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開季以來,大部分的球迷都認定國聯東區是Atlanta Braves與New York Mets兩強相爭,其他三隊很可能只是陪榜的份。不過棒球就是這麼好玩,紙上談兵事一回事,局勢會怎麼演變、卻是誰也不敢打包票,有爆發力的球隊只要能夠找到引爆點,一下子可以把差距改變。Florida Marlins就有這個條件,這群年輕的球員們,有能力向強權來挑戰。

現在Marlins的打擊成績不差,得分(247分、國聯第三)、打擊率(0.259、國聯第六)、長打率(0.433、國聯第三)、上壘率(0.335、國聯第四)、各項成績的排名都在聯盟中屬於中上以上,非常不錯。特別是在上壘率這一部分,相較於去年在聯盟中只排名第12,算是有進步。幾個重要的打者都有不錯的發揮,是他們競爭的重要本錢。

不過打擊雖然出色、Marlins的投手卻有不少問題存在,ERA高達4.47、WHIP更是全聯盟最差的1.57,想要衝好戰績,投手的問題可要好好解決。特別是控球問題是最需要改善的,整隻球隊的BB/9竟然高達4.35,實在有點離譜。對手可能不需要打的特別好就可以拿分,因為Marlins的投手很容易就自亂陣腳。

原本大家所擔心的牛棚問題、倒是比想像中小。雖然沒有一個專職的closer,不過幾個投手輪流頂替上來,倒也還中規中矩。不過季初頗被看好的年輕新秀Taylor Tankersley,表現完全走樣,看來球隊該好好考慮把他放到小聯盟,再磨練一下。Marlins的戰績能否向上攀升,關鍵在先發投手群。

目前Marlins安排的先發輪值是Dontrelle Willis、Sergio Mitre、Scott Olsen、Byung-Hyun Kim(金炳賢),第五號則有Wes Obermueller、Ricky Nolasco(已進傷兵名單)來競爭。這是不是有競爭力的陣容,還有待觀察,而之前在傷兵名單內的Josh Johnson聽說快要歸隊,可能有助於球隊的調度。Willis身為球隊的Ace,他除了勝投數多(6勝)之外,其他成績幾乎一無可取,要是繼續這樣下去,恐怕Marlins也不用再跟別人比。Mitre是今年的大驚奇之一,開季被定位在先發之後,前三場的表現還讓人不太放心(甚至還進入傷兵名單),不過後面的表現越來越穩健,現在反而是先發投手當中,成績最亮眼的一位(ERA為1.89、WHIP為1.11、K/9為5.85、BB/9為1.70),或許他不會是大家眼中的Ace,但這樣的成績值得為他鼓掌。

輪值的後半段有個大家熟悉的老將Byung-Hyun Kim,其實他今年也不過28歲。到Florida之後三次先發內他拿下兩勝,看來這個地方跟他八字有合,不過控球是他的罩門,得要好好處理這個問題。Olsen則尚未找到去年的手感,目前表現不及格,保送與被安打數都過高,空有球速也無法壓制對手。

Marlins要想擠進前段班,還須要在投手部份多下功夫,尤其是先發投手方面。這批選手裡面有幾位素質不差,但狀況就是無法穩定,表現時好時壞。這雖然是年輕球隊的通病,但如果能早一步解決,總是能早一步得到好成績。穩定而可靠的先發投手,將是這條年輕小魚翻身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