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愷愷很喜歡當“延伸小金鋼”。
Baby_2_20100821.jpg
愷愷好久沒看到他的好朋友,巧克力人,看到他好高興,馬上來抱一個。太可愛了,忍不住趕緊在大賣場,用手機隨手拍下。

一開始拔比以為他是在說“原子小金鋼”,想說他竟然跟我一樣,喜歡可愛的Atom Boy。後來才知道不是,原來那是他看到的新卡通裡面的一個主角,原來如此,拔比雖然很愛看卡通,但資訊已經跟不上新生代的娃娃兵了,找個時間該來好好看看什麼是“延伸小金鋼”,這樣才能夠跟小娃娃溝通。

時至八月,常常到了傍晚還是酷熱無比,最近拔比喜歡跟愷愷一起吃“枝仔冰”,拔比吃大邊的身體、愷愷吃小邊的頭。剛開始愷愷吃完小邊的、拔比也把大邊的吃光光,現在愷愷越吃越快,他吃完了拔比卻常常只吃到一半,所以會被他搶走,愷愷會幫拔比一起吃。現在小娃娃最期待吃完飯以後拔比會帶他去買“枝仔冰”,他可以一飽口福。對了,愷愷還會吃“剉冰”,跟媽咪拔比一起吃一盤,不過這一項愷愷就比較不會吃,他會想先挖他想吃的料,等到挖到了,冰也快被媽咪拔比吃光光,所以還是吃“枝仔冰”對他的吸引力比較大。
Baby_1_20100808.JPG
八月初,頭髮還沒剪,在拔比的車上吃冰,左手的快吃完了,沒關係、右手還有一個!

Baby_1_20100821.jpg
八月底,愷愷已經理好頭髮,一樣是坐在拔比車上,還是津津有味的吃著他的“枝仔冰”。一樣是用手機隨手拍,可愛的鏡頭要趕緊搶拍。

現在的小朋友學習力很強,愷愷也不例外,他常常坐拔比的車,也常常跟拔比上加油站加油。就在上週,有天晚上下班,我們全家開車又繞去加油站要加油,車停好熄火後窗戶搖下,正當拔比要開口時,這小娃娃竟然說“95、加滿、刷卡”,馬上讓在場所有人愣了一下,然後馬上哈哈大笑。原來他就坐在拔比後面,每次加油就聽到拔比跟加油站工作人員的應答,所以都知道拔比加油的時候會說什麼。真是厲害的傢伙,一舉一動都是在學習,然後用在適當的時機、適當的地方,好聰明啊!

這個人小鬼大的愷愷,有的時候還會說一些很貼心的話,又是讓人感動、又是讓人好笑。前一陣子一位姨嬤問他要不要去幼稚園讀書,愷愷知道幼稚園裡面有小朋友會跟他一起玩(他曾去試讀過),這對他應該是個很大的吸引力,但他竟然說不要去讀書,問他為什麼,他竟然會說“因為我要陪阿嬤”,這麼貼心又給面子,真是讓阿嬤高興到飛起來。

天氣悶熱,愷愷也被拔比抓去剪了一個“九分頭”。我們家的寶寶真的是長大了,現在自己乖乖坐在理髮店的板凳上,拔比不用抱他,他也可以全程等著理髮的姨婆幫他剪好,都不用亂動,比鄰居的哥哥姐姐還厲害。這小傢伙能聽懂大人在說什麼、再要求他做什麼,只是他想不想做到而已,小娃子一鬧脾氣起來,也是非常拗,拔比有幾次忍不住動怒,事後想想也很後悔,虛歲也不過是個三歲的小娃娃,何必對他這麼兇?看來拔比自己的脾氣還需要修練改進。


這篇照片較少,都是拔比在心情抒發,嗯,最近比較忙,所以心中感觸特別多、想把它寫出來,下次在多補些照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