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 Francisco Giants,王建民今天的對手,他們應該不是一隻很強的打擊球隊,國聯打擊率0.249排名倒數第二、上壘率0.316倒數第三、長打率0.387倒數第四。就算有個Barry Bonds加持,感覺上、他們並不是隻可以阻擋王建民拿勝投的球隊,特別是過去四場比賽,王建民可是全拿勝投,自責分率只有2.08、WHIP只有1.022,狀況正是大好。

不過結果永遠會出乎人意料之外。


看起來,王建民今天似乎一直在摸索好球帶,也一直在摸索自己控球的感覺,86球投球中,只有46球是好球,好球比例頗低。雖然在1,2,4,5都是讓對手三上三下,不過就像前面講的,這是隻打擊頗糟的球隊,他們又是第一次面對王建民,出現這種狀況可以說是理所當然。

可是王建民今天的主要球種sinker似乎一直提前落地,第三局掉一分之後、先是被對手抓到失投跑者溜到三壘、然後又是保送,讓人超擔心,還好撐過去。只是第6,7局被打的安打太密,感覺上他是可以繼續投下去,或許教練另有考量,信任牛棚的危機處理,雖然讓自己覺得納悶(因為王建民不過投了86球、球速也還有出來,信任前一天投了4.1局的牛棚,不如信任王建民),不過這裡就不去討論教練的調度問題。

6.1局、6安、2保送、0三振、責失4分,不看失分光看內容還可以,而且這也是一場QS,但壘上一有跑者、就容易被打安打是敗筆,要怪中繼投手放火也可以,只是自己先製造危機也說不過去。就算是王建民也有狀況普通的時候,今天我們就看到了,狀況普通想贏球,那就要很多因素一起配合了。

至於跟Bonds的對決、以及王建民的揮棒打擊,算了,這只算是花絮,不值一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