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當初要換Jason Bay的條件,是可能要用到Shaun Marcum與Travis Snider後,現在比較能夠釋懷些。

當然啦,一個Canada原產的球星Jason Bay是很迷人的,特別對當地的球迷而言。不過,沒換到也就算了,如果說為了換他而掏空原本的年輕資產,大可不必。

這個球季的季後賽希望,應該就從現在到月底的15場比賽中完全決定。六場Boston(已經比完兩場、一場Ppd.)、六場NYY、三場Tampa Bay,用正面光明的態度看待,現在就是拿起武器一搏的最佳時刻。當然輸贏結果可能會讓人很痛心,不過這也是必須面對的現實。再仔細查了一下,剩下的38場比賽,有31場要打到自己同區的對手,賽程安排如此,也增加同區競爭的張力。好歹、Toronto也是五成勝率的球隊,本季目前為止、打同區球隊的勝率也剛好超過五成一點點,所以說這種課表無須擔心,打就是了。

講到武器,印象中、在JP當GM的這幾年,球隊好像沒有在季中交易期限前、做過什麼大交易來做補強,payroll上面的八九千萬都是球員續約或是季末自由球員市場投資的結果。奇怪,這幾年戰績都在五成上下打轉,要拼季後賽不是沒有機會,JP難道都沒有想過在季中賭條大的,放手一拼嗎?他的觀念難道僅止於季末簽球員、不了解善用交易籌碼?不想拿球員出去、可以拿錢出去換,都已經花掉這麼多條大的、為了季後賽,不需要突然變成勤儉持家的模樣。

玩錢球只學到半調子、比闊更是不懂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也難怪JP常常被罵到臭頭。

跟Boston的第一個series以2勝0敗作收,好的開始。最近球隊的打擊狀況頗佳,除了跟Cleveland那個series比較不振外,八月以來的打擊火力相當不錯。Joe Inglett這個冒出來的兼差第一棒、應該是上天憐憫我們的,他能夠持續這種表現多久、都可以算是撿到的。而球隊現在最火熱的兩個打者,一是Alex Rios、一是Adam Lind,前者本該有如此表現、後者就相當讓人驚喜。Lind是目前全隊唯一、唯一一個OPS超過0.8的選手,他的長打能力持續有成長,被三振數也減少,不過還不到成為中心打者的料。雖然他是左打、不過面對左投卻打的更好,這倒是蠻特別的地方。今年能夠把Lind練出來,Gaston跟他的教練團算是功德一件。

投手方面問題不大,表現出來的成績持續是聯盟前幾名的成績。頂替Dustin McGowan的David Purcey要加強的是信心,他不用急著想證明什麼,好好把該投的局數吃掉,這樣自然教練對他就會有印象。倒是牛棚前陣子三不五時提油桶上陣,連拿個救援或中繼都要搞的大家心驚膽跳,希望能快點穩定下來。而守備方面現在全隊處理的還不錯,繼續好好當投手們的後援吧。

Team ERA WHIP BAVG K/9 BB/9
Toronto 3.63 1.26 0.246 7.34 2.99
Boston 3.93 1.33 0.249 7.35 3.52
NYY 4.24 1.36 0.265 7.15 3.08
Tampa Bay 3.69 1.27 0.244 7.00 3.20
Baltimore 4.80 1.51 0.271 5.78 4.16
(附表)AL East各隊團隊投手成績

好玩的地方在於、現在同區的幾個對手、或多或少都有些傷兵狀況,難道、老天在暗助?

現在就是機會,試試看能走到什麼程度、能讓本區出現多大的變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