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堵這個地方,還算小熟。以前專科時期在汐止打工,有些時候,必須出外勤,五堵便是常常要來的區域。之前的車站容易淹水,牆邊還有不少淹水的記號,後來改成高架式,除了避免水患,也間接造就了一個拍車的好點。

新的五堵車站、就只有一個島式月台,月台北端、是取鐵道直線段景的好地方。下午順光,拍車起來端面比較不會黑掉。車站南端是個彎道,而車站北端不遠處則是下坡路面、準備接平面路段,所以大部分的列車到這邊都會減速。儘管如此、安全還是要注意,拍車首重安全。





如果安排在下午時刻來,個人推薦在1600與1800之間,除了此時車次多外,還可以拍到一些難得見到的回送車輛。836次(北廠到七調)、63S次(七調到樹調)、1929次(七調到樹調),差不多都在這個時刻出現,要注意的是836次例假日會停駛。





夕陽西下,倦鳥歸巢。這時刻的光線有獨特的美感,當天前往拍車,最主要的就是抓一班即將停駛的列車、1018次自強。她是由EMU100編組行駛,光線打在她的端面與車身上,柔和的色調讓人相當舒服。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公司報到,此時區間車變成為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在通勤時刻,這批藍色的車輛肩負起運輸的重責大任,駕駛員與車掌戰戰兢兢的為所有旅客服務,真要跟他們說聲,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