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連勝,本季第一次。因為這次的連勝,球隊的勝率又超過5成,最近Toronto Blue Jays有夠火熱,而且這5場比賽下來,總比分為35:5,包括了3場完封。套句漫畫裡面的台詞,這是完全的大勝利。




雖然都是在主場,但這5場對手也都不輕鬆,兩場打到Seattle、三場為Minnesota,全都是勝率過5成的球隊,裡面遇上的投手還有Johan Santana與Felix Hernandez,都不是易與之輩,不過竟然能夠全部拿下,看來這段時間戰力的發揮、真的有徹底。我們就一項項來分析看看。

先看打擊,這段期間成績為0.267/0.326/0.509,跟整季的數據(0.260/0.327/0.430)相比,可以明顯感覺到長打力的發揮,是這段期間能分順利的主要原因。5場比賽裡面有9支全壘打,10支二壘打,如果扣掉第一場的投手戰(沒有任何長打在裡面),後面4場真的算是長打火力大爆發。Troy Glaus、Reed Johnson、Frank Thomas、Alex Rios、Vernon Wells、Gregg Zaun,都有表現,都在這段期間開火,給了對方投手來個震撼教育。就算上壘率與被三振率還是不夠好看,但有這種強大火力,相信主場觀眾依然會叫好。戰術?這種時候,就讓選手自由發揮吧。

投手部份,5場比賽只丟5分,包括有3場完封對手,實在是非常理想。而K:BB的比率是25:7(3.57),比起整個球季的2.14要好的多,至於對手打擊率、在這段期間、更被封鎖到只剩0.177,除了靠零星長打拿分外,也別無他法。能有這麼好的結果,先發投手群的表現是最大原因,Josh Towers、Roy Halladay、Shaun Marcum、Dustin McGowan、Jesse Litsch,五人聯手貢獻36局。之前討論到A.J. Burnett的缺席,現在大家應該比較不用煩惱這個問題。健健康康的輪值能夠運作下去、先發夠穩,牛棚壓力就小了。這5場牛棚一分未分,繼續維持本季穩定的表現。

守備在這段時間表現也不錯(Blue Jays守備本來就不差),5場比賽0失誤,最讓人困擾的捕手狙殺能力,在這五場竟然也抓到了兩位盜壘者,沒被盜任何壘,值得稱讚。

在各方面的表現可以都維持、甚至超過原有水準,也難怪球隊這段時間可以連勝。大家的焦點可能放在最近狀況也不差的Red Sox與Yankees身上,不過這陣子的Blue Jays也悄悄的累積不少勝場,球季剩下將近兩個月的時間,還有機會,趁現在多累積一下本錢,絕對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