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tle Mariners、至8/21為止戰績為7052敗、是美聯外卡排名第一的球隊,小小領先New York Yankees1.5場勝差,他們甚至離同區第一的Los Angeles Angels也不遠,2場勝差只要一個系列賽的交手,馬上可以扳回來。


今年這隻球隊發生了件事讓人印象深刻。勝率明明過半,原任的總教練卻在幾週前辭職,原因是家庭與健康因素?當時眾說紛紜,不過其實都指向一件事,而過不久,球隊第一號明星Ichiro Suzuki,就跟球隊完成續約動作,也實在無法不讓人去聯想這種種巧合。換了教練之後,Seattle依舊保持不錯的成績,目前看來,這件事對他們的影響應該不大。

講到Ichiro,他的穩定性與貢獻度有目共睹,如果真的是犧牲一個總教練才能留下他,倒也無可厚非。除了他之外,Seattle的打擊部份並沒有哪位選手特別顯眼,幾位簽了大約、喊得出名字的老將表現不差、但不至於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回頭看看他們團隊的打擊成績,0.285/0.338/0.422、平均一場可以拿到4.95(美聯第6),算是水準以上的成績。這樣看來他們的打線裡、除了Ichiro以外、還是有不錯的人才在。這裡特別提出兩位選手Jose GuillenRaul Ibanez,兩個人都在明星賽後持續加溫(Guillen兩個時期的OPS分別為0.7950.860Ibanez則是0.7500.872),如果他們保持這種火力支援,Seattle的打擊可以與其他強隊一拼。

相較於老兵打線,投手陣容是比較年輕些,那也只是年輕一些。代表人物Felix Hernandez今年的表現不如預期,不過年輕就是本錢、才華就是後盾,他絕對是球隊未來最重要的資產。要如何讓每場狀況都很穩定,不要大起大落,就是他與球隊要去思考的地方。另外一位特別的投手就是Horacio Ramirez,他出道甚早,不過一直沒有太突出的表現。今年Ramirez成了主場Ace,投球內容不怎麼樣(主場WHIP1.52)、但隊友夠捧場,61敗的成績是隊上最優的,不過看看他在客場的ERA(13.5),相信他離優秀投手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牛棚是今年Seattle可以有好成績的最大關鍵,王牌closer J.J. Putz就不提了,幾個中繼的表現蠻讓人驚喜的。左投的George SherrillEric O’Flaherty;右投的Brandon MorrowSean Green,構築了相當堅強的厚盾,想要突破這層堡壘,非常不容易。去年這批投手,有誰認識?能把他們運用的那麼好,每個都發揮該有的功效,今年球隊的投手教練該記上一功。

過去3Seattle平均每季也不過70勝,今年已經達到這個門檻,了不起。看遠一點,他們能夠進季後賽嗎?講的更實際些,他們可以擋住Yankees的追擊嗎?Keep Watc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