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玉山盃冠軍賽,南市代表隊勝出,奪得冠軍。印象中這場比賽是自己看青棒賽以來(國際賽不算),觀眾最多的一次,是主辦單位造勢成功、還是真的越來越多人喜歡看青棒比賽?天曉得。
玉山盃_1(1)_20090607.jpg 
胴上!南市南英慶祝奪冠!


當天這場比賽的重點當然是看投手,三大投手王躍霖、張耿豪、羅國華都出賽,也都欣賞且拍下他們投球的照片,就來簡單寫寫自己的賽後感想。

玉山盃_13(1)_20090607.jpg 玉山盃_14(1)_20090607.jpg 玉山盃_15(1)_20090607.jpg
高市三民投手王躍霖投球動作。

本想說是王牌對決,沒想到最後卻變成了call game,只能說投手的臨場狀況好壞決定了比賽結果。高市的先發王躍霖一局上就狀況連連,控球不穩,雖然球速有催出來(好幾球在140km/h以上),但丟不進好球帶,想把球放進好球帶時,卻又直接送到紅中去,馬上被對方中心打者狙擊,有些觀眾都還沒坐穩(今天這場比賽較早開賽),高市就已經掉了兩分。

自己相當喜歡王躍霖這名投手,正統派右投,身材好(179cm/75kg),跨步穩,投球時的重心也都保持的很好,速球可以號稱可以飆到151km/h,而且似乎實戰速球也都能保持在140km/h以上。當天只看他丟了幾顆變化球種,似乎是滑球,軌跡還不錯,只是也是吊不到打者就是。比較可惜是當天自己沒來得及坐到側面看他的放球點,不太了解當天控球出問題是不是因為放球點位置不固定。隊上教練對他的保護似乎不錯,一方面當然也是冠軍賽的緣故,看他二局重蹈覆轍馬上就把他換下去,沒能給他多看幾球是有點殘念。聽說有MLB的球探對他有興趣,這也難怪,看起來架式很夠,還沒成熟就有這麼猛的球速,有開發的價值,不過可別找上奇怪的經紀人就是。有機會就出去闖盪看看,別相信好強曹那似是而非的說法吧。

玉山盃_9(1)_20090607.jpg 玉山盃_10(1)_20090607.jpg 玉山盃_11(1)_20090607.jpg
南市南英投手張耿豪投球動作。

話題人物張耿豪表現優異,連續N局無失分的表現,大概現在喜歡棒球的人沒有人不認識他吧。他說隊友的守備幫忙很多,讓他沒有掉分,這是實話,南市的守備真的是本屆打入複賽的球隊裡面最好的(預賽沒看,不予置評),比起其他球隊,南市守備高了不只一個等級,這是因為他們全都來自同一所學校嗎?張耿豪的投球動作感覺起來是省力型的那種,但是很穩定,放球點一致,出手一霎那身體沒有開掉,完全面向本壘方向,投球重心也不會前移,動作乾淨俐落。他似乎沒有用力催球速,所以他的速球不很快,上到140km/h的沒幾球,不過他的變速球投的不錯,常常破壞掉對手的打擊手感。

張耿豪的控球很好,都能投到捕手要的位置,在青棒這個等級,他已經是個完成品了,這也代表他的進步空間不是很大,未來上到更高層級的棒球隊,他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玉山盃_5(1)_20090607.jpg 玉山盃_6(1)_20090607.jpg 玉山盃_7(1)_20090607.jpg
高市三信投手羅國華投球動作。

羅國華屬於瘦長型的投手,有些單薄,續航力可能會是個問題。當天緊急上來救援,剛開始表現中規中矩,只是隊友守備不幫忙,他也受到影響,比數因而被慢慢拉開。高中生拿木棒比賽,打擊力容易被壓制,守備好的就容易勝出。投球動作不固定,有時會向一壘側傾斜,球出手時目光有時會飄開,這些都是缺點,但都是還可以改掉的缺點,光這樣他就已經有143km/h左右的球速,很讓人期待他未來的發展。才高一的羅國華,是個可造之材,聽說跟著學長猛操重量訓練,在為出國作準備,有觀念!

難得這次在北部有這麼多場青棒比賽可看,當然是要去給他多多捧場。下面是當天冠軍賽其他照片集錦,請欣賞。
玉山盃_2(1)_20090607.jpg
勝利的“洗”悅!

玉山盃_3(1)_20090607.jpg
勝利!興奮! 

玉山盃_12(1)_20090607.jpg
牽制?當天張耿豪可是很難得會出現這種畫面。

玉山盃_4(1)_20090607.jpg
打氣!鼓勵!

玉山盃_8(1)_20090607.jpg
Another Pitcher of 三信。Sorry!I Forgot His Name!

玉山盃_16(1)_20090607.jpg


玉山盃_18(1)_20090607.jpg
擊掌

玉山盃_21(1)_20090607.jpg


玉山盃_19(1)_20090607.jpg
真!大砲!(我也好想要....)

玉山盃_17(1)_20090607.jpg
球場一角

玉山盃_20(1)_20090607.jpg
Spicy Girl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