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有選手打得超級出色,也一定會有人陷入泥沼,今年的大聯盟打到目前為止,有不少知名選手狀況不佳,無法表現出他們自己應有的水準。而這裡這兩位選手,Paul Konerko與Carlos Zambrano,不一定是筆者最喜愛的選手,但他們兩個人的現今的表現,應該讓許多朋友感到錯愕,因為實在很難相信,他們兩個人目前的成績如此低迷。

從2004到2006年,Konerko穩定的演出一直是球隊戰績能維繫的主因之一,這三年他也都能在MVP票選中拿到選票,成績備受肯定,在2005年底球隊也用5年6000萬的大合約綁住這位重量級球員的心。Konerko今年不過31歲,應該正是棒球生涯最成熟的時候,不過看看他目前的成績,0.217-0.313-0.376,相較於生涯的0.281-0.352-0.492,真是慘不忍睹。而這竟然是Chicago White Sox中心打者的成績,也難怪球隊目前打擊數據幾乎都在聯盟墊底。

今年他的三振與保送比例、跟生涯數據相去不遠,甚至他的保送比例還比前幾年都好,看來問題並不出在這。目前他的出場數也還蠻正常的,也沒聽到有什麼受傷的消息,實在讓人想不透Konerko這個低潮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還好最近他連續五場擊出安打,稍稍有點恢復的樣子。之前有部分朋友討論到應該是打線中沒有保護他,讓他被對方投手盯上,影響到他的表現。現在球隊最好的打者Jim Thome也已經傷癒歸隊,看看Konerko能不能因此獲利,減少些壓力、趕緊補上進度,恢復強打的本色。



不同於Konerko,Zambrano可以說是我相當喜愛的一位投手。典型的強力右投,又高又壯,球速快、球質重。今年26歲的他,生涯已經有68勝放在口袋中,在Chicago Cubs,他就是第一號王牌先發投手。今年開季至今,Zambrano拿下了4勝4敗的成績,只是他的ERA(5.61)、WHIP(1.52)、BAA(0.270)、K/9(6.34),都不太像是他該有的水準。曾經有朋友懷疑這是因為他與球隊談約過程不順利,因而影響到他的表現。不過我們暫時先不做這樣的臆測,單純就從他的成績上面來做討論。

控球一向不是Zambrano的強項,今年跟以往相比,這方面的數字上看來也差不多。會讓他今年表現不符大家期待的主要原因,在於他的被安打率(今年0.270、生涯0.2227)與被長打比例(今年HR/9為1.77、生涯為0.75),都比以往增加許多。看看他輸的那四場比賽,每場掉分都在5分以上,輸的一點都不冤,其中有好幾場他得了一局症,有時在第一局、有時是在比賽中段,突然就在一局之內大量失分崩盤,這點也是可以讓教練團去好好思考的地方。

其實還有一件球迷所擔心的事,就是他過去幾年投球量相當大,會不會因而讓他手臂負擔過大,終於在今年開始影響他的表現。這不無可能,再壯的身體也耐不住過度的操勞,希望一個優秀的投手、千萬不要就此變成平凡,那實在是非常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