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震撼教育。

備受期待的左投新人Brett Cecil,在今天面對Boston的比賽中,遭到無情的砲轟,雖然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只是這場比賽對他與期待他繼續有好表現的球迷來說,都算是一場噩夢。可能大家的焦點是放在David Ortiz終於敲出本季第一發HR,不過自己關心的可是我們家的年輕投手到底怎麼啦?

對手 好壞球數 IP SO BB H HR GB-FB
5/5 vs Cleveland 60-36 6.0 6 0 6 0 7-4
5/10 @ Oakland 69-35 8.0 6 2 5 0 12-5
5/15 vs Chicago 64-33 6.0 3 2 6 2 10-5
5/20 @ Boston 51-32 4.2 3 2 11 5 10-0
Total 244-136 24.2 18 6 28 7 39-14

表1 Brett Cecil今年逐場成績

前兩局還蠻正常的,所有出局數都是滾地球出局,看起來一切還在Cecil的掌握之中,第三局是有些亂流,但最後也順利度過,只是恐怖的第五局讓他整個炸掉,單局被敲四發全壘打、狂掉六分,等到Cito Gaston上來換人的時候,這場比賽大勢已去,Cecil的ERA也從賽前的1.80狂升到4.38。看到一個新人這麼慘烈的表現,可能很多FB玩家受不了會把他丟了吧。今天Cecil的速球最快達93mph,被打的第五局也還跑出過92mph,在球速上沒有問題,壞就壞在他今天的變化球種狀況不佳,投不到他想要的位置,被狙擊的安打很多都是變化球種掉不下來、跑到好球帶中間被相中,Boston的打者今天都能扎實的掌握到這些失投球,也就給予Cecil沉重的打擊。

打者 局數 球種 球速 投球位置
Jason Varitek 3 slider 85 右打者內角腰帶附近
Jason Varitek 5 fastball 90 右打者好球帶中間偏高位置
David Ortiz 5 fastball 90 左打者好球帶中間偏高位置
Jason Bay 5 slider 85 右打者好球帶中央
Mike Lowell 5 curve 80 右打者外角偏高位置

表2  Brett Cecil今日被敲全壘打之球種、球速、與投球位置一覽

現在出現了一個問題,在這麼慘烈的比賽之後,需不需要把他放回小聯盟調整?

看到一些討論,各種聲音都有。贊成把他放回去的理由是,看起來他還沒準備好面對大聯盟等級的打者,而這麼慘烈的比賽之後,需要保護他的自信心,讓他回小聯盟就不用在面對等級比較高的打者。反對的理由則是現在放他下去,等於認定他的能力不足,才是打擊他的自信心,而他在這場比賽之前的表現很理想,不能因為一場失常就否定掉他之前的努力。感覺上兩者的理由都一樣,都是想要保護他的自信心,不希望這場比賽對他的mental方面有什麼影響。

坦白說被打爆是事實,單局被敲四發更是痛到不行,現在Cecil應該有所動搖。但其實這場比賽他的投球內容、並沒有像Score Box所顯示出來的這麼爛,自己的看法是應該要讓Cecil繼續待在輪值裡,等到Jesse Litsch傷癒歸隊之後,再考慮把他降下去的可能性。原因如下:

(1)一場炸掉不代表每場炸掉,如上所述,他這場球沒有差到這麼慘的地步,應該多給他幾場觀察看看。
(2)目前Toronto的先發輪值並不是頂強,Cecil卻也不是裡面最弱的一位,現在要異動,不應該動到他。
(3)Bullpen的問題目前反而先需解決,讓Tallet回去有點可惜(他現在是我們的第二號先發!),那麼是該將歸隊的Casey Janssen放進去,還是讓Janseen進先發輪值、改把Robert Ray、甚至是Cecil放到牛棚,才是要多加思索的重點,Cecil被放回小聯盟沒有解決到什麼問題。

在生涯初期遭遇這種挫折,就把他當成一種成長的學費吧!

最後回想起一件事,Cecil在第三局的時候,為了處裡一個內野滾地球(Jacoby Ellsbury的那球觸擊短打),似乎出了點小狀況,後來他又多投了兩局,所以當下以為他沒受傷,但現在回頭想想,第五局炸的那麼慘,不知道第三局的那次守備動作對他到底有沒有影響,看起來是該找隊醫去檢查檢查。可千萬別帶傷硬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