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明星賽休息的時間,也好好來檢討一下Twins上半季的狀況。
 
 

45勝43敗,勝率0.511,分區排名第三,落後第一名的Detroit Tigers八場勝差,離季後賽還遠,就先不管外卡的排名是如何。客場勝率剛好五成(23-23),主場的優勢不是那麼明顯(22-20),打自己同區的隊伍,勝率則不到五成(14-17)。平均每場可以得5分、平均每場掉4.5分,一分差的比賽是12勝11敗。這算是個不上不下的成績,說不上好,不過要以他們開季的陣容來看,還算可以交代的過去,當然,身為他們的支持者,還是不太滿意這樣的表現。 

投手的成績在美聯14隊當中、有中上的水準,不過問題卻不少。王牌Johan Santana還是很猛,今年上半季的成績、甚至還是他近幾年來最佳的一次,再次問鼎賽揚獎的機會相當濃厚。然而扣除掉他,整個先發投手群找不到可以信賴的二號投手。被寄予厚望的Boof Bonser表現不穩定,五月份一口氣拿了4勝0敗的成績,自責分率只有2.45,而其他月份卻是慘淡的1勝6敗,自責分率也飆高到5.94,完全判若兩人。要是他頂不住二號先發的位置,Twins今年也別想什麼季後賽。 

球隊相當看好的年輕投手Scott Baker本來在前兩次的先發表現優異,15局投球只丟兩分,不過最近一場比賽卻又被打成蜂窩;另外一位年輕投手Kevin Slowey更慘,除了剛上大聯盟的第一場外,其他每場被打的安打、都比他所投的局數還多,被安打率高達0.323,就算的控球被評論的再好、也是枉然;Carlos Silva最近一個半月內有四場QS,然而狀況不穩定,最近三場每場都失分五分以上,其他出賽超過五場的先發投手,可看性更低。倒是月初被拉上大聯盟的年輕先發Matt Garza,今年首次大聯盟先發就是六局無失分的好投,這位前年第一輪選秀被選上的球員下半季會有怎樣的表現、是否可以有令人驚喜的演出,可以好好來注意一下。 

牛棚裡面有幾位勞苦功高的投手,像是隊上VORP僅次於Santana的Matt Guerrier(25.6),出場數全隊第一的Pat Neshek(42場),以及守護神Joe Nathan(VORP為15.4,另有16場SV),加上幾位功能性的投手,還算夠用、成績也算不差。不過與前兩年比起來,今年的牛棚是比較薄弱、也比較退步了點。 

Twins的打擊維持在聯盟中段班,得分(436分、聯盟第六)、打擊率(0.268,聯盟第七)、上壘率(0.335、聯盟第七)、長打率(0.398、聯盟第十一),並無特別之處。而且如果把前陣子狂宰Chicago的兩場比賽拿掉的話,整個平均數字會再往下掉不少。Twins完全不是一隻長打型的球隊,更慘的是、他們倚賴隊上幾位球員頗深,其實連上壘率也都是靠這幾位球員幫忙拉抬平均值。整個球隊只有四位選手(Justin Morneau、Torii Hunter、Joe Mauer、Michael Cuddyer)VORP超過10,實在不太好看。長打部份一向是Twins的弱點,如果把Morneau與Hunter移除,全隊的長打率恐怕更難看,得分恐怕也更少,有點不敢想像如果下半季交易大限來到時、Hunter如果被換走、Twins打擊可以破到什麼地步?明星捕手Mauer因傷只出賽56場,他下半季能否健康的出賽,關係球隊的打擊成績頗深。 

這幾年總教練Ron Gardenhire一直都被評比為相當好的教練,不過今年到目前為止他沒啥表現,好幾場該拿的比賽沒拿下來,調度上也有些讓人詬病的地方。或許下半季Twins會啟用更多新人,而可能放走將成為自由球員的Hunter,面對這種變動,教練該如何應對與變化,也是個可以觀察的地方。 

講到新秀,Twins有幾個蠻讓人期待的年輕選手,像是前面提到的Slowey與Garza,內野手Alexi Casilla,下半季揮灑的空間都很廣;另外還在2A的Anthony Swarzak、Matt Moses,也都有可能會在下半季亮相。 不要對Twins的下半季太樂觀,他們的罩門太多,不是一下子可以補得齊,倒不如眼光看遠,沒進季後賽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只要球隊能找對方向,不必怕未來沒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