6.Marc Rzepczynski:典型的救火隊員,在主角還沒出來前、或是有傷兵的時候、他是頂替rotation的最佳人選。Rzepczynski的K功不錯(K/9有8.06),他那顆超殺的slider應該是目前全隊所有投手裡面、最可怕的單一變化球種。但控球不行(BB/9為4.24),好壞球的比例甚至不到2:1。也因為用球數過多,讓他平均每場先發只投了五局出頭,由他先發的比賽,牛棚可能需要早早開始準備。目前看來、或許長中繼會是最適合他的地方。

7.Zach Stewart:去年完全以先發的身分在2A打完一個球季,證明了他自己是有當先發的條件。在小聯盟當closer時使用較多的changeup當他三振對手的武器,不過轉變成為先發的身分後,拿了不少slider進來搭配。由於他並非在40人名單內,加上他的投球局數想必是會受到些限制(畢竟轉先發也不過是去年的事),這讓球隊無須急著把他送上MLB,可以等著看看,不過如果Stewart能在春訓表現亮眼,或許管理階層會改變主意也不一定。

8.Jo-Jo Reyes:去年經過交易來到Toronto,被放在2A出賽,他如果能拿到一席先發位置,那肯定是前面那批投手在春訓的表現太差了,所以給有MLB經驗的Reyes搶到這個機會。球隊現在要傷腦筋的是Reyes也已經把option給用光,所以如果沒讓他當先發,也要把他放到牛棚,否則他一旦被放上waiver,很可能就會被別隊挑走。

八個投手,年紀最大的也只有26歲,平均年齡是24.9歲,這麼年輕的投手群,雖然可能不穩定,但讓人有無限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