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破紀錄了,反正他就是要破,那就祝福他,連原先的紀錄保持人Hank Aaron都願意獻出他的祝福,我們還ㄍㄧㄥ什麼。先恭喜你了,Barry Bonds

 


當然,爭議會一直存在,批評他的人也不會就此甘願承認這個紀錄(筆者就是其中一個),但又何必,Bonds好歹也曾經給MLB帶了許多話題,讓棒球新聞發燙。唉,以前我自己對他沒什麼感覺,談不上喜歡、說不上討厭,Bonds一直是個明星級的球員,創造出許多可怕的成績(特別是他的上壘率與被保送數字,實在令人讚嘆),但是不知為什麼,他跟我可說頗有距離感。

 

藥物服用的爭議,現在看來,還沒有告一個段落,未來就算有人打破這個新的全壘打紀錄、或是接近這個紀錄,藥物的話題,想必還是會再被提起。Bonds他從來沒有給過一個很肯定(否定)的答案,到底真相是怎麼一回事,感覺上,似乎也還有待釐清。他自己要如何去面對大家問他這件事,尤其是在這個紀錄屬於他以後,我想也是一個蠻有意思的地方。逃避、又能到幾時?

 

因為離紀錄近,所以他的行為特別會被放大處理,Bonds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要說大家對他殘酷,其實如果他行的正,又何必在乎這些事?挖不到骯髒事的人自然會停手,記者不想停手,想必是有人家覺得可以挖的地方,這點道理不懂,也枉費他成名如此久。

 

紀錄就是要給人破的,只是難易與早晚。755756,都是意義非凡的數字,未來想必還是會有人記得它。長江後浪推前浪,現在站在浪頭上的是Bonds10年後、20年後呢?

 

有點酸的文、不過我還是有佩服喔,恭喜你了、Barry Bo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