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勝38敗,這樣的成績也能拿到分區第二,只能說現在美聯東區相對是較弱的分區。


Toronto Blue Jays雖然是美聯東區第二名,但其實很多地方都還有問題,雖然比五月底時成績要進步點,不過這並不是多了不起的事。打擊、投手、傷兵,要是不能解決這些問題,球隊戰績可能也只能繼續這樣不上不下。 

現在球隊的團隊打擊成績為,0.257(美聯倒數第三)、0.327(美聯倒數第三)、0.430(美聯第七)。靠著強大的長打能力(全壘打93支,美聯第二),拉抬了Blue Jays不少打擊成績,可是他們平均每場的得分,卻還是聯盟中的中下段,再加上球隊沒什麼速度、也鮮少採用什麼積極或大膽的戰術,整體來看,他們的得分拿力不算強。 

單就單一球員來看、整個球隊現在打擊比較像樣的、就是Alex Rios。除了上壘率之外、幾乎球隊上所有的打擊單項第一,都被他包辦了。不過進入六月,他的打擊手感似乎也冷下來,單月打擊率掉到只有0.263。比較好玩的是、最近教練把Rios安排在第二棒,不知道是用什麼當做根據,Anyway,如果戰績真能拉升,也無所謂啦。 持續低迷的Vernon Wells還是有得分跟打點,不過0.725的OPS怎麼看都不像是球隊的看板人物。季初相當驍勇的Aaron Hill也冷掉了,最近兩個月的OPS比四月份掉了0.186,整季客場OPS只有0.674也實在太難看。Toronto現在打擊算是靠著三個老將在帶頭衝,Frank Thomas(他也算有功?) 、Matt Stairs與Troy Glaus,或許後者只有31歲還不算多老,不過他可是球隊目前最倚重的打者,走出病痛的他是否可以一路撐到球季末,有待觀察。 

接下來看投手。Blue Jays的團隊投手成績還不差,在聯盟中可以排在中上左右,而能夠有這種成績,勞苦功高的牛棚必須要好好嘉獎。Casey Janssen、Scott Downs、Jason Frasor、Brian Tallet、以及接下closer任務的Jeremy Accardo,這五個人總共出場154場,投了170局(佔全隊總投球局數1/4),ERA不過只有2.59、WHIP不過只有1.13,可以說非常漂亮的完成他們該負責的任務,這也是Toronto可以維繫戰績的主因。 

看完牛棚看先發投手。到目前為止,Toronto總共動用了10位投手擔任過先發投手,遺憾的是這票人當中、只有三位勝率過五成,而個人自責分率最好看的A.J. Burnett、還不包括在其中。王牌Roy Halladay動完盲腸手術後,還在找投球的Feeling,常常一場好、一場壞,雖然最近六場出賽贏了五場,不過還是讓人不太有安全感。 Burnett因為肩膀不適,目前正蹲在傷兵名單中,不過聽說過兩天可能就要出場先發,如果把他也算進來,目前的rotation是這樣的:Halladay、Shaun Marcum、Josh Towers、Burnett、Dustin McGowan,如果因為休息天數而只需要動用四名先發,那麼可能會把Towers移出。光看成績,McGowan是四人當中最弱的,不過最近他非常神勇,那場接近無安打的比賽也讓人印象深刻。其實許多球員跟球探對他的評價本來就很高,希望他真能就此成長。看起來這個先發輪值陣容還不錯,穩定性應該比季初要好的多,只可惜全部右投手,單調了些。 

準備進入七月,Toronto還可以保持追擊狀態嗎?持續來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