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說是千呼萬喚,不過在目前的狀況下,也該讓我們農場中最好的投手上來試試。Marcus Stroman,歡迎來到大聯盟。

只是等著你的、是我們搖搖欲墬的牛棚....


2014-5-marcus-stroman.jpg
Stroman,高階農場的強力新秀投手,來到MLB,可以帶給我們甚麼樣的助力?


今年在3A,Stroman的成績如下:
K/9:    12.15
BB/9:  2.36
HR/9:  0.00
WHIP: 1.09
LOB%:76.7%
ERA:   1.69
FIP:    1.57

看來他已經不用繼續在3A證明些什麼。去年被大家質疑他被長打率偏高(2013年在2A的HR/9為1.05),目前這個問題沒再出現。Stroman的速球今年保持在93-95mph,而且球質似乎變佳,他的slider與cutter在小聯盟應用的不錯,不過在大聯盟能否生存還需要證明看看。

目前球隊是先把Stroman放在牛棚,希望他以中繼投手的身分上場,是不是就此讓他定位在中繼救援的身分,我不是很確定,畢竟現在我們的牛棚真的是問題重重,直接放他在這裡,幫助最直接。未來Stroman該定義成先發還是牛棚,其實已經討論過很多次,我個人之前也是認為他該轉型為牛棚投手,這裡就不再論述我的觀點。

但其實現在該給他先發的位置,畢竟這兩年在小聯盟中,Stroman先發的投球成績是如此之好,這兩三年直接從小聯盟養上來的先發,目前看來他的數據最出色,不給他試試好像說不過去。而前面所提到,我們先發投手吃局數過少的問題、其實是造成目前牛棚使用過度、因而狀況連連的主要元兇。Stroman如果可以解決先發的窘境,可以提供穩定的責任局數,那麼自然也解決了燒牛棚的問題。

在掛了Morrow、以及決定要讓Happ排進輪值之後、目前我們的先發輪值可能是這樣:
R.A. Dickey
Mark Buehrle(L)
Drew Hutchison
Dustin McGowan
J.A. Happ(L)

之前輪值當中有兩個吃不滿五局,不過隨著Morrow放進傷兵名單,以及在McGowan今天先發的精采表現之後,希望這個問題就此消失。畢竟在一個輪值當中,有兩個投手沒辦法撐五局,實在是很傷的一件事。Happ也正急於證明自己的能耐(他在板凳也冰的夠久了,我們的manager好像真的不太會用他),放他進輪值,也算是個正確的決定。如果真要擺Stroman進來,可能取代的人選就是McGowan,現在還可以再觀察看看。

2014-5-Casey_Janssen.jpg

有球迷開玩笑說,Casey Janssen再不出來,Toronto的牛棚大概徹底準備崩盤。

過去三周,Toronto的牛棚只能用悲慘來形容。48.1局,ERA是破表的7.45,這已經不是提油桶救火可以形容。數據唯一能看的....沒有,真的沒有!Cecil、Loup、Delabar,全都爆過了,Santos甚至連終結者的位置都被拔掉。現在唯一能做的,大概還有兩個方法,一是讓他們使用量不要這麼高,可以在出場之間有更充分的休息,讓他們手臂恢復;一是不要管option的問題,該下放的就下放,換幾個新鮮手臂上來,放上waiver真的被其他隊抓走也就認了。後者應該比較不可行,因為我們在農場也沒多少替代人選,讓他們上來可能也只是當炮灰的份(這樣講真的很不甘心,但卻是事實)。至於前者,希望可以做到,這就需要先發投手群好好幫忙。最近似乎情況有點好轉,希望不要為時已晚....

在這個投手陣容正煎熬的時刻,Stroman這位新人被升上來,正是可以好好證明他實力的時刻。加油、希望他能夠有出色的表現,也幫球隊現在的困境解套。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