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在找自己Fantasy球員的資料,找著找著,突然發現一件讓筆者頗訝異的事情。那就是Chicago White Sox今年的打擊成績,怎麼會那麼的慘?

打擊率.220、美國聯盟倒數第一;得分131分、美國聯盟倒數第一;上壘率.299、還是AL倒數第一;長打率.360、依舊是倒數第一。真的很難想像,對照去年他們的三個率,分別是.280、.342、.464,退步之多令人咋舌。本季這隻球隊的打擊竟然會差到這種地步,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主力陣容變化不大,但是這兩年所繳出的成績差太多,像是Jermaine Dye、Paul Konerko、Joe Crede、Tadahito Iguchi,這幾位主力的OPS竟然全部不到.650,沒有一個打擊率超過.210,這是要如何對對方投手造成威脅性?看到這種數字,也真的不用再去細分他們主客場的差異了,因為實在夠破爛了。

純粹是打擊低潮、還是打擊姿勢出問題、還是年齡問題、亦或是有傷在身?問題到底出在哪,好像目前也說不上來。他們也都不算是菜鳥了,該如何找出解決之道,恐怕他們自身最清楚。

當然,主砲Jim Thome的受傷,也絕對是影響他們成績的另外一個重要因素。只出賽19場就高掛免戰牌,讓球隊頓失一個打擊重心。他受傷前的OPS高達1.233,19場比賽當中、球隊還有11場得分可以拿到5分以上;而他受傷之後,球隊在15場比賽中只有3場得分在5分以上。光在這個數字上面,就可以顯現出Thome在這個打擊陣容中的影響力。

現在球隊的戰績還能維持在五成,全都是投手部門的功勞。當年他們在季後賽能夠大殺四方、最後拿下世界冠軍,靠的也是堅強的投手戰力(特別是在先發部分),但如果打擊仍然繼續這樣毫無起色,難保球隊的戰績不會被拖累,看來Chicago的GM與Manager可要好好想想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