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球季開季前,當然要來看看農場新秀。

Toronto目前農場可說是果實豐碩,許多網站都把Toronto評列為聯盟前段班,這跟三四年前相比,實在是進步多多。也因為好貨很多,要整理與排名起來,相當不容易,大家都會有自己的標準與認定方式。照例,先將幾個知名網站的看好人選列出,一樣,把他們所排的前10名寫出來:

這是Baseball America的排名
1.Travis d'Arnaud, C
2.Anthony Gose, OF
3.Jake Marisnick, OF
4.Daniel Norris, LHP
5.Justin Nicolino, LHP
6.Aaron Sanchez, RHP
7.Noah Syndergaard, RHP
8.Deck McGuire, RHP
9.Drew Hutchison, RHP
10.Asher Wojciechowski, RHP

這是Minor League的排名
1.Travis D'Arnaud, C
2.Nestor Molina, RHP----(已被交易)
3.Jake Marisnick, OF
4.Noah Syndergaard, RHP
5.Justin Nicolino, LHP
6.Daniel Norris, LHP
7.Deck McGuire, RHP
8.Drew Hutchison, RHP
9.Anthony Gose, OF
10.A.J. Jimenez, C
11.Aaron Sanchez, RHP---(替補進名單)

過去兩三年還會把Hardball的排名列出來,不過今年還找不到。就從上面兩個排名來看,Toronto的農場裡面有相當多優秀的投手,左手右手皆有,但有沒有發現一個問題?裡面沒有任何的內野手,尤其是二游兩個重點位置。這幾年二游這兩個位置,農場其實都沒有太多好貨,在選秀會上AA也持續專注在投手這塊領域,這會不會是以後要擔心的事?要說二游人才,大概就屬古巴裔的Adeiny Hechavarria期待最深,不過現在他必須先證明去年季末在3A的打擊不是曇花一現。

下面是我個人的排名,實在有很多好手難以取捨。乾脆已經上過MLB的,就排除在外;尚未在小聯盟有出賽成績者,也一樣不予計入。
2011 darnaud-hechavarria.jpg
Toronto的農場野手裡面,這兩位是最接近MLB的?(Travis d'Arnaud、Adeiny Hechavarria)

1.Travis d'Arnaud, C
無庸置疑,22歲的d'Arnaud是Toronto目前農場裡面最好的選手。守備方面的評價相當好,引導投手能力強,擋球功夫好,有水準之上的狙殺盜壘能力,只可惜Toronto沒能將Jose Molina留到d'Arnaud上來,多傳授點經驗給年輕捕手。在打擊方面,d'Arnaud在2011年表現初相當亮眼的成績,特別是在長打方面,SLG有0.542,ISO高達0.231,當初期望的長打力真的長出來了。今年他應該會放到3A去,在那個適應強度更高的等級,距離MLB也將越來越近,他應該就是球隊未來的正捕手。

或許有人問那J.P. Arencibia呢?Arencibia的長打力非常棒,也是他生存的強項。但場上捕手只有一個,如果Toronto還要留著Arencibia,那麼他可能就必須更換守備位置了。

Level G AB AVG OBP SLG HR K% BB%
2A 114 424 0.311 0.371 0.542 21 21.5% 7.1%

2.Anthony Gose, OF
21歲,左投左打的中外野手。有些球評本以為他2011年成績會突飛猛進,不過卻沒有,但至少有維持小幅進步。畢竟他還年輕,這還算是可接受範圍,今年22歲,會不會像上面的d'Arnaud一樣,也是在這個年紀來個大爆發?

與前年相比,在打擊方面進步最多的,就是他的長打能力。Gose有不錯的揮棒速度,他也懂得將球留在地面利用他的速度優勢來製造安打,現在要加強的就是他對於自己好球帶的掌握度。而他原本的強項速度與守備,仍然維持有相當好的演出。速度就不用說了,今年總共盜壘成功76次,成功率達0.817,他在時機的判斷上比起前幾年進步許多。而在守備上,不管是移位判斷、傳球臂力也都獲得相當好的評價。未來球隊的第一棒非Gose莫屬,只是千萬記得要多拉高些上壘率、更要把那個三振率(26.9%)再降低些。
Level G AB AVG OBP SLG HR K% BB%
R 29 120 0.250 0.348 0.433 3 29.7% 9.4%
2A 137 509 0.253 0.349 0.415 16 26.2% 10.6%

3.Jake Marisnick, OF
2009年第三輪選進的高中畢業生,20歲,右投右打。現在看來、當初其他球隊對他高中畢業後打擊無法更上層樓的疑慮是錯的,Marisnick只花了一年的時間就展現出他的實力,雖然只是在1A層級,不過他的全面性已經嶄露頭角,尤其是在長打力方面,這也拜他修正了原本被詬病的打擊姿勢所賜。在守備上Marisnick擁有出色的強肩,傳球的準確度也很好,在移位判斷上可以再加強些。此外他的速度也不錯,去年共盜壘成功37次,相當具有壘間破壞力。

未來他可能會轉換至右外野,在那裡他更能勝任愉快。但當個右外野手必須要能打,而且更要有好的長打力,這點他已經有表現出來,希望Marisnick可以持續成長下去。
Level G AB AVG OBP SLG HR K% BB%
1A 118 462 0.320 0.392 0.500 14 17.4% 8.2%

4. Justin Nicolino, LHP
6呎3吋,160磅,Nicolino是非常高瘦的年輕左投手。控球出色,也很敢挑戰打者,fastball、changeup、curveball搭配的相當好,而且就算球數落後也一樣敢拿變化球種攻擊,對於自己的球種相當有自信。2011年他在low A表現超殺,球季末移到1A雖然有點退步,但依然保持很好的高三振率與低保送率。而他去年未被敲出任何一支全壘打,也是相當難得的紀錄。

他距離完成品還有段距離,包括應付整個球季的體能、以及面對更高階打者時他的表現,都是需要觀察的。現在Nicolino已經擁有91-92mph的球速,比起之前有小進步,等到身材更壯碩些時,應該就會有穩定的mid-90mph出現,那麼他將更具威脅性。
Level G(GS) IP ERA WHIP BAA K/9 BB/9 HR/9
Low A 12(9) 8.2 1.03 0.75 0.156 11.01 1.89 0.00
1A 3(3) 52.1 3.12 1.50 0.297 9.35 2.08 0.00

5.Noah Syndergaard, RHP
持續進步中的年輕投手,19歲,不過6呎5吋、200磅的身材,擁有相當成熟的體型。以他的年齡來看,他的控球相當不錯,Noah Syndergaard最大的本錢則是他的球速,目前可以平穩的保持在94-95mph之間(未來還有上看空間?),但他並不完全只靠這顆速球,他的curveball也相當具有威力,只是除此之外、他並沒有可以依靠的其他球種。

跟前面的Nicolino一樣,兩人甚至還都是同年進入Toronto的農場系統,都會是球隊重點培養的年輕投手,要等他們收成,大概至少都還要3年的時間,不急。
 Level G(GS)  IP  ERA  WHIP  BAA  K/9  BB/9  HR/9 
 Rookie  7(5)  32.0  1.41  1.06  0.195  10.41  3.09  0.28
 Low A  4(4)  18.0  2.00  1.11  0.221  11.00  2.50  0.00
 1A  2(2)  9.0  3.00  1.11  0.235  9.00  2.00  0.00

6.Deck McGuire, RHP
高壯的身材(6-6,220),McGuire在投手丘上有他的優勢在。在他第一個完整的職業球季,就能夠吃下125.1局,繳出的成績也十分優秀,說他是目前農場裡面最成熟的投手之一也不為過。不過當初得到好評價的控球,似乎還在適應職業的好球帶。還好McGuire的slider也算有持續在進步中,成為他相當依重的武器。只是當初他在大學時期頗受好評的changeup,似乎比較少拿出來用?而他比較偏向是個fly-ball pitcher,在2A的小樣本中這項數字有點糟糕,後續值得注意一下。

被幾個年輕投手追過去,其實不會損害McGuire太多的評價。他還是個很出色的投手,離MLB的距離也不遠了,最快今年底,就有機會見到他上MLB增加經驗值。個人相信McGuire在最差的情況下,至少也會是個3號先發等級的投手。而且以他壯碩的身材、沒有傷病史的紀錄來看,每年吃個兩百局應該是起碼的要求。
Level G(GS) IP ERA WHIP BAA K/9 BB/9 HR/9
High A 19(18) 104.2 2.75 1.21 0.225 8.77 3.27 0.77
2A 4(3) 20.2 4.35 1.31 0.250 9.58 3.05 1.74

7. Drew Hutchison, RHP
跟排名在上面的McGuire一樣,Hutchison被許多年輕投手給追過去,但別忘了他前兩年可能連前20名都排不進去。當年選秀是第15輪才被挑中,不過這不代表他沒有天份(當初他被認為應該會去大學報到),加上Hutchison也很努力,他改善了投球節奏,他加強了控球準度,特別被稱許的是他很敢挑戰打者,對於自己的各種球種都很有自信。他被許多球評看做是另一個Shaun Marcum,兩者的fastball都會往下沉,而changeup也都很出色,Hutchison甚至有更好的速球球速,加上他的slider也持續成長,前景可期。

Hutchison有機會成為球隊的第三號先發,相信他會成為選秀後段班擠進MLB的代表人物。
Level G(GS) IP ERA WHIP BAA K/9 BB/9 HR/9
A 14(14) 72.0 2.63 1.21 0.242 10.50 2.38 0.13
High A 11(10) 62.1 2.74 0.90 0.190 9.53 2.02 0.43
2A 3(3) 15.0 1.20 0.80 0.192 12.60 1.20 0.00

2011 mcguire-hutchison.jpg
Deck McGuire與Drew Hutchison,誰會先被叫上MLB?

8.Aaron Sanchez, RHP
另外一位前年選進來的高中畢業投手,與Justin Nicolino、Noah Syndergaard同期。看數據馬上就可以知道他的問題在哪,就是控球,這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曾經提過他放球點不穩定的問題,是有些許改善,不過當他開始飆快球速時,馬上又出現狀況,當這個問題能夠解決,Sanchez控球方面的問題應該也會跟著消失。

Sanchez目前已經有兩顆有效的武器(fastball、curveball)可以搭配,或許看成績並不是那麼亮眼,不過Sanchez還年輕,給他一點修正的時間,他也是該重點關注的農場新秀。
Level G(GS) IP ERA WHIP BAA K/9 BB/9 HR/9
Rookie 11(6) 42.2 5.48 1.48 0.263 9.07 3.80 0.84
Low A 3(3) 11.2 4.63 1.37 0.191 10.03 6.17 0.00

9.Asher Wojciechowski, RHP
看他去年整季的數據,似乎不太理想,不過別忘了這只是他第一個職業球季,而且隨著球季進行,Wojciechowski的成績也跟著進入狀況。僅看他去年下半季的成績:ERA3.77、WHIP1.31、K/9為6.44、BB/9為1.41,可以再給他一個球季觀察看看。他的球速可達95mph,只是各項變化球種、包括原本比較拿手的slider在內、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找不到一個穩定的第二球種是他最需解決的問題。

23歲,今年應該會從2A出發,Wojciechowski其實已經是個半成型品,之前有不少傳聞他會轉任當牛棚投手,看看2012年是否會有這項改變。
Level G(GS) IP ERA WHIP BAA K/9 BB/9 HR/9
Low A 3(3) 12.0 0.75 0.83 0.146 8.25 3.00 0.00
High A 25(22) 130.1 4.70 1.43 0.291 6.63 2.14 1.04

10.Chad Jenkins, RHP
當年,他也是第一輪被選進來的選手。不過隔年開始,球隊大舉補強農場,也讓Jenkins的農場排名一直往下掉。當初他獲選,或許是因為前任GM保守心態,想要求穩,Jenkins倒也表現中規中矩,穩穩的在農場中向上爬。他是所謂的滾地球投手,不靠三振解決對手,他的投球很依重那顆slider,無論球數領先或落後,常常都想利用這球種來製造對手出局。也因此Jenkins的三振數據不夠好看,在一般的評價上、自然也會不如強力三振型的投手。

他已經24歲,可能也已經定型。如果到其他農場深度平平的隊伍,Jenkins應該會有前10名的機會,也有可能在上MLB之後,會拿到一個先發輪值後段的位置。不過在Toronto,似乎快沒有他的表現空間....
Level G(GS) IP ERA WHIP BAA K/9 BB/9 HR/9
High A 11(11) 67.1 3.07 1.26 0.263 5.88 1.87 0.40
2A 16(16) 100.1 4.13 1.20 0.244 6.64 2.42 0.72

11.Adeiny Hechavarria, SS
當然要給這位游擊手一個位置,他的守備早已是MLB等級的,只是他的打擊到底行不行?

22歲的Hechavarria在去年七月之前的打擊、包含前年球季在內,實在是有點讓人失望,不過在七月開始他似乎有點開竅,而不久後他轉到以打擊聯盟著稱的3A PCL聯盟,成績更是大爆發。這當然也讓大家有點疑惑,他的打擊能力真的有進步、還是因為是在打擊聯盟的關係?這是非常難回答的問題,所以也不敢給他太高的排名,再觀察一個球季看看,Hechavarria是否真的找到了打擊的竅門?但至少,他已通過一個完整球季的考驗。
Level G AB AVG OBP SLG HR K% BB%
Rookie 19 72 0.250 0.308 0.444 1 21.8% 7.7%
2A 111 464 0.235 0.275 0.347 6 15.5% 5.0%
3A 25 108 0.389 0.431 0.537 2 18.1% 6.9%

12.A.J. Jimenez, C
21歲的捕手,以他的身材來看,稍嫌瘦小。他的捕手技巧相當不錯,擋球功夫好,也有不錯的傳球強肩,去年的盜壘狙殺率有44%。在打擊方面,他已經有不錯的打擊率,被三振率也不算高,只是他還沒能培養出長打力(ISO只有0.113),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或許今年會上2A,但也不需要急著拉他上更高階的聯盟,年紀還輕,好好培養著即可。
Level G AB AVG OBP SLG HR K% BB%
High A 102 379 0.303 0.353 0.417 4 14.2% 6.6%

以上,先排至前12名。2011年的選秀還有許多好貨,中南美洲簽約的球員裡面,也有幾個明珠,不過都還沒有在小聯盟亮相過,所以就不列入名單內。看來明年此時的排名,想必會有一次大搬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Prospect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