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to Gaston去年回鍋當Manager的時候,曾經在一場比賽的賽後訪問中說到:“我對我們牛棚的狀況感到滿意,當有狀況時,他們總是可以幫忙處理”。

今年、他還可以這麼自豪的說嗎?

Item   ERA   WHIP   AVG   BS   K/9   BB/9   HR/9
Last Year   2.94   1.25   0.228   12   7.54   3.75   0.7
MLB Rank   1   1   2   2   18   15   2
(表1) Toronto牛棚去年的相關數字

2008年Toronto的牛棚強,看看他們的團隊數據就知道,幾個中繼表現都很稱職,把全隊的數據拱的很漂亮。要說裡面有哪個特別強的傢伙,還真選不出來。以球隊的需求來看,開季應該會備好8人的救援投手群,要做抉擇的教練團可能會很傷腦筋。Bruce Walton已經幹了7年的牛棚投手教練,現今還沒有一個投手待的比他還久,這幾年下來,他也算對這批選手很熟悉,而最近兩年他也實在幹的不錯,Toronto的牛棚早已擺脫2003、04年的臭名。

2009年的春訓,目前Toronto帶了一票中繼救援投手來測試,人數夠多、牛棚戰力充足(哪隊不是這樣?),很多也都是去年表現優異的老面孔,看看他們的年紀,也幾乎都正值成熟的年齡,除了整批陷入低潮之外,少數一兩個表現比去年差應該不會動搖到Toronto的牛棚戰力。當然,開季名單用不到這麼多,一定有部份會放回小聯盟待命,自己抓了抓,估出其中幾位會在開季上大聯盟名單,到時再看看自己猜的準不準。

* B.J.Ryan  LHP 33
  Shawn Camp  RHP 33
* Scott Downs  LHP 32
* Brian Tallet  LHP 31
* Jason Frasor  RHP 31
  Brian Wolfe  RHP 28
* Jesse Carlson  LHP 28
  T.J. Beam  RHP 28
* Jeremy Accardo  RHP 27
* Casey Janssen  RHP 27
* Brandon League  RHP 26
(表2) Toronto牛棚中的主要選手,打*號者預測開季會進25人名單

今年的set-up man會交給誰?看起來有兩個主要的人選,Jeremy Accardo與Scott Downs。Accardo去年因傷休養好一陣子,不過他在07年精彩的表現,還是讓人記憶猶新。去年他在小聯盟的幾場投球,球速也都還能維持在92-94mph,他主要的變化球種是指叉球,這是他來到Toronto系統後才培養出來的主力球種,07年發揮的還不錯,今年初可以來觀察看看威力是否還在,這可能是影響他今年表現的重要因素。要說牛棚中誰最讓Gaston信任,那Downs應該是呼聲很高的人選,從加入Toronto以來,Downs的數據一直進步,到去年成為球隊中繼的第一把交椅。他的BABIP是有點唬爛的好,要說是運氣好也行,但靠著不錯的滾飛比、加上後方守備球員的幫忙,讓他的數據不錯看,加上不容易被敲長打,對手不容易從他手裡弄分數。

Brandon League這個火球男有超過83%的投球皆以速球為主,高達98mph的球速讓球迷看的很過癮,還曾經被測到有上3位數的球速,sinker是他的主要配球種,除此之外其他球種沒有什麼特色、也鮮少拿出來搭配,使得威力打折、三振數並不多(生涯最佳的K/9為6.27),不少球迷覺得這真是浪費了他的天賦。還好滾飛比不錯(去年達到4.71),讓他也被評為未來set-up man的主要人選,現階段他當set-up man偶而還會讓人提心吊膽,而他常常受傷的問題如果不解決,對他未來的發展也會有一定的影響。

Jesse Carlson去年一鳴驚人,他以滑球為主要配球種,球威尚可,不過被打擊率與被長打率都算不錯。合理估計、他今年的成績應該會下滑些,此外他因為還有選擇權,如果有需要,有可能會在開季先被放回小聯盟,等待其他時機,不過他應該會是球隊未來的牛棚主力。Brian Tallet與Brian Wolfe算是牛棚當中比較少上場的角色,他們有時會被賦予“消耗時間”的任務,去年的數據是不錯看,但也別太期待今年可以繼續維持,Wolfe因為還有選擇權,開季應該也會在小聯盟待命。

預定的終結者B.J. Ryan已經不是牛棚最重要的角色(07年他缺席時、球隊一樣過的好好的),他的影響力下降,但他還是有指標性、而Ryan的表現也會牽動許多支持者的感受,他背後那張大合約或許是每個人都很在乎的。只要不受傷,Ryan穩穩拿下35個救援應該不成問題。他雖然在手術後已經沒有以前92mph左右的速球,不過也還有89mph的能耐,而他也不畏懼用直球決勝負,偶而飄出的滑球也蠻讓打者難以捉模,現在他最大的優點應該是不易被擊出長打。Ryan已經不是頂級的closer,他能有這些漂亮的數字,應該要好好感謝前面有那麼多好的中繼投手幫他設局。

其他的不介紹了,Toronto的牛棚沒有什麼大名字,但是扎扎實實,可以穩定貢獻,是球隊挑戰高峰的基石,今年也請繼續保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