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老婆回竹南娘家,早上通常會在市場小幫忙一下,而只要下午是在家休息不出門,那麼當然會抓住這個機會,告假出門小出草一番。 


EMU1200編成、南下1027次自強@香山崎頂間

老婆娘家大致是在竹南的西北邊,在竹南與崎頂站之間的位置,出去拍車時間有限,也不可能跑多遠,往北頂多到香山、往南大概就是到海線的大山。以娘家為中心來看,這個範圍內開車大概10分鐘內可以趕回來,算是合理的區間。 

825又回了竹南一趟,看看外面天氣還不錯,那就不客氣了。一時之間不太確定要往哪走,想到上次在西濱快速道路附近有找到一個點,試拍幾張感覺還不錯,今天就去駐點一下吧。清晨跟會長在樹林時有聽說今天EMU700要出來試車,不過時刻忘了,算了,這就來賭看看今天運氣如何。

E413擔任本務、南下21次莒光@香山崎頂間


EMU300編成、北上1024次自強@香山崎頂間


PP編成、南下1021次自強@香山崎頂間


E307擔任本務、南下4003次行包@香山崎頂間
 

西濱(61)、國道3號、台13號、台1號,在香山南邊幾乎是匯集在一起,靠著一條聯絡道,把這幾條主幹線連接起來,而今天來的這個點,就是在這條聯絡道上的縱貫鐵路跨線橋,下午往北拍剛好是順光,彎道的弧線也不錯,焦段大概用100135就可應付。附近是有便利商店可以補給,不過最好還是自己先攜帶著。重車不少、不過路肩夠寬,安全性夠。要注意的是沒有遮陽的地方,大太陽底下防曬可要多注意。 

帶著一張板凳,靠在自用車旁,今天帶的書是跟Luke兄借來的JR貨列時刻,正研究到一半,還捨不得還他。邊看書邊拍車、會不會miss掉急速奔馳而過的車子?應該說這個點有另外一個好處,北邊南邊不遠處各有一個平交道,聽到平交道聲響再來準備,也還來得及,這點對於我這種懶人最適合不過。駐點拍車,其實有它獨特的地方,可以拍車、可以做做其他的事,看書、聽音樂、打電話給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不需要有時間的壓力,輕鬆就好。


EMU100編成、南下1029次自強@香山崎頂間


EMU500編成、2665次區間車@香山崎頂間


EMU700編成、北上試運轉@香山崎頂間


兩點轟到四點多,也該收假了,拍到不少車,也把JR貨列的本務機運用又多理出一點頭緒,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