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愷愷很愛跑,能夠用跑的時候他不會停下來給你慢慢走。
Baby_1(1)_20101017.JPG
看我跑好快!光看這個表情,就知道他跑的有多用力吧?

所以跟在他身邊其實會很累,因為一有機會他就要衝出去,變成火車、變成飛機。

現在阿嬤已經沒辦法抓住他,加上前陣子阿嬤身體有些狀況,讓她繼續帶也不太好。加上一些考量,所以愷愷現在已經去讀幼幼班,變成“讀書的哥哥”了(他自己的說法)。

剛開始當然不捨,2歲多的小朋友,很多東西還搞不清楚,光是大小便他有時候都還不是很會說(活潑搞笑倒是很厲害),這樣就要去過團體生活,實在是很擔心。還好愷愷也很懂事,學習能力又強,去學校沒多久,很多生活規矩都已經慢慢上軌道,這也是團體生活學習較快的功勞。他的班級叫做kitty班,他自己說他是kitty班的獅子國王,至於為什麼愷愷要當獅子國王,容後再述。現在放學回家後,有時他還會跟我們分享在學校的事情,真是新鮮,看著看著,我也很想跟他一起去讀kitty班,當他們班上的小朋友,無憂無慮啊。

也因此他現在很愛幫忙,因為他“長大了”(他自己說的),要幫忙掃地、幫忙搬摺好的衣服、幫忙拿東西、雖然有時候會越幫越忙,不過看著這小傢伙忙進忙出的實在很有趣。每天晚上都是拔比跟他一起洗澡的,以前他怕水,光哄他進澡盆可能就要老半天,有時乾脆直接把他抓進去。現在不同了,自己竟然會脫褲子、脫襪子,然後等我們幫他脫衣服,就帶著今天輪班跟他一起洗澡的玩具撲通跳到小澡盆裡,好乖,真的是長大了。

Baby_2(1)_20101017.JPG
在飛機公園(註),愷愷正在玩跨步過障礙的遊戲,手裡還握一大堆他收集的石頭。(前陣子他有收集石頭的興趣....)
(註)飛機公園就是濱江果菜市場樓頂,這裡車少,愷愷可以邊看飛機邊跑來跑去。

Baby_3(2)_20100829.jpg
跟媽咪在冒煙扣扣前面親親,好幸福喔!

Baby_2(2)_20100829.jpg
親完了,來一張靦腆的合照!

Baby_5(2)_20100829.jpg
愷愷對前面這個Headmark很感興趣,因為我們家的書上沒看過冒煙扣扣掛這個Headmark。

Baby_4(2)_20100829.jpg
光看不過癮,當然要自己下來開才過癮。後面載著竹南的小哥哥,愷愷變成司機伯伯了。

Baby_1(2)_20100828.jpg
“媽咪、妳看那裡!”跑到他的地頭樹林火車站,那天記得是去看藍色柴電的。愷愷看到他喜歡的太魯閣號,眼睛為之一亮。

Baby_2(1)_20100922.JPG
跑去烏來玩,小姐姐在後面照顧著。看他那個頑皮的表情,就知道愷愷又找到可以玩耍的東西了。

Baby_1(1)_20100922.JPG
愷愷說要幫媽咪挖耳朵,他挖的很認真,不過看媽咪那個表情,似乎....?

秋天到了,也不知道這個小傢伙去哪裡學的,有次竟然在車上跟我們說“秋天到了,好難過喔”。而且還配上他招牌的皺眉頭表情,哇,太成熟了吧?小朋友秋天是什麼你知道喔?你也在人家在那裡當秋天是悲傷的季節?

他可能不知道自己講這句話這麼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