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一個年代,美國聯盟風靡一時的三位黃金游擊手嗎?這三位分別為已經是名人堂級的Alex Rodriguez、兩屆打擊王Nomar Garciaparra、洋基王朝的代表人物Derek Jeter。當然更別忘了Migual Tejada,他的出現,威力不下於前面三位。他們四個人,讓游擊手的定義,有了很大的改觀。

這裡有四個許多朋友可能已經很熟的名字:Jose Reyes、J.J. Hardy、Hanley Ramirez、Jimmy Rollins,這四位游擊手,全部不滿30歲,或許,他們可以號稱是國家聯盟新一代的游擊黃金四劍客。跟前一代有點不同的地方在於,這四位選手裡面有三位常擔任開路先鋒的位置(最近Rollins似乎調到更中心的棒次,是否為常態,還須觀察),自然他們的長打能力、也就比較不是那麼被重視。雖然感覺上沒有前一代的那種氣勢,但他們的身手也都獲得十足的肯定,未來幾年,他們也都會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中心人物。

月有圓有缺、這四位選手也不是沒有小缺陷,也都還有進步的空間,想要紅的更長更久,那麼這些地方都是他們該要去面對的課題。這邊我們就不談優點,就來挑挑他們的小缺點。

Jimmy Rollins是裡面年紀最大的(29歲),可能也是進步空間最小的,他的上壘率是他最弱的一環,生涯平均數字是.329,單季最高不過.348。再看看今年,目前的上壘率為.327,這樣不及格的打擊率,問題出在他的plate discipline。44場出賽當中,只被保送12次,平均一場不過0.273次,不管是他比較沒有耐心、還是他的選球判斷能力,這些都是會破壞他打擊成績的一些因子。球隊近來把他放到第三棒,不知是否擔心他的上壘率無法勝任第一棒,只是Rollins放到第三棒,反而讓他的打擊成績下滑嚴重,第一棒時OPS有0.933,但到第三棒反而變成0.477,這點可能是球隊要去注意的問題。

J.J. Hardy今年突然大爆發,不過Milwaukee Brewers的球迷可能一點都不訝異,因為他本來就有那個potential,別忘了,Milwaukee可是期待他變成下一個Robin Yount。其實他的身材不起眼(官方資料為6呎2吋、190磅,不過相信實際上是更瘦一點),不過揮棒的爆發力頗為驚人,讓他的全壘打數,現在為國聯第一(14支),長打率也高達0.619。Hardy要注意的是受傷問題,連續兩年他的出場數、都因為受傷而打了折扣,而其實他在小聯盟就已經有過不少受傷紀錄,Hardy能否在今年完整的出賽,便是值得觀察的地方。

去年的國聯新人王得主Hanley Ramirez長的很可愛,速度飛快不說,也有水準以上的長打力。更讓人感到吃驚的是、他今年的上壘率有十足的進步,由去年的0.353變成今年的0.411。如果能夠繼續這樣保持下去,他在第一棒的破壞力將非常可怕。比較好玩的地方在於、Florida Marlins也讓他嘗試好幾場打第三棒,成績也不錯,看來轉換角色Ramirez也頗能適應。守備是他比較弱的一環,雖然他速度快,可以涵蓋到較大的範圍,不過臂力與處理球的功夫,造成他在守備上出現些失誤,看來他必須針對這個弱點多下點功夫。

Jose Reyes是四人當中、名氣最大的一位。他最著名的就是壘間的破壞力,連續兩季60次盜壘,今年更有機會挑戰單季100次,相信所有國聯的捕手都會視他為最討厭的人物。最近兩年他的各項打擊成績、都有相當幅度的成長,也讓他的身價跟著提高不少。除此之外Reyes的守備功夫也十分了得,算是相當全面的一位球員。真的要挑他的毛病的話,就在於他面對左右投的成績不相稱,今年面對左投OPS可以高達1.107,面對右投卻只有0.826(也是不差的成績就是);而生涯他面對右投的成績是0.283-0.323-0.424,遠低於面對左投的成績(0.308-0.45-0.468),這部份可能值得他自己好好研究一下。

四位好游擊手,四個前途似錦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