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國聯東區有兩強,New York Mets與Atlanta Braves,兩隻球隊打到今天為止,勝率都還在六成以上。前者大家應該都不意外,後者可能會引起大家不少興趣。

由戰績來看,去年Braves算是掉到近年來的谷底,擺在眼前的事實是,他們前有對手後有追兵,想要讓戰績再像幾年前那樣叱吒風雲,困難度真的不低。不過現在看起來,他們真像不倒的巨人,只是稍稍退後幾步、馬上又用手中的武器讓對手尊敬。那麼,他們現在手中有什麼武器?

1.兩大王牌先發Tim Hudson and John Smoltz。
2.穩定的打擊。
3.比去年好的牛棚。

那麼,這些武器會不會出問題?

首先看第三項,牛棚中的要角Mike Gonzalez剛進傷兵名單,Braves最近馬上吃下二連敗,而且都是被對手從背後追趕上。這當然不完全是Gonzalez缺席所致,但他們牛棚還有不少洞要補齊也是事實。就像前幾篇文章所提到的一樣,他們牛棚可依賴的人手不足,戰線越拉長、這個弱點將越會是他們的痛處。

接下來看第二項,目前Braves的打擊成績在國聯算是中上,不過仔細瞧,有些問題還是該要去解決。首先是低潮中的Andruw Jones,雖然他現在有30個打點,只是OPS只有.770實在太不像話。其實他目前的上壘率(.348)跟生涯上壘率(.345)相去不遠,最主要的就是他的長打能力必須趕緊找回來。再來是他們主客場的得分能力差異,客場他們可以單場拿到5.38分,可是回到自己的家,竟然只能得到4.20分,實在難以置信,這個問題恐怕要讓教練多傷點腦筋。

最後看第一項,這兩位王牌目前是國聯最穩的搭檔之一,Braves也必須靠他們攻城掠地。不過他們需要幫手,而Chuck James目前是檯面上的選擇。只要能夠穩定演出,James可以成為稱職的三號先發,也能分擔前兩位不少壓力。假設真能如此,這點的問題就不需要特別去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