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走了超多路線、坐了超長程的車,相較之下,今天單純多了,因為主要跑在中央本線上。但是要說比較輕鬆、那可不會,今天可是要步行不少路,離開車站找景點。


新宿車站的PIS、與JR東日本的時鐘


早上
5
點多,還在寢台上,就被陽光給叫醒了。床板雖然有點硬,但大致上睡的很香甜,幾乎是一覺到天亮。稍事梳洗,列車也快接近終點東京,看著許多車站月台上準備搭車通勤上班上課的人潮,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現在的我竟然正在夢寐以求的日本鐵道旅遊中,有點不太真實。 

考量到今天晚上回來可以直接由新宿站轉車,不需要再進入東京車站,當下決定拖著行李向新宿前進。通勤時間,大批人潮把中央線上的列車擠得水洩不通,忍耐20分鐘,總算抵達新宿。放好行李、時間還早,站在月台上、感受一下這個日本乘降人數第一多的大站。列車密集的程度令人讚歎,幾乎前車剛走、下班車隨即進站,調度員與司機員想必都是繃緊神經、絲毫不敢大意。 

我們準備搭乘的E257系“Azusa 7號”提早進站整備。這一款車系也算是JR東日本極力培養的主力車種,運用頗廣。車身以白色作為基色、再用四種顏色的組合搭配成菱形的造型點綴其上、寬端面配上電子式的“Head Mark”、整體造型蠻搶眼的。不過跑起來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不知道是因為路線在施工只能慢行、還是前方路塞、還是今天運氣不好,坐到有問題的車,總之今天的Azusa特別的慢,一路慢行,晃到人在車上都昏昏欲睡(其實我似乎真的睡著了….) ,到了八王子站才開始加速,此時已經誤點20分鐘,好慘。


E257系“Azusa”,整體外型蠻好看的


E257系內裝一景,連椅子都有菱形裝飾圖案 

一路加速催油門,總算在抵達轉車點大月站時、“只”誤點10分鐘,馬上轉普通車往鳥澤站,要到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新桂川橋樑”。上一次來此是初春,這一次是初夏,感覺自然不同,而且這次決定一口氣走到橋下河床地,來試看看由下往上拍一個仰視大景。天氣真的熱的可以,不過晴空萬里,拍照起來自然興致高昂,只是走路找點卻是一番考驗,長長的階梯一路往下,然後是沿著田埂往溪邊前進,完全沒有遮蔽物,汗如雨下。已經有不少釣客站好定點垂釣,在不打擾到他們的情況下,找到我們想要的點來拍車。

Azusa 8號@新桂川橋樑


中央本線普通車@新桂川橋樑


貨列@新桂川橋樑

在炙熱的陽光下拍車,真的算是件苦差事。同伴L君決定下水,除了想換個取景方式,恐怕也是想消消暑意。另外一位夥伴K君想去較遠的樹林邊試看看別的角度,自己也很想跟著動,不過還是留在原地保留些體力。普通車與特急陸續通過橋樑,轟隆作響的回音在山谷中傳開,時間也差不多,該往車站移動。爬著那讓人痛苦萬分的樓梯,中途停下來喘喘氣,本來想站在樓梯上再等一班車,試試不同的角度,無奈車就是不來,只好悻悻然收工。此時一班特急呼嘯而過,完全讓人措手不及,只好互相安慰,回車站搭車離去。


關東百選驛、大月車站 

回到大月站,先把回程的車票換好(因為行程變更之故、如後面文章中所說明),因為自己印象中上一次走中央本線,不管來回、車廂可都是滿滿滿。在筆記本上寫著“小淵澤----新宿”、“Super Azusa 30號”,幫忙處理的站務人員卻似乎誤會我們要從這裡上車,一直翻找時刻表,原來這班車大月並沒有停靠,難怪他一直狐疑的看著我。比手畫腳解釋一番,總算讓他弄懂了,車票到手,也就放心不用去自由席賭運氣()了。 

出站晃晃,自己是第二次到這裡遊玩,頗具特色的大月車站、一直是許多旅遊雜誌風景照的取材對象,而此處也是許多登山健行客、與溫泉旅客的中繼點。車站內與外面賣場的土產常常被一掃而空,這裡推薦一種“桔梗信玄餅”,頗具特殊風味,值得一試。JR車站旁也是“富士急行”的大月站,通往富士山河口湖的轉乘地。這次可惜沒有見到車身塗裝101座可愛富士山造型的車輛,不過見到了掛上紀念姐妹鐵道的Head Mark,也算值得。


富士急行車輛@富士急行大月站


(待續....)  

():自由席由於是先佔先贏,比較適合在起站附近來使用,如果是要由中間的車站上車,搭乘時間也還算長的時候,最好還是先劃位(如果時間足夠),以免只能一路站到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