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沒轉播,那就看Gameday,球季的第一場當然要follow一下。

  Fastball Cutter Curve Changeup Splitter
2008 40.70% 33.20% 22.80% 3.40% 0.00%
Today 35.00% 39.00% 21.00% 4.00% 1.00%

表1 Roy Halladay的用球分配狀況

Roy Halladay掛帥第一場,當然是要給他拿下來,今天Halladay第一局面對首位打者就送出了四壞,實在不是個好現象,不過Halladay就是 Halladay,整場也就出現這麼一次四壞保送,面對的27個打席裡面,有17個可以在第一球就先搶到好球數,王牌就是王牌。今天他的球速大多可以上到92-93mph、最快達到95mph,除了速度夠之外,location看起來也都不錯,也難怪他在今天投了較多的fastball與cutter(兩者加起來74球,佔今日用球數的74%),這算是近年來他狀況佳時的標準配球方式。此外他的curve在這場掉的軌跡不甚好,好幾球掉在好球帶中間附近,只是對手沒撿或是打不好,後面幾場再來觀察看 看是不是只是一場的失常而已。至於很久之前還曾經被某雜誌評論為大聯盟前幾名的changeup,這場似乎被Halladay丟到冷凍庫了,今天只投4球意思意思。其實Halladay原本就是把changeup定位成第四種球路,與curveball跟cutter比起來,這顆球的效果就沒這麼好了。

Halladay投完7局退場休息,留下的成績是5ER、1BB、2K、2HR、6H,要不是多被敲那兩支HR多掉了幾分,我們可以說這是場典型的“Halladay's Game”,12:5的比數打了2:43就結束,時間實在控制的很恰當啊。這場比賽8、9局牛棚輪流出來亮相,上來四個接力,每一個都投不到10球就完成任務,看不出什麼端倪,唯一好說的就是Brandon League的連發速球,看的很過癮。就算這是開季第一場,大家一起出來熱熱身吧。

再來看今天最讓人興奮的打擊部份。

Detroit的Verlander今天被我們轟垮,不過他不虧是個有極佳速球的好投手,速球不斷飆出,動輒上達100mph,真的是魄力十足。但他第一局就掉四分,還是在兩出局之後被我們弄下來的,這就有點問題了。Vernon Wells、Adam Lind、Lyle Overbay接連相中他的速球狙擊,第一局就讓我們看到許久未見的強大火力,今年的Toronto準備銳變為強攻部隊?這裡先要誇誇新任的開路先鋒M. Scutaro,第一場的表現算是合格,特別是在消耗投手球數上面,成功。當然今天的英雄是5支4外掛1HR與6RBI的Lind,今天手氣旺到嚇人,本季一定會給你足夠的打數,就這樣保持下去吧。

今天還完成先發九人全員安打的壯舉,來看看棒次是怎麼安排的:
M. Scutaro (R)
A. Hill (R)
A. Rios (R)
V. Wells (R)
A. Lind (L)
S. Rolen (R)
L. Overbay (L)
R. Barajas (R)
T. Snider (L)

前面兩棒是弱了點。Toronto現在沒有選球眼比較好的打者(Overbay?),set table的功能比較弱,相對的就更依賴能夠把對手一棒擊沉的砲火。或許有些朋友覺得把Travis Snider放在第九棒有點可惜,但現階段這是很好的安排,讓他在第九棒靜靜吸收,慢慢壯大。基本上在面對左右投時應該都可以採用這套打擊順序,千萬別在面對左投時把Lind放到後面去、甚至是沒排上來(雖然他目前打左打真的是不太理想),多給他點機會練練吧。

Inn Count Pitch Result
1 4 Fastball Line Drive Single to the Right Field
3 5 Curveball Ground Single to the Right Field
4 6 Curveball Homer to the Center
6 3 Slider Ground Doubleplay to 1st base
8 5 Fastball Line Drive Single to the Center Field

表2 Adam Lind今日打擊表現

第四局大概是今天讓Toronto Fan最快樂的一局,多久沒見到海灌5分的鏡頭了?對方投手不管是fastball或是Curve都被狠狠咬中,而看到Snider與Lind的HR更讓人感動,Snider相中的是一顆外角偏低的fastball、Lind則是咬中沒掉好的curve,看到這兩發好滿足,這就是我們要的未來性啊!

今天在LAB做Testing做到頭痛,但看到Toronto有這麼好的開始,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