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須承認國聯西區今年比較沒有去注意,明星賽左右才仔細去看戰績,領先的是Arizona Diamondbacks?難以想像、難以想像。
 


季初換來了Randy Johnson,不過那時對於他們也沒有太多感覺,是的,我那時就是認為國聯西區的爭霸、應該是沒有他們的份,所以沒去注意他們,現在,是真的好好承認他們實力的時候。

他們戰績為什麼那麼好?西區可是有4隻球隊勝率超過五成,Diamondbacks(67-51)目前卻可以領先第二名的San Diego Pades(62-54)有4場勝差,這樣的成績,目前甚至是國聯第一!這可能是很多人完全都猜測不到的。

看看他們的各項統計數據,相信他們的戰績不是靠打擊而來的。目前平均一場得分4.2分、排名國聯倒數第五,三個基本的率分別是0.246/0.315/0.403,都是後段班的成績。幾個陣中的年輕選手表現不差,不過也都還有進步的空間。套用一位朋友的名言,這種打擊成績,連溫飽都談不上邊,這批年輕打者的成熟期,應該還要一兩年的時間。

那麼當然是投手戰力夠好、才能有這種成績了?也沒錯,目前Diamondbacks的投手成績,應該是聯盟前五好的,主力先發是去年賽揚獎得主Brandon Webb。他今年表現中規中矩,完全不需擔心。在他之後的幾位先發至少也都吃下一定的局數,個人成績雖不好看,但也算有一定的貢獻度。牛棚方面,領軍的是今年剛選明星賽的Jose Valverde,國聯次佳的35次saves說明了他的績效。而整個牛棚在上半季貢獻了國聯最多的勝場數,幾個名字真的都不太熟的投手、成了球隊戰績最棒的幕後推手。但是有點繁重的工作量,也會讓人擔心他們下半季的表現會不會受到影響?

坦白說,綜合投打、甚至守備上的成績,還是感覺不出Diamondbacks王者的風範,總得分496、總失分516,按照預測推算,這樣只能為他們帶來57勝61敗的成績,足足比他們現在的勝場數少了10場,只能再從其他地方研究看看這隻球隊的奧妙處。他們今年的成績還有兩項特色,其中一項是主場特別會贏,35勝是國聯第2好的成績。一般說來年輕球隊的確會有這種情況,在家像大王,不過至少目前他們客場也維持五成以上的勝率,代表他們不是只會打主場而已。

下面這個數字就蠻值得玩味了,1分差的比賽,他們的成績是26勝15敗,全大聯盟第一。1分差的比賽特別會贏,有人說是抗壓性夠、有的則認為純粹是運氣好,這裡就不一場一場的去細究那一場是那一種原因,那是Diamondbacks該去作的功課,不是我。如果他們想要繼續保持這種好成績,那麼最好期待可以繼續保有這種狀況,維持好這種絕妙的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