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投手如果用球數不多、可不可以代表他今天狀況好?


今天投完前六局,面對21位打者,王建民只用了71球,平均一個打者是3.29球,超級省,只在第三局被拿下一分,一場扎扎實實的QS。用球數這麼少,球隊當然也不用客氣,繼續讓他往下投就是。九局完投,104球的用球數,很合理。前面兩天的比賽,New York Yankees的牛棚已經出場投了10.2局,負擔也夠重了,趁這場比賽休息休息也好。

用球那麼省,配球控球出色當然是主因,但跟對手也有關。今年的Chicago White Sox,並不是個很會選球的球隊,出棒積極就算了,有些球追著去打當然也就打不好,特別是王建民今天的球movement真的不錯。

有一陣子沒有看現場直播的比賽,剛好今天有空,待在家中看了今天王建民的比賽,一場不拖泥帶水的比賽。一個大局決定了一場比賽的勝負,其他的時間打擊其實都算冷卻。今天這場比賽的秀,就是看投手與守備怎麼去發揮,配球與控球的功夫、本壘板前的攻防、盜壘與防盜壘、抓跑壘失誤,該看到的都看到了,就只差沒看到三殺守備吧。

總之、第五勝入手、恭喜王建民!相信所有球迷的心,也跟那批在現場加油的留學生與觀光客一樣,雀躍無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