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季末開始傳出的消息,Toronto Blue Jays的Manager John Farrell真的離開,而且真的轉投同區的Boston Red Sox,也立即上任Manager的位置。

兩隊達成交易,Boston送出內野手Mike Aviles,換來教練Farrell與投手David Carpenter。

許多Toronto球迷不解,為何球隊要把總教練交易走,還交易到同區的競爭對手,到處都是噓聲,離開的Farrell、GM Alex Anthopoulos、甚至球隊執行長Paul Beeston都難逃被罵。
2012-Alex Anthopoulos(3)
AA這次吃了悶虧?

被罵的重點有兩個,一是當初難道不知道他整身都是Boston魂,為何還要找他來?二是雖然他跟Boston眉來眼去、為何我們要成人之美放他走?

AA大概也知道球迷有不少反彈的聲音,他也聰明,沒多久就接受新聞媒體訪問,針對大家的問題來釋疑,希望減少一些批評的聲浪。有些地方他講很含蓄、有些地方他講的很清楚,至少他把管理階層的想法獎的很清楚:在這個事件中,怎樣做對球隊是最好的?

這個聯結是AA這次訪談的紀錄:
http://sportsradiointerviews.com/2012/10/23/alex-anthopoulos-john-farrell-trade-boston-red-sox-blue-jays/

下面是自己節錄的重點。

裡面問到、Toronto的球隊高層、是不是有跟Boston高層談過什麼,才決定放Farrell走,有球迷更直接,問AA是不是有受到壓力,是不是Beeston要求把Farrell交易到Boston。在這個問題,AA當然說沒有,不過誰會相信?基本上這個問題問了也是白問,AA又能夠回答到什麼程度。球隊老闆本來就會有往來,他們也都是企業經營者,怎麼可能不相識。今天又不是要換一個明星球員,只是要換一個教練,一個已經無心留下的教練,因為卡在合約問題必須解決,所以才用交易這種手法讓他解套。對Toronto的老闆來說,這算是做個交情,沒什麼大不了的。

又、AA在季末已經說過,Farrell還是下一球季的Manager人選,AA並沒有計畫去改變,其實就算是在季中球隊陷入大低潮時,AA也一直保持力挺Farrell的態度。在這次的訪談中,AA又再次強調了這一點。光是搞定先發輪值裡面的洞,以及要找些野手方面的補強,他已經忙翻了,交易總教練的情況實在是突然冒出來的問題。

至於Boston是否去影響Farrell,AA是鄭重否認,當然他也知道外面有傳些故事,但就把它當成傳言。沒憑沒據的,怎麼可以懷疑人家?

也有球迷認為,為何不等到Boston找到總教練後,我們再以戰績不佳的藉口來把Farrell換掉,讓他們自己去解決這個問題,我們眼不見為淨。這樣當然可以,只是很難看,球隊在這上面也沒辦法得到好處,相反可能還得罪人,不需要做到這種地步。
2012-John Farrell
以後不會、也不用再看到Farrell身著Toronto服裝。

Farrell在2011年,帶球隊還算ok,不過今年他就顯得有些左支右絀。當然其對傷兵多、對戰績的影響很大,不過他在投手的調度上不如大家所期待(Farrell可是投手教練出身),球隊陷入低潮時,也沒見到他有什麼大動作或舉動來激勵士氣。我個人對於他的離開沒有什麼特別想法,走了就算了,不可惜,何況他根本無心留下,明年繼續讓他帶,對球隊沒有任何好處。Farrell以後會不會是個好Manager我不知道,但現階段他不適合再當我們的Manager。

不過令人比較遺憾(with不爽、with恍然大悟)的是、看來Farrell是真的把這個在Toronto的資歷當跳板,在我們找他來之前,他沒有當Manager的經歷,來這兩年,磨練到了許多總教練的工夫,現在卻拍拍屁股走人,實在有點....

算了、好聚好散,慢走不送。下次球場見到,就各憑本事分勝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Toronto Blue Jays MLB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