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說有很多頂尖的好貨、但擁有許多中上水準的希望,都是可以期待的Prospects。

新GM上任後,以充實農場為己任,經過一年的努力,稍稍有了模樣。當然,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想要徹底讓小聯盟系統翻身,還需要持續的努力,畢竟Toronto的農場已經荒蕪許久。

照例,到年底要介紹我們的Top Prospects。這裡有幾個排名:

John Sickels的前10名在此:
1 Kyle Drabek RHP
2 Deck McGuire RHP
3 Zach Stewart RHP
4 Asher Wojciechowski RHP
5 Carlos Perez C
6 Aaron Sanchez RHP
7 J.P. Arencibia C
8 Travis D'Arnaud C
9 Anthony Gose OF
10 Eric Thames OF

Hardball的在這
1 Kyle Drabek RHP
2 Deck McGuire RHP
3 J.P. Arencibia C
4 Chad Jenkins RHP
5 Travis D'Arnaud C
6 Carlos Perez C
7 Adeiny Hechavarria SS
8 Zach Stewart RHP
9 Brad Emaus 3B/OF
10 David Cooper 1B

BA的名單是這樣
1 Kyle Drabek RHP
2 Deck McGuire RHP
3 Anthony Gose OF
4 Travis D'Arnaud C
5 Zach Stewart RHP
6 Asher Wojciechowski RHP
7 J.P. Arencibia C
8 Carlos Perez C
9 Aaron Sanchz RHP
10 Jake Marisnick OF

這三份名單裡面,第一、第二是比較確定的,其他有四位選手是在三份名單都上榜,排名則上上下下。裡面甚至已經有球員因為沒列入在40人名單中、而被別隊選走,如果可以排到Top 10 Prospect怎麼可能沒進40人名單,這倒是值得玩味。而下面則是筆者個人的看法:

Name Age Level Position H-W
Kyle Drabek 23 2A (New Hampshire) RHP 6'1-190
J.P. Arencibia 24 3A (Las Vegas) Catcher 6'1-210
Brett Lawrie 20 2A (Huntsville) 2B/3B 6'0-213
Zach Stewart 24 2A (New Hampshire) RHP 6'2-205
Deck McGuire 21 None RHP 6'6-218
Travis D'Arnaud 21 A+ (Dunedin) Catcher 6'2-195
Adeiny Hechavarria 21 A+ and 2A SS 5'11-180
Chad Jenkins 22 A and A+ RHP 6'4-235
Anthony Gose 20 A+ CF 6'1-190
Carlos Perez 20 A- Catcher 6'0-193
(表)2010年Toronto Top 10 Prospects。如果跟去年的排名拿出來比,會發現有不小變化。

1 Kyle Drabek RHP:
連續兩年都是Toronto農場裡面的No.1,Drabek當然是農場裡最重要的資產。對這名投手來說,今年最重要的,是看到他整季、包含小聯盟與大聯盟、投了179局,這代表他可以應付一個完整的球季,明年開季或許也就可以安排一個輪值位置給Drabek(換走Marcum難道也是為了這個原因?)。他今年在2A的表現可以說是越來越好,整季繳出了ERA2.94、WHIP1.20的成績,球季末上來MLB雖然三場先發皆吞敗,但實質內容其實不錯。現在就看Drabek的changeup可以提升到什麼層級,這也就決定他以後職業生涯的路。

2 J.P. Arencibia C:明年Toronto的正捕手八成是他了。應該每個人都記得他在大聯盟第一場比賽的表現吧?.301/.359/.626、外帶32發HR,就算是在偏向打擊的3A聯盟,這還是令人相當激賞的數字。要說Arencibia有什麼缺點,就是不要期待他的保送與上壘率,上大聯盟之後、很可能這個數字的高點是在0.333。之前曾有球評質疑他在本壘板後的守備與配球,不過看起來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不少。帶著3A所屬聯盟年度MVP的身分、腎臟病的問題也解決,期待Arencibia明年當正捕手的表現。

3 Brett Lawrie 2B/3B:剛來報到的新面孔,他可是Milwaukee排名第一的prospect,拿Marcum來換也值得。20歲,在2A有.285/.346/.451,內含57支長打、外帶30個SB,這算是中上以上的成績,揮棒速度快、力量夠,可以挑戰成為球隊未來的中心打者。缺點當然也是有,Lawrie的plate discipline需要多注意一下,另外他的守備功夫評價普普,內野可能待不住,有很大機率會被改放到右外野區去。

4 Zach Stewart RHP:在2010年確定是用先發的方式來養Stewart,雖然投球局數有受到些保護、出賽26場只投了136.1局,不過他還是繳出了一張不錯的成績單。他的BB/9(3.56)是較需要擔心的,希望他可以讓這個數據再降低些。也不排除經過這一年轉任先發的觀察後,Stewart可能再轉回牛棚發展,畢竟以他出色的fastball與slider的搭配,也蠻適合擔任未來的closer。還要給Stewart一年的培養時間,大概後年我們就可以見到他上大聯盟了,但,到底會是以什麼身分?

5 Deck McGuire RHP:2010年第一輪選秀挑到的選手,雖然個人覺得當初沒挑野手很可惜,不過這名投手是有他的能力在。McGuire擁有四種球路,fastabll球速在91-94mph之間跑,還有不錯的movement,這也是他評價最高的地方。slider是他主要的搭配武器,有83-86mph的球速,change up與curve算是平平,都還有加強的空間,可以在小聯盟的時間再加強。體能不錯,運動能力也不差。過往沒有重大傷痛紀錄,心智成熟,許多球探看好McGuire應該在兩年就有機會上到MLB。雖然連小聯盟實績都沒有、不過以他的資質來看,先將他放在第五名,期待他繼續往上走。

6 Travis D'Arnaud C:出色的守備能力,讓他評價一直保持高檔,只是D'Arnaud今年的打擊數字實在不太好看, .259/.315/.411只能說是普通。當然可以說因為他在偏向投手的聯盟,也可以說是因為五月中的受傷影響了他之後的表現(五月之前的打擊數字算不錯),這也讓他休息了好幾場比賽。總而言之,D'Arnaud的打擊還需要很大的進步,明年22歲從2A出發,看他能否扳回些評價。

7 Adeiny Hechavarria SS:當初標下他,花了10M,對這個古巴來的小夥子大家都有很深的期待。在高階1A的表現不怎麼樣(.193/.217/.292),後來升到2A則漸入佳境(.273/.305/.360),考量第一年Hechavarria還在適應不同的語言及文化,這個成績算是可以接受。守備功夫好,移位與接傳球連續性都屬上乘,但打擊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而選球功夫則跟預期中一樣差。明年應該還是會先從2A開始,讓他多適應一些,特別是修正打擊上明顯的缺失,無須急著拉他上更高階的聯盟。

8 Chad Jenkins RHP:2009年的第一輪選秀,今年算是他第一個職業球季,Jenkins表現的還算中規中矩。在1A的ERA是3.63、後來升到2A的ERA是4.33,看起來有些退步,但在K/9、BB/9、GB/FB上都幾乎維持相同的水準。four-seam fastball 都在95mph附近打轉,two-seam fastball則有92mph的水準,slider與changeup也都持續在進步中。Jenkins是典型的滾地球投手,在小聯盟可能會因為後面隊友的守備不成熟而影響到他一些成績,這點也是該注意的。Toronto在選了他之後、農場又來了更多投手,在後面一堆追兵的情況下,Jenkins似乎少了些鎂光燈的照射,這可能是好事,但也請千萬注意不要原地踏步,很快會失去位置。

9 Anthony Gose OF:當我們拿Brett Wallace換他的時候,應該有很多爭議。光看他今年來報到之後的數據,.255/.360/.426,感覺上並不是那麼搶眼,但他也不過滿20歲,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Gose最令人稱道的是他的速度與守備功夫,特別是後者,準度與臂力兼備,今年整季有16次的長傳阻殺成功,加上守備範圍廣,不少球評甚至給他有金手套級的評價。大概還要4年,才有機會在Toronto看到他的表現。

10 Carlos Perez C:剛滿20歲的捕手,今年在A-有0.298/0.396/0.438的成績,以一個低階的打者來看算是不錯,特別是那個OBP。沒看過他在小聯盟的影片,不過由轉述中得到的資料顯示,他也有不錯的捕手技巧,本季的狙殺率有36%。還很年輕、還很生嫩,還不確定未來會如何發展,just wait and see。
2010 tor top pros.jpg
Top 3 Prospects in 2010,希望每位未來對球隊的貢獻都很大。

下面是沒進前10名的幾位遺珠之憾:

Eric Thames OF:2008年第七輪選中的外野手,左打右投,今年總算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在2A有.288/.370/.526、外帶27發HR。隨著年齡的增長(今年23歲),Thames受期待的長打力終於跟著長出來,但最重要的是他擺脫了受傷的狀況,過去兩年因傷已經讓不少人有點放棄,今年的表現又讓他回到觀察雷達中。Thames面對左投的表現還不夠好,這可能是影響他未來的關鍵點,加上他也有點年紀,能否快速改善這個問題將是他2011年的重要課題。

Aaron Sanchz RHP:2010年第一輪的選秀球員,18歲的高中畢業生,身材高但略顯單薄,如果養壯些球速應該也會跟著提高點、耐戰力也會更好。因為簽約的早,讓他在小聯盟(rookie與A-)已經留下出賽成績。球速快、曲球軌跡大,在25局投球中K/9高達13.3、但BB/9也高達6.1,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他的問題在哪裡,第三種球種當作沒有吧,重新好好練起。離完成品還很遠,但他就是所謂的high ceiling的選手,交給農場來慢慢養成。

Drew Hutchison RHP:今年都在A-與A兩個低階聯盟出賽,剛滿20歲,不過已經擁有不錯的控球能力。不少球探認為Hutchison與Shaun Marcum很相似,速球約在90mph附近打轉,changeup是主要的武器;控球佳;不害怕挑戰打者、靠著製造大量滾地球來解決對手(這點倒是比Marcum更好);運動能力不錯。現在就看他是不是能像前輩一樣,持續往大聯盟之路前進。

Jake Marisnick OF:2009年第3輪選秀挑到的高中生,Marisnick本季在新人聯盟OPS有0.832,特別是他有一般高中選手中、不錯的保送率(在新人聯盟有0.373的上壘率),沒多久立刻被拉上1A試試。雖然有些撞牆期,不過他顯露出了不錯的運動能力,加上身材好(6呎4吋,200磅),又很年輕(尚未滿20歲),應該隨著年齡的增長power也會跟著跑出來。還有一段路要走,不過是可以好好期待的低階選手。

Brad Emaus 3B/OF:Emaus走出2009年的低潮,在2010年繳出不錯的成績單(0.290/0.397/0.476)。他擁有Toronto小聯盟選手中、前三名的選球能力,有點速度、也有點長打力。加上可以擔任二壘、三壘或外野的守備位置,Emaus不能說是多全面,但應該有讓他上到大聯盟試試身手的機會,明年或許可以看到他以utility的身分上MLB實習,看看有沒有機會走Marco Scutaro的路線。(後記:因為沒列入40人名單,此君已經被NY Mets挑走)

另外幾位今年讓人失望的也拿出來看看:

David Cooper 1B:很有可能、這會是一個投資失敗的第一輪選秀。連續兩年留在2A,今年長打力在今年長了出來,K%也降低。但連續兩年OPS都未能突破0.8,以一個一壘手的身份來評鑑,實在難看。23歲,還有點機會改善,請加油。

Moises Sierra OF:2009年有些展露頭角,在打擊與守備方面都表現出色,也被部分球評選入球隊的Top 10 Prospect,但2010年卻因傷整個又倒退回去,還好還算年輕,有可能要從1A、或是A+重新練起。

Kevin Ahrens 3B:到目前為止、也是一個令人失望的第一輪選秀,雖然才21歲,還有時間,但目前完全沒有顯現有任何成長。三壘的守備是有進步,長打力也稍稍出現,不過慘不忍睹的OBP到底要怎麼辦,恐怕教練還要傷腦筋。

很多值得等待的好選手,還有部份可以介紹的球員沒寫出來。Toronto的改造工程、正照著AA的計畫走,今年比去年有了更多的期待,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