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d Penny、4勝0敗;John Maine、5勝0敗;Chris Capuano、5勝0敗;C.C. Sabathia、5勝0敗。以上這些投手,經過一個月的征戰,還能抱持不敗之身,相當不易,不過他們還都不算是今年最嗆的投手。目前7勝0敗、效力於Boston Red Sox的Josh Beckett,才是目前MLB最火熱的投手。

Beckett不只勝場數大聯盟第一,就連其他數據,像是ERA(2.51)、WHIP(1.03)、BAA(.216)、一樣表現出色,現在說這可能還太早,不過Beckett儼然成為今年美聯賽揚獎的熱門人選。

2003年季後賽,Josh Beckett精采的演出,幫助球隊拿到冠軍,也讓他當年的聲勢達到高峰,不過後來歷經受傷與低潮,讓他的評價下滑不少。去年轉隊來到Boston,雖然生涯首次單季投球局數破200局、也拿到單季最多的16場勝投,不過ERA竟然超過5、讓人懷疑他是否對於轉至美聯、有適應不良的問題。不過今年他優異的表現,應該也讓不少人解除了這層疑慮。

今年Beckett能夠表現這麼出色,應該是有下列幾個原因。首先是控球的改進,今年他BB/9只有1.93、相較於去年的3.25、與生涯的3.21,都有相當明顯的進步。再來是被長打率的下降,特別是在被打全壘打這方面,目前他HR/9只有0.39,去年則是誇張的1.58。少被打長打(特別是全壘打),這減低了大量失分的可能性,也使得他不容易被一發擊倒。只要投手能夠在場上穩的住局面,就能期待自己的隊友給你火力支援,幫你度過難關、拿下勝利。

此外、在他目前出賽的7場比賽中,Beckett平均投球局數是6.66局、其中只有一場投到第八局。而用球數最多的一場是106球、平均每場用球量是96.43球。相信在這部份,教練團應該有仔細去掌握Beckett的狀況,在最適當的範圍內、讓他發揮他最大的能量,之後,讓Boston優秀的牛棚接手(今年Red Sox的牛棚自責分率、目前不到2.5),除了確保戰果、也能減低他的負擔。

Beckett目前不過27歲,正要進入他的生涯巔峰。目前帶著7勝0敗的戰績橫行,能夠讓他首嘗敗績?如果他能持續保持這種高水準演出,未來幾年,他除了是球隊的希望所寄、更鐵定會是聯盟的看板投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