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五成勝率漸行漸遠,原本在月還再打五成保衛戰,現在正在想辦法保四。該說早知如此?還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球隊的戰績直線滑落,掉到分區第四,Toronto季初的表現真是曇花一現,當然,季初的表現太猛太好,會讓人產生幻想,然而後來的戰績不儘理想,真的是單純球員表現不佳、傷兵一堆、要怪罪於運氣、還是其他原因?

可以來檢討看看Manager是不是也有點問題。

老教頭Cito Gaston最近似乎已經亂了套,看看他這陣子曾經擺出來的lineup就知道。8/20那天與Boston交手,中心打線放上Vernon Vells、Rod Barajas、Kevin Millar,此三人的打擊數據如下。

0.257/0.308/0.403
0.241/0.270/0.398
0.229/0.311/0.378

這會有什麼威脅性?因為那天對方的投手是Jon Lester所以出奇兵?不曉得那天Toronto的主場球迷看到這種安排有沒有想要求退票?先發菜鳥投手Brett Cecil大概也敢怒不敢言。這種中心打線可能是隊史上最慘、最笨、最糟的排法吧。當天或許Adam Lind輪休(平常都把他放在第三棒),但Toronto已經沒人到這種地步啦?

就連今天險勝的這場比賽,他擺上來的三四五棒分別是V. Wells、Kevin Millar、Randy Ruiz,看到差點吐血。這是怎樣?打算投降輸一半?

球隊把幾個高薪選手放走,當然就代表要進入重整期,那麼也就不要想太多,什麼保護年輕球員出場數、減低壓力之類的話,把Travis Snider、Lind他們擺上來就是,以後他們也該扛下中心打者的任務,就讓他們多熟悉這個位置。一個準備要重建的球隊,還把lineup塞滿一堆30多歲的球員,實在是沒有道理。

話說回來,其實Gaston現在就在嚐他開季沒有好好調度板凳的苦果。當時他幾乎不動lineup,常常九人野手陣一路用到底,板凳球員只有在打延長賽才可能上來玩一下,如何維持比賽手感?開季戰績好,沒人去關心這點,打到現在Gaston手上的兵越來越少,也越來越顯見他只會用特定球員的弱點,先發越操越累,表現下滑,他要負上很大責任。

  AVG OBP SLG R/G
Pre-All Star 0.272 0.337 0.432 4.91
Post-All Star 0.258 0.317 0.437 4.44

表 Toronto明星賽前後、打擊成績比較

連棒球隊總教練最不該出錯的安排棒次都有問題,問題很大。Gaston從去年下半季至今,從頗受好評到現在左支右絀,個人認為年底也該讓他回家好好享清福,不需要他再勞心勞力了。

至於Gaston本來就比較弱的投手調度方面,這裡就不再談,多談多傷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