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勝47敗,勝率0.472。去年這個時候是38勝49敗,所以到目前為止,是進步了?

處在國聯東區,壓力不比在美聯東區小,N.Y. Mets、Atlanta Braves、甚至是Philadelphia Phillies,都不是易與之輩,Marlins可以打出這種成績,還算是蠻難能可貴,不過事實是勝率不到五成,那就不能說多有成就。



照樣先看打擊。與去年整季的打擊成績相比,打擊率(0.263--0.264)、上壘率(0.331--0.331)、長打率(0.434--0.435),幾乎可以說是一模一樣,平均一場得4.76分,還比去年平均一場4.68分有小小地進步。幾個指標性的打擊成績都在聯盟的中前段,這地方可以挑毛病的地方看來比較少。然而真的是如此嗎?

要說他們打擊維持住像去年的成績,不如說因為幾個球員表現夠好,讓整體打擊成績不至於往下掉。主要的兩大支柱Miguel Cabrera與Hanley Ramirez就不用提,他們倆個也不用我們去擔心。Josh Willingham與Dan Uggla有點小下滑(特別是後者的上壘率,0.318實在不好看),不過也還在可接受的程度內,下半季或許他們有機會能反彈,這裡也不多提。而除了這四個接近全勤的選手外,其他各個位置都還是會讓人傷腦筋的。

一堆年輕選手打的不如預期,傷的傷、低潮的低潮,還不如今年剛簽下的老將Aaron Boone,有出場比賽時就還有一定的表現(上半季的VORP為11.2,全隊第五),不過他現在也到DL去待命了。本來自己蠻看好的一位Cody Ross也倒了,而且短期內很難見到他出場。如果真要期待目前的陣容裡面還有什麼人可以貢獻,卻也實在很難再找出,至於許多人看好的Jeremy Hermida,我看先等他擺脫傷病的問題再來談吧,等他證明可以持續健康出賽再來談他。

到目前為止Marlins用了9位先發投手,說真的,比我想像中要少,最近這一陣子rotation比較固定,這也是好事一件。今年的Dontrelle Willis還是可以吃下該吃下的局數,不過其他地方,自己已經不期待了。他的K/9這幾年還維持一定的水準,但BB/9與H/9完全走樣,這三年呈現一個直線上升的狀況,Willis還能找回前年的球感嗎?原本以為會待在牛棚Sergio Mitre開季就擔任先發要角,而且短暫進DL後、出來馬上成為今年隊上最穩的先發。這位典型的滾地球投手,本季控球大幅進步是他成功的原因,但他六七月的表現有下滑的狀況,下半季他的續航力又如何?Scott Olsen這位年輕左投上半季沒正常過(除了6/12那場比賽之外),壘上有跑者他馬上亂了手腳,有成為Ace的潛力是沒錯,不過還是頗讓人懷疑與擔心。下放到小聯盟的Anibal Sanchez與DL內的Josh Johnson都值得期待,下半季球隊想拉抬戰績,他們都必須歸隊來幫助。

牛棚裡面Kevin Gregg是今年的closer,目前已經拿下18場Sv,VORP13.1也是投手裡面僅次於Mitre的成績。至於中繼、大概除了Taylor Tankersley這個本來以為會成為closer的年輕投手之外、其他人表現都不差,當然不至於排在聯盟前面(大概是中後段),但也算中規中矩。不過整隻球隊投手的問題就在於保送過多,包括牛棚也是,BB/9是全聯盟最差的4.27,光是這點,就不知道送給對手多少得分機會,增加自己多少守備壓力?

講到守備,開季就說過這是他們的問題,果不其然,到目前為止,這個問題不見改善。雖然說在棒球裡面,守備是最難數據化的一個領域,不過最多的失誤次數與最差的守備率,應該還是可以告訴我們這是個嚴重的問題。只是一想到最重要的兩個打者、竟然也是製造這個問題的源頭,看來想改善也是頗有難度。

說真的,這是一隻很好玩的球隊,真的很可以注意他們。隊上一票年輕選手,誰知道哪天又分散到哪些球隊去,趁他們都還在一起的時候,一次觀察,也是蠻不錯的。去年下半季Marlins那股猛勁,任誰也忘不了,他們今年還會再玩一次嗎?

很值得玩味的地方是Marlins的主場成績是全聯盟最差(17W-25L,勝率0.405),難道這跟他們今年目前打擊成績比投手成績理想有關係?因為Florida的主場是眾所皆知的不利於打擊,所以他們的打擊者在這發揮不佳?不過他們的投手卻又似乎沒有在這拿到什麼優勢,看來這個課題可以讓GM與Manager去好好想想,下半季想衝,這個問題要先解決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