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AL得分最多、全AL失分最多,一點也不意外,開季時相信大家心裡早就有底。

到今天為止、47場比賽之中,得了242分,失了216分,至少還有正26分,但為何排名是在AL East墊底,這就讓人很納悶。
目前Toronto投手戰力不足是眾所皆知的狀況,打了47場比賽,我們已經用過19位投手,是的您沒看錯,19位!把只出賽過1場的投手扣掉,也已經用了17位,這是一個相當誇張的數字。目前我們投手成績如下:

ERA-----4.61(AL第15,全聯盟第29)
WHIP---1.35(AL第14,全聯盟第26)
K/9-----7.06(AL第11,全聯盟第22)
BB/9----3.53(AL第15,全聯盟第29)
HR/9----1.30(AL第15,全聯盟第29)
FIP------4.79(AL第15,全聯盟第30)
xFIP-----4.33(AL第13,全聯盟第26)

應該無須再列其他的數字出來,這樣已經可以明白有多慘。

坦白說,如果投手成績繼續這樣下去,這個球季恐怕也不用玩,也該非常認真考慮、
該把總教練換掉了。John Gibbons雖然現在還坐得住,球員似乎也沒有對他有什麼特別意見,但戰績可以搞成這樣,他必須先出來負點責任。沒錯球季還長,還有近3/4的球季還沒打完,離分區第一名的勝差也不是非常遠,但就是因為球季還長還有機會,更應該當機立斷做些處理。擺在眼前的事實是,他無法勝任目前我們的投手調度,目前我們的投手成績差,Gibbons也必須負上一些責任。

2015-5-John Gibbons.jpg
Mr. Gibbons,請再多傷一下腦筋要怎樣把投手戰力發揮到最大,否則這個位置你可能坐不住。

當然、我們也要怪罪當初在投手補強這塊不夠多,GM也該出來攤一些責任;要說因為季初因傷整季少掉一個合格先發、推給運氣不好也行。但無論如何,投手調度的問題,跟總教練還是脫不了責任。


看看今年的戰績表,到目前為止,我們輸了10場、10場一分差的比賽(另外贏了2場一分差的比賽),不管是一開始領先後來被逆轉、還是開始落後追分不及,輸了那麼多的一分差比賽,很明顯就是教練的責任。Gibbons在牛棚調度上的失當,要負起相當的責任。

如果這10場敗場,可以拿回一半,那我們的勝率可以回到五成。當然這只是假設,但要能夠球季還沒打到一半、甚至才剛過1/4,就輸了10場一分差的比賽,這也實在很讓人難堪。

目前先發投手的問題較大,特別是表定的前三號先發Drew Hutchison、Mark Buehrle、R.A. Dickey、ERA全都超過5,雖然他們平均每場出賽幾乎都能達到投滿6局的要求,但失分過多、常常讓球隊一開始就陷入追分的窘境,也難怪球隊打起來綁手綁腳,在這種情況下,牛棚調度就必須更精準。該放棄的比賽就不要浪費牛棚投手,有機會拿下的比賽應該就要精銳盡出,想辦法贏回來。但我們常常看到Gibbons在比分緊咬時,還不願意放上最好的牛棚投手,而是照既定模式去調度,然後又失分,比數就再也追不回來。Brett Cecil與Roberto Osuna應該是牛棚中目前最有把握的兩個投手,何必一定要苦等到第八第九局才上,如果中間守不住,那怎麼有機會讓他們在比賽後段上場?Steve Delabar雖然有一場BS的紀錄,但他看來狀況不差,速球仍在93-94mph跑,何必把他當成比賽落後組來用,應該多讓他出來分擔前兩位的責任。至於Gibbons目前頗愛用的Liam Hendriks與Aaron Loup,應該要減少點他們的比分接近時的出場次數,尤其是後者,他今年目前太容易被敲全壘打,容易讓比賽突然被翻轉。

目前球隊常常都帶上13位投手,這當然跟投手成績不佳有關,看來3A能用上的投手,也都快要全部拿上來了。高階小聯盟的投手深度也不夠,能夠拉上來的投手不夠多,這個問題季初就知道,看來開始影響投手的運用與調度。GM呢?該不該出來面對一下?


不可否認,Gibbons在打擊安排上很有一套,在打線仍有些傷兵的情況下,可以榨出這麼多分數,真的不簡單。不過投手部分的調度失當,讓他的分數也賠了進去,或許該換人試看看,否則持續失血的狀況依然無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