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愷愷超愛火車,這應該不用多做說明吧?
Baby_3(2)_20111218.JPG
嘴巴張這麼大、手手又放在耳朵旁,這是....?

在家裡玩玩具還不夠,也要到路線邊看才過癮。這個冬天還沒過完,我們一家人已經跑了好多地方看火車,從宜蘭、瑞芳、板橋、崎頂、竹南、彰化、溪湖、斗六、虎尾,算一算還真去過不少地方。

愷愷看火車花招也是很多的,他自己的玩具要帶到,拔比的相機要帶到(當然是要拍他耍寶為優先),媽咪最好也要帶著他的DC(可以幫忙錄影),然後點新、飲料、換穿的衣物,哈,把東西準備齊全,就可以在外面溜達很久,就可以看很久的火車不用急著回家,這樣愷愷“就會很開心很開心了”(他自己說的)。有次到宜蘭去,我們全家是搭火車去的,在月台上邊看車邊玩,愷愷整個玩到忘我。那次我們是坐柴聯自強號回來的,回程一上車愷愷就睡著了(應該說在月台等車時就睡著了),在車上睡到翻掉,一直到下車前才醒來(所以他有確定我們是坐柴聯自強號),從此他就認為在柴聯自強號上面很好睡覺....
Baby_4(2)_20111218.JPG
拿著他的火車模型玩具,愷愷在月台上與媽咪玩的很開心。

Baby_6(2)_20111218.JPG
這是在做什麼呢?裝鬼臉?不是,母子倆正在模仿機車頭前面的排障器。(像嗎?)

Baby_2(2)_20111230.JPG
在溪湖糖廠,愷愷與他喜歡的蒸氣火車頭合影。

Baby_3(2)_20111230.JPG
來到糖廠,當然要吃一隻冰棒!

Baby_1(2)_20111225.JPG
在崎頂,我們過月台天橋時、突然發現有柴電牽引煤列,趕快跟司機伯伯大聲打招呼。

Baby_1(2)_20111230.JPG
在虎尾,等不到運蔗五分車,那我們自己來演。愷愷跑的比糖鐵還快喔!

Baby_2(2)_20111230.JPG
彰化扇庫,到底去過幾次了?不過這次沒有看到藍色的柴電機車頭,愷愷有點小失望。

Baby_3(2)_20111230.JPG
假裝一下,假裝像司機伯伯準備爬上去駕駛座開車。

Baby_6(2)_20111230.JPG
這裡不是火車站,是水里蛇窯,看火車路過這裡,進來晃晃。愷愷正在看茶壺裡面有什麼東西。

Baby_5(2)_20111230.JPG
好奇寶寶又在觀察了。

Baby_7(2)_20111230.JPG
超大雙的鞋子,愷愷想要鑽進去看看。    

前不久帶他到虎尾糖廠去,看看台灣僅存的運蔗五分車,愷愷被那個德馬車頭吸引到,因為小小短短的一個機關車,竟然可以拉那麼多那麼長的車廂,他覺得很厲害。在田野中,我們穿梭找著糖鐵的蹤跡,看到他運蔗、看到車廂調度、聽到虎尾鎮上特殊的平交道警示音,這對他是新奇的接觸,對拔比則是勾起了讀書時的回憶....

全家出遊,趣味很多。看火車就當成一個最好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