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堵隧道,位置位於百福與五堵車站間,全長461公尺。旁邊有座五堵貨場,是不少貨列的起訖點,由此至七堵車站也是難得見到的三線區間。隧道北口由於有道路接近,容易前往,此地也成為許多拍車朋友熟悉的地點。

對自己而言,這是個老景點了,來這除了拍到縱貫線的車子外,還可以拍宜蘭線的車、甚至是出入貨場的貨列與單機,相機隨時待命就對了,車子絕對讓你拍不完。不過對自己而言,這個地點也是有些壞處的,首先是沒有可以遮陽的地方,大太陽底下真的就是曬人乾;此外有時拍車的空檔想看書,這裡沒有可以坐的地方,只好靠在電線杆旁,比較沒那麼舒服。






早上面向隧道是順光面,適合拍北上車,最近幾次前往都是早上來,剛好跟之前相反。車從隧道出來時遠遠就可以見到燈光,也不需要一直用長鏡待命,算是蠻輕鬆的拍車點。廣角鏡則比較適合在有藍天時來運用,背景帶些旁邊的貨櫃場進去,也是蠻特殊的景象。





推薦一大早到這取景,除了正班車之外,6點到7點半之間,還會有68N次、1916次、666次、831次的較少見到的車次,運氣好的話,還能見到慢分的704次。或者可以選擇傍晚,4點半到6點半之間,有像836次、63S次、1929次等特殊車次,有時還可見到晚開的719次或提早的728次。





雖然車行經此地速度不算快,不過還是要請來這的朋友當心注意,由於車多,拍攝時可能因為太專注而忽略了安全。此外當地居民在路線邊有種植些作物,也要小心別破壞了人家的心血。







在台北地區這裡算是難得的地面段,未來也不至於有太大的改變。或許不急在此刻前來取景,因為該要紀錄的消失影像還很多,不過偶而來這享受一下熱情的陽光,也是不錯的選擇。說不定碰碰運氣,還能記錄到難得遇到的景象。

新五堵隧道北口.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